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紐西蘭親子遊學 - Karen】說再見之後

Karen (母), Justin (父), Timothy (子) 一家人,已於上周六搭機返回台灣,短短二周的相處,這一家“陌生人”的離開,竟然讓我們感到如此情緒化,這實在是令人驚訝的發現。

當小巴在我們家門口出現,左左趕緊拿著鞋,也想跟著上車,仔細和她解釋Timothy一家人已經要回台灣了,她不能去,看著車子開走後,她竟然心脆地哭著;一進門,她馬上走到客房,爬上床,開始叫,家裡年紀最小的她,反而將這一股離情表達地最深切。

一直就很相信緣份的我,相信上天將Karen一家人安排,為第一親子遊學家人,一角有特別的原因。在他們的身上,我學會了許多新的教育方式,也重新看待自已對待二個女兒的角度。

這二個禮拜,短短的時間,卻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丫頭和左左也在這過程中,得到許多寶貴的回憶,當初開始親子遊學的念頭,完全只是自私地想讓這二個女兒們,體驗一點台灣文化,想不到我們得到的竟然如此地多。

這二個禮拜,Karen在Pre School和老師學生分享台灣過年的文化,紐西蘭小朋友十分興奮地玩著Karen帶來的台灣童玩。

我們在後院玩沙,蓋水庫,赤腳走遍“森林”,爬過“高山”;在家裡自已動手做彩虹義大利麵,做點心,用立體顏料做畫,因為分享,過程更加有趣。

臨走之前,學校老師特別將這二個星期以來,Timothy在學校的表現和活動狀況,收集成一冊,最後一天,Timothy坐在老師旁,聽著老師一頁頁地說著小冊上面的圖片和人,Timothy竟然記得朋友的名字,也能清楚地回答老師的問題!

Timothy在學校,短短8天的時間,當初學校和我,持有不確定小孩是否能夠適應的顧慮,完全煙消雲散,學校對於國際學生的來訪,更加有自信,也深信這樣的經驗,能拓大其它園裡小孩的國際觀!

最讓我感動的是,當初Karen,坐在老師的椅子上,講解新年文化時,將台灣帶到紐西蘭的那一刻,站在後面看的我,竟然覺得熱淚盈眶!園所裡的老師,一再強調他們十分感謝Karen的用心,我則是為了同是台灣人,而感到光榮!

說再見之後,我會開始寫下過去這二周的紀錄,而這一份友誼,會永遠地留在心裡!

期待明年再相見,我親愛的朋友們!

【紐西蘭親子遊學 - Karen】說再見之後_img_1照片請看Babyhome的網頁!

摳弟真的很摳
摳弟真的很摳 2011-02-14 09:36:59 #1F
 

曾經去紐西蘭旅遊過,真的是一個美麗的天堂。好懷念呀~

謝謝您分享這美好的文章,

一直希望能有機會帶小兒去體驗homestay。

多謝分享~

緯小子的媽
緯小子的媽 2011-02-14 09:37:46 #2F
 

我也一直好嚮往要有這種的親子遊學哦~

jessica~~~
cookie~~~ 2011-02-15 22:42:13 #3F
 

我已到你的伊媚兒留言了.請回覆..謝謝

bl
bl 2011-02-16 01:48:13 #4F
 

兩三年前我家也接待過親子遊學的台灣家庭

有1,2個家庭一直保持著連絡

去年回台灣還帶著小孩去找他們

而我這個做媽媽的

也很高興因為做親子遊學

認識了頗投緣的好朋友

我們計劃著

要讓三個小孩間成為永遠的朋友(她一個我兩個)

我會鼓勵計劃每年都帶孩子出來遊學的家庭

不要每年都去一樣的地方

即使我自己的客人對我說明年還想再來

我還是建議他們去其他國家

或是美國其他城鄉

畢竟帶小孩出來

學英文是其次

體驗各地不一樣的文化風情

擴展視野才是目地

看了版媽的分享

也許有朝一日也帶兩個小孩去紐西蘭打擾你們

對了

不要錯過3~5歲的年紀

這個年紀的小孩還傻傻的

比較容易融入語言不熟悉的環境

也不能說比較容易融入

應該說不知道害怕吧

再大的小孩

他們會焦慮排斥遊學環境

很難融入

其實我們印象裡很開朗的"外國人"

看到我們這些不同語言膚色的外國人

還是會害羞

想交朋友我們絕對是需要主動的

小朋友也一樣

太害羞不好呦

當然

那些年年都有機會出國遊學的小孩

這方面會一年比一年好

慢慢的就能很自在的和外國人相處了

(原作者於 2011-02-16 02:06:54 重新編輯過)

To bl:

謝謝妳的留言!我是個很相信緣份的人,也相信,紐西蘭的環境,對於在都市中長大的人,是一種不同的體驗,小孩子能夠在這裡的系統下成長,能夠學會人與土地之間的關系!對於每位來紐西蘭的家庭,我希望讓他們體驗百分之一分的紐西蘭生活,在紐西蘭的學校上課,和紐西蘭當地的小孩交朋友!這是一種培養國際觀的方式與機會!我相信,這樣的小孩,長大後,更有世界地球村的觀感!

To cookie

沒有收到妳的email,我的新email是 [email protected],新的網址是 www.homegrownz.com

To 緯小子的媽 & 摳弟真的很摳

歡迎您的拜訪,請務必於出發前至少三個月來信查詢,代理的學校是紐西蘭的學校,而非只是針對國際學生的機關,所以候補單比較長!請盡早來信!謝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