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周寶寶沒照到心跳,下一步該怎麼做?

小胖臉
小胖臉 2012-02-06 09:55:55 版主 2320

上周到診所照寶寶心跳,醫生說我七周,胚胎1.2cm,但是沒照到心跳

要我有心理準備,說一般照理七周一定要照到心跳了,建議我到大醫院去進一步檢查,可能要做手術...

我有好幾個疑問,想請有經驗的媽咪們幫幫忙:

1. 我是多囊性卵巢,周期不定,上次月經是11/30,前一次的周期大約35天,想知道目前懷孕算幾周?有沒有可能受孕還不滿七周?周數到底是怎麼算出來的?(是用月經第一天,還是行房的日期?)

2. 我該再等一兩周,找其他醫師再診斷看看嗎?

  離我家最近的是台大醫院,媽咪們有沒有推薦的醫生?

3. 1.2cm的胚胎大小是正常的嗎?該如何知道他是否在萎縮?必須驗血嗎?

第一次到板上發文,就是感傷的問題,雖然現在每到晚上要入睡前還是會傷心,但我想還是要理智地面對,想想自己下一步要怎麼做,才是負責任的媽咪。

目前希望以胚胎是否萎縮,來判斷寶寶是否還有機會,因我不想錯失任何讓他能存活下來的可能,不知道這個方向是對的嗎?

於2012-02-07 10:41:36 補充發言
謝謝三人窩一家的媽咪,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一定要好好明察沒有錯,恭喜你唷~我這周會到大醫院去檢查,希望能有進一步的進展,謝謝你!!! 謝謝豆豆魚媽咪的經驗分享,幸好當時你沒有放棄!! 生理期晚,真的難以搞懂目前的周數...醫生的算法,都是以上次月經第一天開始算,如果真的這樣,我這周已經是第九周了(上次月經11/30) @@...這幾天會到大醫院檢查,希望有進展,謝謝你!! 謝謝aiinsnow媽咪的鼓勵,我會讓自己朝正面思考的,這樣對於面對事情一定有很大的助力!! 謝謝你~~ 謝謝catmint媽咪的建議~~這周我會到大間醫院檢查,希望能進一步了解身體和寶寶目前的狀況~~給自己和寶寶多一點時間和機會,也或許能減少一些莫名的遺憾心情吧...謝謝你!! 謝謝ㄚ婷ㄚ媽咪,你說的九周是指從上次MC第一天開始算的第九周嗎?如果是這樣算,那我這周也是第九周了ㄟ...但醫生說我上周是七周,那這周算八周? (我始終搞不清楚周數的算法>__<) 恭喜你的雙胞寶寶都好好的喔!! 祝福你,謝謝!! 謝謝希妹與希弟的媽咪,恭喜你喔,所以有時一些些等待是必須的~~我希望透過等待與另尋醫師,更了解自己身體的情況與將來新的展望,總之都要往前看,恩,謝謝你!!!
於2012-02-07 10:41:50 補充發言
謝謝天賜寶貝媽咪,看到你這樣老神在在的心情,對我是一種安定劑!有機會希望能多交流分享心情,謝謝你的鼓舞! 謝謝計沛淳媽咪,加油,相信你今天去照寶寶心跳一定很順利,寶寶會平安的!我也會在等待一些時間的,謝謝你,我們都加油! 謝謝加油我的寶貝媽咪,算受精卵著床的時間,是以行房日來計算最準確嗎?這一直是我的疑惑,謝謝你提出~如果是這樣,我的周數就要減少了,也恭喜你喔!謝謝! 謝謝倫倫媽咪,這周我會再檢查一次的,也會補充葉酸類的食物 (最近每天都吃菠菜、花椰菜)~~希望一切都能有正面的進展,謝謝你的建議! 謝謝KIREE媽咪,我會多看兩家醫院的,應該也希望抽血驗HCG值,真正了解真體狀況和胚胎是否有萎縮,然後再決定後續的處理。一定要理性面對,謝謝你的建議!!
於2012-02-07 10:44:16 補充發言
補充: 1.有沒有媽咪到醫院驗過B-HCG值?(看胚胎是否萎縮) 2. 我應該會到台大或馬偕去照超音波,若媽咪們知道不錯的產科醫生,幫我推薦一下喔,謝謝你們~~
三姑六婆~~九張嘴
三人窩一家 2012-02-06 10:00:40 #1F
 
應該還要等等吧! 我個人的經驗: 應該是生理週期較短,懷孕第四周即可明顯驗到二條線 第六-七周就領到媽媽手冊了 但家裡姐姐都到第九周才看到心跳,還有十一周才看到心跳的 給版媽參考!
豆豆魚
豆豆魚 2012-02-06 10:00:58 #2F
 
建議你在等看看,或者隔二天在去別家醫院看一下,在等一週在回診! 我當時也是降子醫生一口咬定是空包彈,因為不止沒心跳連形狀都歪七扭八~但我現在寶寶已經22週囉!! 每個人生理週期不同所以有些晚點照到是正常的!
aiinsnow
aiinsnow 2012-02-06 10:06:08 #3F
 
也是建議再等個一、二週後再換醫院檢查看看, 我當時也是快8週才照到寶 寶的心跳喔,而且大小也才跟你現在七週大小差不多大, 而我的經期約40天左右,所以我想這也是寶寶出現心跳比較晚的原因吧,因為受精時間較晚~ 版媽先別難過喔~先往好的方向想~寶寶會平安健康的^^
adsnew
catmint
catmint 2012-02-06 10:08:54 #4F
 
建議你給寶寶和你一些時間&機會。 過一周後,再去大醫院檢查看看,有時候跟檢查的人或設備有關係, 且周期較長,本來就會晚點聽到心跳,因為大部分都是用周期28天 來算你的週期,所以會比實際周期快一些。 因為我周期也是和你差不多,這次也是到8周才聽到,給妳參考!
ㄚ婷ㄚ
ㄚ婷ㄚ 2012-02-06 10:18:05 #5F
 
再等看看,最晚等到9周,沒心跳就要拿掉,我家雙胞胎一個是8周有心跳,另一個沒有心跳,醫生說再等一周,那時醫生覺得那沒心跳的很小,應該沒希望,但到9週就有心跳
我是七周時沒照到...醫生說我MC28天很準時 不太可能七周還照不到,我擔心一個禮拜..還一直問醫生這樣是不是沒機會 醫生說再給他一星期試試看,8週就照到了,醫生說可能受孕有慢一些 再給他一點點時間看看吧
天賜寶貝
天賜寶貝 2012-02-06 11:05:14 #7F
 
我記得8、9週照到心跳很正常 再等等吧,每個人受孕時間不一樣 我老二也是7週還照不到心跳 那個醫師說她有點擔心,我卻老神在在 現在老二已經2歲多了
計沛淳
計沛淳 2012-02-06 13:03:50 #8F
 
對呀 受孕時間問題 我真心拜託你多兩個禮拜再找其他醫生看看 我明天也要去照心跳了 相信我們的寶寶都是健康的 加油
大頭蔡娃娃
加油我的寶貝 2012-02-06 13:49:03 #9F
 
我7+1D去照也沒照到心跳, 當時也是嚇壞了,也一直做最壞打算, 但8+1d去時就照到了, 所以再等一等, 不過我想真的有可能是晚著床,所以其實沒那麼大, 而醫生只會照生理期的日子來算, 其實還是版媽自己什麼時候著床應該會知道的, 或是有著床性出血,用那一天來算看看.. 我個人的經驗是這樣的,有比醫生算的晚一周 祝福你~~
倫倫媽
倫倫媽 2012-02-06 14:17:25 #10F
 
隔一周再去檢查一次 別太早下定論 建議您能繼續補充葉酸類食物 如果會萎縮,這麼小應該會自然排出,別太擔心。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