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哈妮媽咪
哈妮媽咪 2006-09-27 13:56:46 版主 123

我是新手媽媽

還不太會照顧唄逼

想請問一下

我家唄逼出生第八天ㄌ

想請問我還是要用包巾包著ㄊㄇ

可以讓ㄊ穿紗布衣再加一件衣服再蓋被子就好ㄇ?

rita
rita 2006-09-27 14:08:15 #1F
 

蓋被子要記得寶寶的手要放在外面

有時寶寶會被驚嚇到 , 手會晃動 ,

預防口鼻被被子蓋住

剛出生的寶寶穿了紗布肚衣後,

需要用大浴巾將手和身體包在一起 ,

(因為寶寶的肢體反射動作會將自己嚇醒),

若天涼了,就再罩一件薄毯,

若更冷了就罩毛毯,不可以太大件,最好是寶寶專用的,

較小較輕,初生兒的體溫還不太能自己調節,

所以禦寒和散熱很重要,要常常摸摸寶寶手腳的溫度~~

剛出生時期,枕頭也可用毛巾折成四折,然後兩邊往內捲,

可固定寶寶的頭, 這是我那超有智慧的媽媽教我的~~

給媽媽參考一下囉~~

kelly 0125
kelly 2006-09-27 23:37:19 #3F
 

可穿紗布衣

再用薄大浴巾對折成四角

放稜型(頭和腳都是有角ㄉ那邊)將寶寶放上

兩邊包起~下面折上

最外面用包肚肚ㄉ肚圍包起來~~怎ㄇ抱寶寶都舒服~且較不會嚇到

若房內有冷氣~可再蓋一件對折ㄉ厚大毛巾

adsnew
媱&潔
媱林童話 2006-09-28 00:06:55 #4F
 

寶寶屁股三把火

冷氣應維持22至24度

記者洪素卿/台北報導

台灣父母常因擔心寶寶「受寒」,不但把寶寶包得像肉粽,冷氣也不敢開太大。兒科醫師表示,「小孩屁股三把火」,新生兒的新陳代謝非常快、需要散熱,家中有寶寶時,冷氣溫度反而應調低,最適合的溫度是二十二度到二十四度!長庚醫院新生兒科主治醫師周怡宏表示,寶寶的皮膚只有成人的三分之一厚度,當外界的刺激使得皮膚發紅、發癢,加上流汗等刺激,就會讓狀況更加惡化。因此,診間常見有被阿嬤將寶寶包成「肉粽寶寶」,臉紅咚咚地就醫。

除了穿太多之外,室溫過高也是一大問題。周怡宏說,先前有寶寶因為臉上紅疹就醫,結果發現他家的冷氣都調在二十八度。這個溫度或許符合環保,但對於新生兒來說,實在太高。建議開冷氣時,應該讓室溫保持在二十二到二十四度,持續開冷氣時,不妨在屋內擺一小盆水,避免乾燥。

如果真的擔心寶寶冷,剛開始調低室溫時,可以一天幫寶寶量三、四次的耳溫,確定體溫正常。

此外,寶寶在室內的衣著也不要穿太多,頂多一件紗布衣,加上一般寶寶包巾即可。

周怡宏表示,調查發現,八成三的媽媽有錯誤觀念,認為嬰兒肌膚敏感主要是「天生體質」造成。其實,診間因為皮膚問題而求診的寶寶中,有八成是因為外界刺激所致,包括長時間曝曬、衣物殘留的螢光劑,及爬行地板摩擦等。

當寶寶的皮膚出狀況時,首先應該考慮是否有外界刺激,例如衣物是否含有刺激成分?是否過度清潔?穿著是否過暖等。待除去這些外界刺激後,才考慮適度使用舒緩產品幫寶寶護理皮膚。

若要避免過度清潔,建議幫寶寶換尿布時,不要用濕紙巾擦,不妨用清水幫寶寶輕輕沖洗,擦乾,待十到二十分鐘後,再穿上新尿布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sep/27/today-medicine2.htm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