匿名
ABC 2012-05-31 12:45:28 版主 91

最近看親朋好友們的生活有點小感觸.

案例A: A生兩個孩子, 請育嬰假中. 但孩子一個給爸媽帶24小時. 一個在婆家給外傭帶. 不會煮飯做家事. 所以午晚餐都是婆家外傭帶去她家給她吃. 家事由婆家外傭做. 自己在家念書為了晉升考試準備中. 婆家經濟狀況很好;先生在大公司當經理也很會賺錢不需她為五斗米折腰. 她只要每天為自己的錢途和前途負責.

案例B: B生一個孩子. 孩子去上昂貴的全美語學校後,她在家閒閒但不想煮飯,很少做家事. 若不想做家事就叫老公做. 送孩子上學後不是睡回籠覺不然就是去逛街.

案例C: 當年C為了讓家人吃得健康且照顧幼兒辭掉百萬年薪的工作. 回絕公婆接手照顧孩子的好意. 回歸家庭當全職媽媽. 等孩子上學後開始為了補貼孩子非常昂貴的教育費用在家兼差2份工作. 為了又能接送孩子和煮飯,得等孩子睡了或上學時才能工作. 有時一天做10幾個小時. C先生工作穩定且收入足以應付家庭所有開支但C擔心先生要是沒了工作,全家就得喝西北風. 非常沒安全感.

這些案例看下來, 要當好命女其實是看心態. 若自私一點只想到自己,把孩子生活,親子關係,家人健康和分擔經濟責任擺在一邊. 過得也可以很舒適愉快.

nana寶貝寶
nana寶貝寶 2012-05-31 17:21:58 #1F
 
我覺得人生很長 現在好不代表以後都好 現在不好也不代表以後都差 如果版媽對"好命"的定義是 有吃有玩有錢有閒不用做事的話 那AB現在果真是好命 但是像A的小孩兩個都給別人照顧讓別人拉拔長大 對小孩來說這個媽說不定還沒外傭親 對婆家來說這個媳婦除了生小孩其他都不會 說不定她的婆婆心裡想 這個媳婦既沒有帶小孩也不用做家事 還花寶貝兒子辛苦上班的錢 真的是過得太爽 這樣的環境她要是沒考上個公職讓我在親友前炫耀的話 放榜後她就給我該死 我認為一個婚姻不可能永遠只有一個人在付出 不管對方今天有多愛妳 感情總是會有空隙讓人鑽的時候 像我隔壁同事就跟我說 她老公是拿獎學金唸博士的 她老公的同學裡面有一對也是男的靠獎學金養自己跟老婆 每個月扣掉生活開銷後大概還可以剩個一千美金 那男的願意讓老婆愛怎麼花就怎麼花 那老婆呢 每天就是睡到自然醒 醒了後老公伺候她吃早餐 吃完早餐後男的洗碗女的睡回籠覺 隨後男的去實驗室 中午男的藥回家煮中飯 因為老婆不吃隔餐菜 吃完午餐後女的就隨意外面晃蕩花錢找樂子 週末男的會帶女的出遊等等 我同事說她好羨慕那個女的 問我會不會羨慕她 我說妳等著看吧 除非這個女的哪天改變了 不然等年老色衰時妳再看看誰還會想一輩子捧個(老)公主在手上 不然只有一方付出的婚姻是不會長久的 除非她運氣好 真的碰上個養個無能的女人也永遠都不會變心的男生 不過這樣的男人能多有出息我也不相信 還有 錢不是妳賺的就不會是妳的 今天妳可以一個月拿個一千美金很開心 20年後不給妳呢 妳有什麼本事再找個男人 或是有本事自己賺? 以A來說 她的好命是由大家認為她一定會考上公職換來的 如果考不上呢 那她現在不就透支了她的好命嗎 大家對她失望之餘會如何對她我不難想像 至於B的話 她跟我上面舉的例子滿像的 我不知道也許她私下對感情的經營跟付出很多 如果她一直以為她就是好命的公主而不斷揮或她的好命的話 我也不看好她的婚姻 (原作者於 2012-05-31 17:23:34 重新編輯過)
candy 2
candy 2 2012-05-31 17:34:38 #2F
 
好命的定義每個人不同 我一個朋友,她要上班,還要照顧自己兩個孩子 和大伯丟在婆家的兩個孩子 我看著她這個本來十指不碰陽春水的大小姐 變成四個孩子的媽,還能做菜陪小孩唸書 我問她,你累嗎?? 她說很累啊!可是她很開心! 因為她看著孩子吃她做的菜很健康,她陪孩子唸書 小朋友會認真念書回報她 連大伯的小孩都很聽話,讓她覺得付出很值得 她覺得自己很好命 由於她的付出,公婆很疼她,老公很愛她 這就是她的好命啊!
版媽舉這三個例子 是覺得她們好命還是不好命 好命看心態_3F_img_1 我的感覺是 把自己的生活打點好 妳就會是好命的女人 好命不是別人來給妳打分數 而是妳自己內心真正感受到的快樂的程度
adsnew
其實你這三個朋友都很好命啊 他們這樣做能得到快樂 就是好命啊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