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3歲前愛吃垃圾食物 終生變笨

otter
otter 2011-02-09 17:10:54 版主 521

(中央社台北8日電)英國研究人員警告,3歲前把垃圾食物當正餐吃,吃太多薯條、洋芋片、餅乾與披薩,5年後智商會較低,且會對腦力造成長期損害。但家長別太擔心,另一項研究發現,賄賂小孩吃蔬菜真的有效。

英國「每日郵報」(DailyMail)報導,與食用蔬果與家庭烹煮菜餚等健康餐點的小孩相比,他們之間的智商差距可達5分。

就算後來飲食有所改善,可能為時已晚,因為造成的負面影響會持續一輩子。

這是顯示小孩飲食與往後腦力有直接關聯的第一個研究。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BristolUniversity)的研究計畫把諸多因素列入考量,例如社會地位、哺乳與父母教育程度與年齡等。

研究人員也將家庭環境的影響納入考量,例如孩子是否取得玩具與書本等。

他們說,誕生後前3年是大腦成長最快速階段,此時期攝取良好營養相當重要。

吃一大堆脂肪、糖類與加工食品餐點的兒童,攝取太少維他命與營養素,意味他們的大腦不會發育到最佳水準。

這項研究追蹤在1990年代初期出生的1萬4000名小孩,觀察他們的長期健康與福祉。

另一項研究指出,賄賂小孩吃蔬菜真的有效,不過可別拿冰淇淋當獎賞。

這個想法肯定會讓許多家長吃驚,但專家發現,賄賂小孩是讓他們吃蔬菜的最佳辦法。

科學家指出,吃蔬菜就能獲獎賞長達兩週的小孩,就算以後不給「獎賞」,長期下來仍會比同儕吃更多沙拉。

研究報告主要作者庫克(LucyCooke)說,雖然貼紙與讚美都證明有效,但他也警告不要拿甜點當獎賞,因為這會造成反效果。

這項發表於2月號「心理科學」(PsychologicalScience)期刊的研究發現,所有不斷接觸蔬菜的小孩,比沒有接觸蔬菜的小孩更喜歡蔬菜。

庫克博士說告訴每日郵報:「這是因為他們習慣蔬菜的味道,就會慢慢喜歡上蔬菜。這在較大的小孩與成人身上也適用。這可稱為『接觸』效應,且非常有效。」(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00208

Alice 2
Alice 2 2011-02-09 17:24:16 #1F
 

我家瑄寶貝才三歲

就超愛麥當勞薯條和可樂的說

到目前為止垃圾食物已經不知吃的多少

就連媽咪我也很愛吃呢

怎麼辦

不過我覺得孩子還是要靠後天的教育啦

垃圾食物不要常吃不要吃多就好

像這週媽咪我開工上班

由於婆婆不再幫我顧瑄寶貝

只好讓我兩個兒子顧她

為了哄她

我兒子拼命給瑄寶貝吃巧克力和零食

結果昨晚我帶瑄寶貝去看病

她得腸炎上吐下瀉

真害

oba
oba 2011-02-09 17:37:58 #2F
 

1樓媽媽,你說讓哥哥顧妹妹??哥哥多大了?有大到足以放心讓他照顧妹妹嗎?不好意思雞婆一下

Alice 2
Alice 2 2011-02-09 18:08:04 #3F
 

哥哥一個十四一個十三

我當然不放心

但是阿嬤住樓上

我有交待哥哥有什麼事情就到樓上跟阿嬤說

只是阿嬤現在不再把瑄寶貝帶到樓上顧了啦

她說身體不舒服不能顧

不過我已經和幼幼園談好了

明天上班把瑄寶貝帶過去給幼幼園

哥哥們繼續放暑假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