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請問申請外籍看護的程序?

請各位瞭解的人幫忙解答,感恩~

1、我知道要去醫院開証明

但一定要帶病人去嗎?

因為我父親行動不便,如非必要不想勞動他老人家

2、醫院掛哪一科都行嗎?

3、如果找仲介的話,會額外跟我們收仲介費嗎?

謝謝回應~~

1、我知道要去醫院開証明 但一定要帶病人去嗎? a:現在醫生都不敢亂開診斷證明書, 開診斷證明書一定要帶病人去,因為醫生要評估!! 2、醫院掛哪一科都行嗎? a:一般都是看內科或是骨科!! 3、如果找仲介的話,會額外跟我們收仲介費嗎? a:no
我以前有帶我外公去申請過.. 他心臟有問題..所以掛心臟內科.. 建議妳找爸爸常看的醫生開證明,病歷資料會較完整. 主治醫生簽字後會在找同科另一醫師覆診評分. 申請程序資料我丟了..妳可去醫院拿, 其實手續並不難.只是要辛苦老人家跑幾趟.. 不知最近規定辦法是否有在改過,我的經驗給妳參考.
丫頭圓
丫頭圓 2012-04-15 22:37:02 #3F
 
1.一定要病人前去(去年底有修正可申請在居家開立,但要符合資格,行動不便還是得要病人去喔) 2.只要醫生願意開....骨科,腦神經內外科,心血管,癌症的,洗腎的,失智的...病人都申請過 3.一般您跟仲介簽約辦理外籍看護,簽約金及服務費內就包括陪同開立診斷證明了(除非你們不需要陪同)
不再鐵齒
lazylazy 2012-04-15 23:00:40 #4F
 
假如不是長期看診的醫師,通常醫生不會幫你開巴氏量表 他會叫妳去找你平常看診的醫師,畢竟都到了要開量表的 地步了,不可能沒常看醫師,一般醫生不願擔這風險,除非 有的醫生可以用 請問申請外籍看護的程序?_4F_img_1來解決他的猶疑 就算親眼看到有必要開量表的病人醫生還是不肯開,那病人 連到都沒到,你覺得有可能隨你說說就開給你嗎? 我的經驗 最少要看個四五次約一個多月左右才肯開,以前為了幫我爸 開巴氏量表,周旋在各醫院之中,受盡鳥氣,我爸在量表下來外勞 還沒來到之前就死了,望著那個讓我爸臨終還要奔波於醫院的 量表,心中有說不出的恨 假如有必要,我會勸妳,花錢吧(仲介會知道門路與技巧),老人 家少受點罪最重要 ps:建議先去瞧瞧巴氏量表的可怕標準,不要太樂觀
流星雨!!
流星雨!! 2012-04-16 21:18:05 #5F
 
我是版媽 謝謝各位的回應 其實3年前我爸有請過外籍看護了 但今年2月就回印尼了 最近在自家跌倒撞到頭 我們才決定再請外勞 但之前都是我姊在辦的,問她程序問題她說都忘光光了 所以才會在此提問 本來打算帶父親回診外科時開証明 聽大家這麼說我決定帶他回去掛平常看的 但我昨天問一個仲介(我媽的朋友) 他說既然之前有請過就不用再申請一次了 他說的很含糊,因為他是兼職感覺沒有很專業 所以想再次請問大家 我可以向之前的仲介調資料嗎? 如果可以那真的可以省去一些麻煩 謝謝回應~~
己 知
己 知 2012-04-16 21:32:06 #6F
 
現在申請外勞的資格愈來愈嚴格了 你之前有請過,不代表你後面在申請進來的一定會過(病情如果好轉的話) 看你們之前是那家辨的,在請業務幫你們申請新的進來丫
丫頭圓
丫頭圓 2012-04-16 22:59:34 #7F
 
版媽: 不管幾年前申請的,只要妳的外勞離境了就已結案,等於此名額用掉了,所以一定要再開診斷證明才可以符合資格! (那個仲介的朋友回答的不對喔!) 其實可以去找之前幫你們開證明的醫生問看看是不是願意再幫忙開,醫師會評估的 (原作者於 2012-04-16 23:00:36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