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夢到觀音像,但細節不是很懂,請幫我解惑

匿名
很疑惑 2016-12-27 09:02:32 版主 70

昨晚做了一個讓我有點掛心的夢,想請媽咪們幫我解惑一下,謝謝。

夢到我跟很多人在有點像百貨的地方逛,到了其中一層,裡面是一排一排的桌子,像補習班那樣,但夢中的桌子間隔較大,不知為何,氣氛滿祥和,也沒看到神像,但我和老公就跪下雙手合十在拜拜,我拜完起來發現老公在稍遠處有人圍著他,我靠近看發現老公有點像起乩那樣微微擺動唸唸有辭(但沒有很大擺動,只是輕微),我聽不種,想說要怎麼辦,結果旁邊有位小姐跟我說,他在說可以換個更好的人,我有點驚訝,回頭一看,看到剛才我拜的是一尊潔白的觀音像(而且滿大的,大概有140公分左右,但夢中一開始都沒看到)

夢到這我就醒了,醒來一直在思考是神明要給我什麼指示或警示嗎??最近的確和老公滿多爭執的,為了工作及婆家,老公較自我及孩子氣,我雖會退讓但又無法百依百順,而且我平時沒拜觀音(娘家是無神論),也是第一次夢到觀音像,覺得很疑惑,想知道是在指示我什麼嗎??

人小鬼大
人小鬼大 2016-12-27 09:15:46 #1F
 

夢到觀音像,但細節不是很懂,請幫我解惑_1F_img_1

匿名
很疑惑 2016-12-27 09:28:53 #2F
 

我也是滿頭問號,因為上網查夢到觀音指的都是好的,但我的夢境中說的話又好像不是很好(我自已解讀,是要我和老公分開嗎??)但又覺得可能是要我們改變什麼嗎??雖然只是夢,不過第一次夢到觀音像,很好奇。

Regina
Regina 2016-12-27 10:57:34 #3F
 

夢境中或三昧中(就是靜心時)所見到的訊息,都只是線索,可是線索在每個人的意義是有不同的定義,就像看到一支驗孕棒上有兩條線,在求子多年的人眼中是個天大的禮物;在已經有三個孩子,最近工作又不穩定的人眼中卻是個天大的壓力,而在某個正在跟孩子生氣的人眼中卻是自性佛師在提醒她不要忘了當初的期盼(平安、健康)。所以你可以再繼續想,這個夢境對於你還有什麼覺受、想法,甚至也還可能會有後續的訊息,那就再慢慢去參悟。

 

至於跟先生之間的關係,夫妻之間就是個緣分,跟親子、同學同事...都一樣,有開始也會有結束,但重要的是你自己想要怎麼作?你有想要跟他分開嗎?如果沒有,那換一個人的意思就是:換一個角色立場去相處。在某些衝突點上,把他當成哥哥弟弟呢?合夥人呢?房東或房客呢?甚至把他當成你的大兒子來應對,那是不是在某些心態上就會容易不糾結?有時候我們會因為他是“老公”,會有想要倚賴他的心情,會期盼他比自己更成熟,可是實際上,也許他在這段期間心裏有點壓力,反而是想要倚賴老婆呢?而彼此都這樣想,都要求對方要成熟獨立,自己想要耍賴討拍拍,那難免就會因內心的需要沒有被照顧到而起衝突了。

 

我們每個人都是從空中下生在這個世界,目的是要修到無漏圓滿、智慧通達。所以空性是我們的來處,也是我們的本來面目,下生出來之後,因為還很多不懂,就會有這些因為言行舉止所延伸出來的功課(=六道輪迴),應化出的色身是六道輪迴的工具,有生有死,不過所學得的智慧倒是一直在累積的,只要靜下心就可以發現自性佛師一直會針對我們當下的學習主題或者困擾而給予提醒,所以要把心靜下來,去聽內心的聲音。

 

有興趣的話,可以研究一下心經(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我日記中每個月的第一天都有),祂就是講這三佛身同為一體的道理:

空-空性、法身空佛

色-應化身佛

空生妙有-圓滿報身佛

中間有段“無”字,應該解作“無漏圓滿”,而不是沒有,整句話的意思應該是說:空中有無漏妙色、無漏妙受想行識、有無漏妙眼耳鼻舌身意....無漏妙智亦無漏妙得。以無漏妙所得故,菩提薩埵....。這是因為在唐朝玄奘大師西行取經翻譯時,當時的意思是如此,而文字意義會因時代演化而改變,所以千萬不要誤解了。

因為現在孩子大了,比較少上BBH討論區,如果有需要進一步討論歡迎到我版上留言喔

周遊列國
周遊列國 2016-12-27 13:28:53 #4F
 

何必多想 觀音又不能幫妳過日子

就算祂有啥指示 妳都要照做嗎?

人生中的所有狀況即使問神通達顯 求答案

都還是自己面對 自己過日子 自己決定

 

最近的確和老公滿多爭執的,為了工作及婆家

=>爭執後能放下嗎?

比方妳的爭執是堅定妳的原則 那麼可否放下不管堅定之後老公能不能認同?

就算老公不高興 不認同 妳都還是可以歡歡喜喜堅定嗎?

還是說 妳又要堅持妳的想法 又不准老公不認同妳?

(這只是舉例 只是在問妳,妳能放下嗎?)

 

老公較自我及孩子氣

=>

能看到老公的優點嗎?

當妳看待事物不一樣時 妳的心態/行為也會跟著轉變

 

 

 

 

NaEun
NaEun 2016-12-27 22:06:54 #5F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而已,也許心裡也希望神明能幫你解決吧,那我也常夢見我發財,手上握著一疊疊鈔票,早上起來還是兩手空空啊TT~

匿名
不用想太多 2016-12-28 19:01:43 #6F
 

我是每天做夢那種

而且夢境中總是天馬行空,什麼稀奇古怪的夢都做過..

根據我這四十幾年的作夢經驗

一切都是虛幻的,從沒靈驗過....

有可能是日有所思居多,或是反應目前的身心狀態(我常常做很生氣的夢,我覺得那是我的潛意識在發洩情緒,讓平常白天受壓抑的情緒藉由夢境抒發出來.....諸如此類的)

所以不要想太多,那真的只是一個夢而已....

 

Regina
Regina 2016-12-29 11:46:39 #7F
 

我想,這就是像王牌天神續集的劇情一樣,就我看那部片子的心得有三個想跟大家分享:

※當你自己感受到了什麼,到底是不是真的是什麼?到底該相信自己的心去堅持?即便那些覺受或感應實在不符合我們所受教育的邏輯,更無法用言語向其他人解釋得清楚?!

還是該輕易地被沒感受到的人的說法而說服?然後什麼都沒做,卻期盼這世界、自己的人生會有正義,有奇蹟?

 

※當主角的行為越發不可理喻時,深怕孩子被閒言閒語影響到的妻子決定要帶著三個小孩回娘家,在中途休息的餐廳吃飯時,上帝所化身的服務生來告訴她:當你所求一些事情,上帝不會“給”一個答案或“給”一個結果,而是會製造出一個機會讓當事人自己去突破、去思考、去堅持,從他自己內心所發出達成目標的力量跟智慧,進而找出正確的方法跟道路,那才是上帝祝福世人的方式。

 

※一切的安排都是上帝 / 老天爺最好的安排。重要的是我們是不是在其中不管是順境或逆境中發現了自己的心性跟智慧?而一切智慧都在自己的心裡,只要靜下心就會發現,在的事物去尋

 

所以,你....

願意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嗎?()

願意去思考那些訊息所帶給自己的意義或提示嗎?()

願意嘗試著在原本的行為模式做些突破跟改變嗎?()

只要靜心(入三摩地),動自己內在的智慧去琢磨,一切都會不一樣喔。

而信解行證不空談,看著食譜不會飽,看著地圖不會到,想要有改變得真的做做看才行。加油

祝福大家 夢到觀音像,但細節不是很懂,請幫我解惑_7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