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媽媽每天的掙扎,要名?要利?還是陪伴孩子

上班趕著打卡,下班趕著去接小孩,小孩抱怨著媽媽為什麼這麼晚才來接我。在吃飯的期間,公司的群組發來訊息告知明早九點有個緊急會議要開,媽媽吃飯的胃口都沒了,但看著眼前這個小臉蛋,媽媽知道夜晚的路還很長。

媽媽每天的掙扎,要名?要利?還是陪伴孩子_img_1

在生孩子以前,從沒想過養育小孩有這麼難。那些檯面上的專家沒告訴你的事,他們也在育兒的情境當中掙扎著,或者有的根本沒有孩子,怎麼能夠體會媽媽們真實的痛苦。

在這個資訊越來越發達,步調越來越快,風雲變色的日子,怎麼提供給孩子們一個穩定成長的環境,似乎變得很困難。職場的要求及標準越來越嚴苛,人人講利講績效的場所,你想要把步調慢下來,好好賞花品茶,耐下性子陪公子公主畫個畫,都變成是一場修行跟修養的考驗。

分享一個大原則,你做什麼事情會感到安心,就選那樣,然後再去評估其他項目的權重,媽媽不是超人,不能全都扛。

有的媽媽看重的不是錢財,或者說不用擔心經濟的問題,我們這等鄉民也不用眼紅,畢竟這多是有個人福報的累績,才有今天,少花一點時間眼紅忌妒,不如好好欣賞那些有福報的媽媽們有哪些特質值得學習,自己也努力一番還比較有機會。這類的媽媽大多很有愛心也很溫柔,會選擇當志工,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生活充實,也能夠交流育兒的資訊,內心也希望有一些可以發揮跟貢獻的地方。

另一種媽媽,應該就是普羅大眾的我們,在社畜的滾輪當中跑步,盼望著有一天能夠財富自由,殊不知在房貸、車貸還有學費袋的追擊下,根本毫無出脫的機會。

上班趕著打卡,下班趕著去接小孩,小孩抱怨著媽媽為什麼這麼晚才來接我,媽媽抱著愧疚的心,牽著他的小手去附近的便當店外帶便當回家吃。在吃飯的期間,公司的群組發來訊息告知明早九點有個緊急會議要開,記得要準備資料去做報告,媽媽吃飯的胃口都沒了,但看著眼前這個小臉蛋,媽媽知道夜晚的路還很長,內心的焦急跟掙扎要怎麼辦,根本沒有時間做報告,小孩又纏著我。

媽媽盤算著要選擇開啟電腦做報告,同時開電視給小孩看卡通,還是好好陪伴他玩個五分鐘,再去做報告,或者好好陪伴他玩,等他睡著再來做報告。媽媽內心千絲萬縷,早上才上完班,晚上也不放過我,有種想辭職的衝動。

媽媽咬著牙,一邊在腦海中構思報告,一邊陪著小孩玩躲貓貓的遊戲,幫孩子洗完澡,在床上互相擁抱著睡著,小孩對媽媽說:「媽媽,你可不可以永遠陪著我,從這輩子到下輩子再每一輩子呢?」這樣的問題,媽媽感受到孩子的依賴和愛是如此的真切,自己又能給他多少呢?

回歸到個人的時間管理,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如果你看重的是家庭生活,那錢的事情就不要太執著了,頭銜位階也是。其實人終究要退休的,頭銜是帶不走的,生活才是陪伴你一生的,建立好防火牆,讓外界的事情不去影響到育兒品質的穩定度就可以,但孩子也不是生活的全部,他也有他的路要走,我們只是一起走一段路,告訴自己困難都可以度過的。

原文出處:媽媽每天的掙扎,要名?要利?還是陪伴孩子

作者簡介

森林媽媽cozy vibe

姊姊+小犬的媽媽、太太、女兒、心理師。

追蹤森林媽媽,一起實踐安適&質感的生活

部落格 / 粉絲專頁 / IG追蹤:baylincozyvibes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