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回娘家不需要徵求誰同意!媳婦愛回娘家的5大原因

媳婦回娘家,只需要告知老公就好,不需要徵求誰同意!(白話翻譯:我回我家,需要問您嗎?)與公婆同住,平心而論,若婆家尊重與善待媳婦,媳婦要回娘家,自然也會基於禮貌地告知老公和婆家。倘若未被善待,與其被婆家諷刺、刁難甚至反對、回不了娘家,還不如只告知老公、老公去報備(一定盯老公,不然又會被……)即可!

回娘家不需要徵求誰同意!媳婦愛回娘家的5大原因_img_1
Image by tirachardz on Freepik

媳婦喜歡回娘家,因為只有娘家才是媳婦的家,只有當媳婦才懂的感覺。媳婦為什麼那麼喜歡回娘家?回家充電啊!因為婆家沒溫暖嘛~~婆家擔心媳婦常回娘家,會被人家說「婆家對媳婦不好,媳婦才天天往娘家跑」,為何不想想:若真對媳婦好,還怕人家說嗎?

今年十一月上旬終於可以回娘家,時隔半年加上近半年的遭遇,感觸特別深!老公「稟告」阿奏,隔天阿奏語帶輕蔑地問我「你要回娘家哦?!」,講得好像都不能回娘家似的~在婆家裡都沒被當人看,想出婆家、要回娘家,怎麼這時又成了自家人、管起回不回娘家的事了?

當媳婦的也不是不報備,而且直接報備要回娘家,又要被質疑,請問誰還會想報備呢?當然寧願請老公跟長輩們報備,免得又被刁難啊!

媳婦為什麼愛回娘家?因為要充電啊!

1. 回家當女兒啊!暖愛充電!

實例一:朋友婚後與公婆同住,不只要整理家裡,還要整理小姑的房間,簡直當佣人使喚!

不管在婆家「被當成」什麼人、什麼樣的身分,例如佣人、管家、隱形人、非人,回到家就是女兒!

說真的,甚至一出婆家門就開始輕鬆,踏入娘家第一步徹底放鬆,這才是「回家」的感覺!一種暖烘烘的歸屬感!

在娘家有疼愛女兒的父母,就是溫暖!娘家果然還是女兒最好的依靠!

還記得我們結婚時,雙方在談結婚事宜,我爸就「爸」氣十足、挑明地說:「是結婚!不是賣女兒!」,雙方平等!

2. 睡到自然醒啊!補眠充電!

實例二:老公體恤我想在娘家待久一點,有時會特地開夜車載我們回娘家,回到家都三更半夜了。不過也因為如此,有正當理由可以睡晚點。就算胖比早起去黏台南阿公,因娘家的教養方式讓我放心,仍可安心地睡到自然醒,不用擔心七點多被「胖鬧鐘」吵醒~~

實例三:這半年身體不好,有次生病不舒服,一直到清晨才迷迷糊糊睡著,胖比來叫我時已經快九點半了。錯過早上點香時間,阿奏立刻祭出「不孝」的倫理攻擊!

生小孩後沒有睡飽的一天,而當媳婦的更是沒有生病的權利??

好不容易回娘家,加上沒有教養衝突的後顧之憂(各家不同),難得可以補眠到自然醒,此時不把握,更待何時?

回到娘家,可能「累」字就寫在臉上,我爸看到就說「沒什麼事,你先去睡飽再說!」。

平心而論,有些媳婦抱怨婆婆的女兒回娘家睡晚晚,不過我們回家當女兒不也如此嗎?

3. 補充營養啊!食補充電!

實例四:因疫情之故,半年多沒回娘家。這半年來身體狀況欠佳、十月底小產,爸媽一聽到我要回家,立刻忙碌起來,一下燉薑母雞湯讓我滋補身子、一下問要不要帶補藥回台北燉,滿滿的關愛之情。

「你小產,還是要做月子。你回台北要不要繼續喝生化湯?」,因為回娘家只待兩天。

「生化湯怎麼煮?」

「把藥放下去,和整隻雞一起燉煮就好。」

「一定要整隻雞嗎?」

「對啊!不然怎麼有效?」

「那不行!如果我燉雞湯,阿奏一定說「煮什麼好吃的,都不分她吃?!!」(如下圖為某天早上起床,胖比出的難題),沒給胖比吃(生化湯不能給小孩吃),阿奏又唸「這媽媽怎麼這樣,自己在喝雞湯,都不會給孩子吃,這個媽媽怎麼自私!夭壽哦~你媽媽在苦毒我的甘仔孫~」。如果被阿奏發現小產,一定又是一頓罵,不知道會被罵多久。有沒有不用跟雞一起燉的?如果沒有就算了,沒關係。」

我媽見我面有難色,雖不再強迫,但眼裡盡是不捨,擔心我身體恢復的情形。

「我們住那麼遠,也不能照顧妳,你自己一個人要顧好自己。你還是帶中藥去燉,沒雞肉沒關係,至少也要補一下。」

在婆家,有一個很深的感觸:「媳婦的地位遠不如媳婦自己的孩子」,差別待遇非常明顯。

爸媽叮嚀「你自己一個人要顧好自己。」,一句簡單的期望,卻含著深厚的關愛。

回娘家,不管喜歡爸爸味(我們家是爸爸煮得比媽媽好吃)還是媽媽味,還是家裡口味最對味!

因為愛~~~

4. 發洩情緒啊!正能量充電!

實例五:承實例四,我媽關心婆家對我好不好?在家裡,跟媽媽當然就有話直說,不用拐彎抹角。講了阿奏苛刻的事(請參考:小媳婦的心聲:當孩子說出「妳不要再罵我媽媽了」—I實例篇),媽媽聽了也只能無奈表示:「沒辦法,你晚輩啊!她長輩,你也不能對她怎麼樣啊。」。

在婆家不能說的,在娘家還有什麼不能說!!!

在婆家就算受了什麼委屈,隱忍吞下了,回到娘家能一吐怨氣,好好發洩一番!

心理垃圾清空了,才有心理空間與能量應對婆家的一切!

即使娘家也不能對婆家怎麼樣,百般無奈,但至少心事有人知、想要有人懂的一種無奈~

5. 夫妻獨處啊!電燈泡不亮!

實例六:胖比黏著台南阿公,我跟老公一起出門處理手機門號。處理完後,沒有「胖電燈泡」跟著,我和老公手勾著手、悠閒地散步回家,順便買了臭豆腐。老公也發現,沒有小孩跟著,一切是那麼輕鬆又美好~~~(有小孩跟,也是很美好,是另一種美好~)

回娘家不需要徵求誰同意!媳婦愛回娘家的5大原因_img_2

有了小孩後,不論去哪,對媽媽我來說,只差在有沒有老公跟著而已!

夫妻倆雖也有兩人世界的時間,但多是孩子睡著後。晚上那麼晚,其實哪也不能去啊~

好不容易回娘家,孩子有人顧,夫妻倆終於有自由的獨處時間

媳婦回娘家,只需要告知老公、老公去報備就好,不需要徵求誰同意!

十二月下旬,回南部幫我爸慶生。老公傳截圖給我,老公以為我有說,我也以為老公有說,結果都沒說。既然都沒說,事實就是事實,的確是我們身為晚輩的錯,認錯就是。但明明都沒人說,哪來「一個月」之說?不要太誇張!!!心得:怕告知婆家會被刁難或拒絕,但不管怎麼樣,一定要盯老公報備!

(更新:詢問後才知,老公跟婆婆說回去一週,但不知為何婆婆卻說一個月。)

回娘家不需要徵求誰同意!媳婦愛回娘家的5大原因_img_3

在婆家不敢放肆一點,在娘家可以放縱一下。

在婆家不被善待,活著的一天就是緊繃的一天;回到娘家,自然地卸下防衛姿態,當然輕鬆自在!

接下來即將新年、春節過年,又要掀起一波「不能回娘家」的議題討論。

以婆家為例:除夕拜拜一整天,初二又被叫去靈骨塔拜拜,初四又要拜拜,請問哪時才能回娘家?

無奈~無解!年年無解!

初一吃飯、初二去靈骨塔拜拜,兒子媳婦、女兒女婿、內外孫全叫上,是當你們家才是家?別人家都不是家嗎?!

好好一個假期被切成拜一天、放一天,是要怎麼回娘家?!(整天開車加塞車就沒了)

讓我爸媽知道上述最壞的結果,我爸就說:「只能等啊~」。

我們只是不想要鬼打牆的爭吵才選擇退讓!

以後我一定跟兒子的另一半說好:輪流過!

例如偶數年在我們家、奇數年在你們家,這樣不用來回車程奔波,放個長假也能好好規劃、陪父母,不是兩全其美嗎?!

#本文經「Psyche賽心姬」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媳婦回娘家,只需要告知老公就好,不需要徵求誰同意!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