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中台灣燈會維持卡通風.小熊維尼家族鬧元宵

【豬事大吉2007中台灣元宵燈會 小熊維尼和小豬皮傑陪你點燈過元宵】

http://www.travel-web.com.tw/Show/Style1/News/c1_News.asp?SItemId=0271030&ProgramNo=A000001000001&SubjectNo=38812

為迎接金豬年的到來,同時慶祝元宵節,台中市政府今年特別以維尼家族中的小豬「皮傑」為主角,製作了十五萬個小提燈贈送給民眾,提燈今(十五)日在小朋友裝扮的人偶陪伴下正式亮相。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看到這麼可愛的提燈,他非常有信心,今年台中市元宵節又會成為全國矚目的焦點。

今年台中市特別以維尼家族中的小豬「皮傑」當主角,還沒推出就已經引起民眾熱烈的關切與討論,這就是一種創意的表現。台中市胡市長也特別宣佈:包括市長、議長、副市長、副議長及所有的議員,在開幕當天,只要人到現場,全部裝扮成小豬的造型上場,有這麼多的「小豬」一起跟民眾同樂、一起慶祝元宵,他相信也一定會再度成為焦點。

台中市府新聞局指出,維尼家族成員將從2月26日至3月11日,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豬事大吉2007中臺灣元宵燈會」,每天陪伴民眾歡度元宵。燈會點燈儀式於2月26日晚上7點在圓滿戶外劇場舞臺上,由胡市長暨與會貴賓共同點燈,為長達14天的燈會嘉年華揭開序幕。

  活動期間圓滿戶外劇場舞臺上的主燈-「小豬皮傑」每晚7點到10點,全身閃亮登場,搭配小熊維尼主題音樂及水舞秀由舞臺上緩緩升起作360度旋轉,每隔半小時表演一次,呈現光與影的艷麗對話。文心路旁,則以串燈設計燈瀑造型,形成一條燈河,邀請大家一起來穿梭於「燈海隧道」之間,享受甜蜜又歡樂的新年。

  除有可愛小熊維尼家族,知名偶像藝人鍾欣凌、卓文萱等,也會在3月4日元宵晚會和民眾同歡,而來自各級學校師生、收容人、環保志工及藝術家們的創意花燈設計,也將於會場展現不可思議的多元花燈相貌。「中臺灣之夜」每晚7點至9點安排爵士樂、中東肚皮舞、異國風情舞、管弦樂、搖滾以及歌手之夜等節目表演,讓臺中市越夜越浪漫。

  會場也會舉辦「寵物豬大集合」活動,舉凡家裡的寶貝豬打扮得漂漂亮亮參加3月3日下午3時起在文心森林公園的這場盛會,或者在燈會期間穿著粉紅色或紫色衣服的民眾,即可獲贈本次燈會特製粉紅色氣球乙個,每天限量3,000個送完為止。小豬「皮傑」小提燈,則於燈會活動期間每天晚上6時在燈會現場入口處排隊發放號碼牌,7時起依序領取,每天限量2,000組,歡迎民眾索取。

【2007中台灣元宵燈會 公車資訊】

2007中台灣元宵燈會期間,公車停靠站設置於文心路上「大新國小站」公車亭,並增加公車密度,配合人潮需要;全航5路、統聯73路、統聯85路都可抵達,燈會期間14點以後每25~30分鐘皆有一班,歡迎民眾多多搭乘。

  中港路二段賞燈民眾,可搭乘統聯73號,尖峰時段每隔10分一班車,途中行經文心路及台中火車站;逢甲地區賞燈民眾,則可搭乘全航5路,尖峰時段每隔30分一班車,途中經文心路、向上路、五權路等主要幹道;高鐵台中站旅客,可搭乘統聯85路,尖峰時段每隔30分一班車,途中經高鐵烏日站、文心路、太原火車站等。

  方便遠道遊客,台中市政府在2/26點燈、3/4元宵節、3/11閉幕三天,每天下午五點(首班車)至23點(末班車),每半小時會有一班免費接駁專車,往返台中市火車站和燈會會場,途中行經中正路、五權路、五權西路、文心路,中間停靠國美館,最後到達文心森林公園。

【2007中台灣元宵燈會 交通配套及免費接駁專車資訊一覽】

2007中台灣元宵燈會期間,公車停靠站設置於文心路上「大新國小站」公車亭,並增加公車密度,配合人潮需要;此外為避免遊客搭乘計程車上下車造成會場周邊交通回堵,燈會期間「計程車招呼站」,將設立於大墩十街,離燈會會場約五百公尺,僅須徒步五分鐘。

  路邊停車方面,2月26日燈會期間,向上路二段(文心路與惠文路)、文心路一段(向上路與大墩七街),兩旁汽機車格列入管制,暫不開放民眾停車; 汽機車停車可至「廣兼停95停車場」,以及大墩七街與文心路路段部分停車格停放。

  

  除此之外,方便遠道遊客,台中市政府在2/26點燈、3/4元宵節、3/11閉幕三天,每天下午五點(首班車)至23點(末班車),每半小時會有一班免費接駁專車,往返台中市火車站和燈會會場,途中行經中正路、五權路、五權西路、文心路,中間停靠國美館,最後到達文心森林公園,歡迎民眾多多利用!

【迎燈會鬧元宵 台中市樂成宮燈海夜景】

為與2月26日台中文心森林公園(圓滿劇場)舉辦的元宵燈會互相串聯,「2007年祥瑞迎春慶元宵」大台中元宵燈會,已於台中市東區熱鬧登場,愈晚愈漂亮,台中市民布置的燈海,讓入夜後漆黑的廣場變漂亮;樂成宮、旱溪聖母橋也在燈光照射下,比白天更亮眼。

  台中市府為了營造台中市元宵節夜景,不待台灣燈會開始,盡量趕在春節前佈置完成,讓春節返鄉過年的子弟能感受故鄉的熱情,東區樂成宮已先一步完成夜景燈海佈置,平常冷清的街道,現變成讓人觀賞燈海夜景的好地點,吸引不少返鄉遊子攜家帶眷前往觀賞燈海,就是路過的遊客也都駐足停留。

  元宵夜景在台中市東區逐漸散開,樂成宮此次燈展以道教成仙為主題的裝置是民俗創作,花燈發出五顏六色的光彩;與樂成宮塔頂煙火互相輝映,更顯漂亮;廟內也聚集不少虔誠信徒,帶著鮮花素果祈求一年順心如意,氣氛熱鬧莊嚴。

  目前大台中元宵燈會有2條燈海夜景,一是旱溪街樂成宮營造的夜景,除了傳統的大紅燈籠外,也有樹燈與動態花燈;另1條燈海夜景是台中市政府、議會的藍樹燈海,市政府外還擺放可愛的小熊維尼,取代水泥圍牆,也讓人眼睛變亮。

於2007-02-25 01:44:39 補充發言
迪士尼〝小豬皮傑小提燈〞免費索取(台中燈會) 發放時間: 96 年 2 月 26 日 ( 一 ) 起至 3 月 11 日 ( 日 ) 止 發送地點: 臺中市文心森林公園入口處 ( 臺中市文心路、向上路口 ) 發送方式: 每晚 6 時開始發放號碼牌 每晚 7 時開始發放小提燈 發放數量: 每日限量發送 2,000 個,送完為止。 想讓迪士尼小豬皮傑元宵小提燈陪您一起賞景看花燈嗎?我們只送給乖乖排隊的好公民喔! 注意事項: 1. 請自備雨具及禦寒衣物 2. 請依主辦單位現場工作人員之指示動線依序排隊領取。

謝謝分享

軒軒ㄉ媽
軒軒ㄉ媽 2007-02-26 11:48:36 #2F
 

中部也有燈會

謝謝媽咪分享

甜蜜媽
甜蜜媽 2007-02-26 20:26:41 #3F
 

多謝~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