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girl
哇哇girl 2010-08-24 13:00:34 版主 552

我是今年一月才結婚,當初是因為懷孕所以決定結婚,也在六月底時順利的產下一名baby。

在當初結婚前婆婆就有說婚後我工作在娘家,那就住娘家,老公在台北,婆家是在台中,所以我在小孩生之出來之前都是住在娘家或是台北,在小孩出生坐完月子後回了婆家 (一開始是想說小孩給婆婆顧我產假結束後就要回去工作)。

也因為我一開始是餵母奶,公婆、老公、小姑都希望我可以請假帶小孩繼續餵母奶(因擠出來的量不夠小孩喝),我一開始很猶豫,我很想餵但我也很想工作因為老公也不是說一個月賺很多錢而且我也想賺自己的錢,但我還是請了想說喝母奶對小朋友的抵抗力什麼都是益處。(但是公婆他們都沒有逼我只是說這樣做對小朋友比較好尢其是我公公還說算命的說baby腸胃不好要喝母奶至少要半年或是一年。我覺得公公很可愛,最後我還是決定請假了)

再來我要說的是,我的婆婆對健康非常重視,我記得上次在版上看到有人開版說什麼賀x 芙的討論我那時後就很想回應,不過我婆婆不是吃賀xx的是另一種的。舉凡是任何好的,他說都是因為吃他的產品所以才可以這樣,我當然也有吃啦,因為每天婆婆起床後就會拿產品來我房間叫我先喝了,我剛開始也是心裏排斥,但不得不說我婆婆接觸此產品後真的跟以前比起來差很多。

不免他們這些直銷的一定會定期有些聚會或是講習,婆婆也是總是會希望我參加,而他們這個聚會就是在討論市面上的吃的東西(舉凡7-11賣的東西我想都沒有可以吃的)裏面含有什麼什麼,吃了對人體不好。還有外面的飲料都含有香精,還真的都有買那些摻的香精化學原料哦,還有什麼外面買的包子饅頭有些面粉也用的不好那種芋頭都是加化學香精,還有,有一次我跟老公去愛買,我買了一盒櫻桃,那天婆婆也是上課了,一回來就說那個櫻桃以後不要吃了,那上面有很多藥跟打了七層蠟叫我們以後都不要吃了,我心想完了我們才剛買,但因為己經買了,回到家婆婆叫我們以後不要再買來吃了,還有我買了新貴派婆婆也看到了,是沒有罵我,只是說以後不要再買來吃這是最後一次,我根本就不敢開來吃。後來有吃但都不敢在婆婆面前吃,都是偷偷吃,連垃圾都藏起來。

我知道婆婆是為我們全家人的健康著想,說實在的我這婆婆也真的是對我很好不對要求我要做家事,垃圾都是婆婆在處理,我因為親餵母奶都不太能出門也不太想出門因為小孩餓很快。但只要假日婆婆放假在家裏如果我們要出去婆婆都會要我出門去。

只是我以前很愛喝飲料,現在只能在老公假日有回來叫他帶我去買而且要在回家前快喝完,而且垃圾要丟在外面,有時後想吃一些所謂的垃圾食物也是必須得出去偷偷吃,而我現在帶小孩不能像以前那樣隨意出門,吃東西還要樣,於是我在前天跟老公講我想回娘家住,而且我不想帶小孩,為什麼小孩子是兩個人一起生的,可是女生都要改變生活型態,而男生都沒有變,還是一樣行動自如,想去哪,想幹嘛都可以。

而我生完小孩,身材變,體力變,又沒有一天能睡好覺,連吃東西都要樣要躲藏。同時每天面對小孩哭鬧我也是努力的學習適應,為什麼男生就可以哭鬧就一副沒撤當最後總是做媽媽的處理,難道爸爸就不能想辦法讓小孩子也喜歡他嗎,不然就是丟給他媽處理,什麼都是交給我媽處理,但是我做人家媳婦的可以這麼放肆嗎!

還有就是婆婆非常崇信他的產品,更甚至要我給我剛出生的小孩吃一點,我也很猶豫因為小孩子還小,但我都只有口頭答應他我都沒有做,但滿月後回到婆家後婆婆會自行用一點給小孩,我問婆婆說你們那邊的人說可以吃嗎,那他們自己的小孩有吃嗎,有在小孩出生沒多久就給他吃嗎?

因為我很怕那些人一昧的說好,婆婆也相信,但是剛出生的小孩子腸胃跟大人不一樣啊。

但是後來婆婆好像也知道我心裏不想要讓小朋友吃也沒有免強啦。只是會問我說有給baby吃xx嗎,我都說有,但其實我都沒有。

再來我剛老公抱怨我想回娘家住,因為覺得連吃東西都受限制(是心裏因素啦)這樣偷偷摸摸的,而我現在帶小孩帶得我心理也有點憂鬱,我很想回去上班,還有跟我老公說以後在家裏要主動做家事,因為他不做就是我要做,我己經覺得很累了,老公也答應了。只是他今天跟我婆婆溝通,講到吃東西的事情,我婆婆說他會調整他的心態,會偶爾買沙士給我喝。

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我覺得我讓婆婆的熱臉貼到我的冷屁股了,唉…老公很白目還說我不想回去,我現在出來大解放。

婆婆剛剛有打電話給我,他沒說老公跟他說的事情,只有說我這星期沒有要回去是嗎,我說對啊,因為我台北的朋友要看baby,婆婆也說哦那好啊!

回去該用什麼心態面對婆婆,我要跟婆婆說開嗎?

小芯妤
小芯妤 2010-08-24 13:27:38 #1F
 

你婆婆人很好!也很有去外面上課

和見識外面的世界!所以我感覺

你婆應該很好溝通!很開明!所以你可以找

個機會跟她聊聊再帶入話題!

小叡弟媽咪
小叡弟媽咪 2010-08-24 14:57:15 #2F
 

妳的感覺我可以體會

我們家也遇到相同的情況

我婆婆也是某家直銷健康食品愛用者

對於該直銷商所推出的產品盡信不疑

事件一.

婆婆反覆要求我們讓小孩吃該家直銷主打產品

我和老公已經拒絕數次

但每次見面他還是要對老公反覆勸說

對我則是要我瞞著老公偷餵

在我們都不同意的情況下

她會背著我們偷餵

甚至曾經被我發現他直接將整顆膠囊(類似魚肝油那種)放在小孩(當時1Y2M)嘴裡

事件二.

該直銷商還有另一款乳酸菌產品

我雖同意讓小孩吃

不過是在限量且以水調和過的方式餵食

但婆婆總是認為我可能沒餵

抓到時機就立刻將粉末直接倒進小孩嘴裡餵食

即使我當天已經餵過

她也認為多吃無害

完全沒想到小孩的腸胃道較敏感

高劑量產品吃多可能引起腸躁動

直接以粉末倒入餵食也可能有吸入性問題

溝通數次仍然無效

對於這件事老公的態度總是強烈拒絕

我則是推給老公,要婆婆說服老公同意我才可能照辦

但是只要發現偷餵事件我總是氣得半死又不敢直接發飆

每次見面都要聽婆婆講產品的事,她又一直要我瞞著老公,讓我覺得很反感

後來我有跟她說過,為了這件事我跟老公都已經大吵過數次,

難道還要我瞞著他,等他有一天發現後,夫妻倆的信任關係破裂嗎??

雖然婆婆現在仍未放棄要我們接受該家直銷產品

不過現在的態度已沒有那麼強硬

也沒有再發現偷餵的情況

我現在的想法就是等待小孩長大

我會教他去拒絕那些他根本不需要吃的東西

想不出來更好的名字
caca1225 2010-08-24 15:09:49 #3F
 

以後別找先生傳話

有話跟婆婆直說 我想妳婆婆會更高興

adsnew
jessica~~~
cookie~~~ 2010-08-24 15:16:54 #4F
 

一個可以溝通的婆婆

你很幸運喔.........

小冠冠麻咪
小頑皮的媽 2010-08-24 15:43:59 #5F
 

我覺得你婆婆很好耶~

我多希望有這樣的婆婆~~

妳可以跟他溝通看看,畢竟他也是為你們健康著想~

又是個可以溝通的婆婆~幸運!

你婆婆人很好!

----------------

+1

妳很幸運~

有個感覺還蠻好溝通的婆婆

不像我~~ 對婆婆感到尷尬(文長…)_6F_img_1

要好好珍惜

當媽媽了 自己的習慣要慢慢改過來

外面的飲料還是別喝

自己打果汁比較健康

自己煮東西做東西也比較衛生

這樣孩子耳濡目染才不會有壞的飲食習慣

至於婆婆篤信的健康食品

妳就偶爾配合一下

但是孩子孩小

最好吃天然食物比較好喔

我認為你婆婆說的關於飲食的觀念都是很正確的,以前我也是很愛零食飲料及油炸類食品的人,但是知道外面賣的東西有添加或是使用防腐劑,漂白劑,抗生素等等不該有的東西後,我就不再吃了,你婆婆很有概念,為了你們的身體苦口婆心這是很好的

餵母乳如果這些東西能夠不吃就不吃,有些食物殘留毒素的確會因為母乳而到寶寶體內,我餵了10年母乳,從來不在意這些事情,現在知道了,就會想如果我早在10年前就注意自己的飲食,對寶寶來說會更好,因為他們可以喝到更好品質的母乳,不過現在為期不晚,只要肯改變,還是能慢慢找回更健康的身體

至於給剛出生寶寶吃的東西,你就說在台北看醫生,醫生說一歲以內還是以母乳為主食,如果要給寶寶吃,由你來吃,過奶給寶寶就好了,剛出生寶寶需要的營養從母乳而來,你只要注意營養,飲食均衡,寶寶不需要其他的營養品,所以婆婆要給寶寶吃的東西還是不要給,出了問題那些直銷商要負責嗎?

寶寶能夠自己帶在身邊照顧是最好的,婆家人都支持你餵母乳,你很幸福呢!

事緩則圓
傳說 2010-08-24 16:48:09 #8F
 

我有個再婚的朋友,她公婆幾乎不吃菜,全要吃肉,她若要吃菜就得偷偷摸摸到巷口吃,但她的行動被設限,只要帶小孩出去公園玩,回來就被婆婆罵討客兄,身上也無多餘的錢....忍了幾年,聽說和老公搬出去了.

看來妳婆婆是屬於可溝通類型的 ,話講開應該會沒事.

寶貝又又的媽
寶貝又又的媽 2010-08-24 16:49:26 #9F
 

一個可以溝通的婆婆

你很幸運喔......... +1

我覺得你婆婆對你的關心和態度好好喔

就像對自己的女兒耶

我媽也常有這種"愛的捞叨和愛的限制"

如果是我就撒撒嬌說:讓我偶爾吃ㄧ下解解饞.....

真羨慕妳^^

morilene
morilene 2010-08-24 16:59:25 #10F
 

唉~我只能說

往後你才會發現,這樣的婆婆一樣問題多多且更麻煩難處理

因為,好像做得你都沒有理由說他的任何不是

而實際上

他們也不過是和其他的婆家一樣的難搞 對婆婆感到尷尬(文長…)_10F_img_1

我....就是類似的其中一枚

很好溝通?!那是為了表現他們是跟別人不同罷了:P

我反倒是覺得,不干預才是一種真正的尊重!!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