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性愛前一杯蔓越莓 有效減少尿道感染

甜太
甜太 2006-09-04 10:24:24 版主 314

  愛愛前,要先喝杯蔓越莓?又到了一年一度浪漫的情人節,最近經歷了風風雨雨的小禎,27日披上了白紗禮服,現身於台北市頂級時尚旅館。她邊在南洋風情的總統級套房內啜飲蔓越莓汁時,還邊提醒天下有情人「做愛做的事,也要注意防護措施」!

  對於未來有著無限浪漫憧憬的小禎,看到套房裡浪漫的佈置、大型按摩浴缸、還有泰式風格的游泳池,直嚷著「好想結婚喔!」。但是小禎也沒有被浪漫沖昏頭,她提醒天下所有沈醉在愛河裡的女性朋友,在做愛前後,「一定要做好保護措施」。

  全球素有「蔓越莓專家」之稱的美商優鮮沛蔓越莓公司於25日,特別於七夕情人節前夕舉辦記者會,就是提醒天下有情人,蔓越莓特有的「A型初花青素」,對於預防泌尿道感染很有幫助。

  另外,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林儒廷也表示,夏季天氣濕熱,本來就是泌尿道容易受到感染的季節。如果情人們一時衝動,事前忘了預防,事後還忘了清潔,一旦發生感染,那就一點也不浪漫了。

  林主任說,很多年輕女性發生尿道感染,並不知道是因為性行為引起的,所以常會有重複感染的情形。他建議:「事前喝一杯蔓越莓果汁,事後注意清洗」就可以有改善的效果。

  為何蔓越莓中罕見的「A型初花青素」具有防護作用呢?林主任引用國外權威的研究報告表示,「A型初花青素」可以增加泌尿道抗菌黏附的活性,讓大腸桿菌較不容易黏附在尿道粘膜上,因此可以大幅降低尿道發炎的狀況。

  美商優鮮沛蔓越莓公司的洪美蘭經理補充,蔓越莓所含的「A型初花青素」是一種罕見的成份,對抑制大腸桿菌和胃幽門桿菌都有相常多的科學實証;尤其是酸酸甜甜的口感,更讓很多女性朋友愛不釋口。

  希望控制熱量或糖份的女性消費者,也可以選擇低熱量配方的蔓越莓Light,每100ml只有8大卡的熱量,絕對是健康又無負擔的選擇。

  看過「慾望城市」影集的人都知道,女主角們喜歡在酒吧裏點一杯「柯夢波丹」,酒紅色的飲料非常性感迷人,其實就是用蔓越莓汁和伏特加調製而成的。小禎非常推崇這道調酒,她說,「柯夢波丹」像極了都會女子的性格,「熱情、迷人、獨立、卻又愛惜自己」。

  今年的情人節,想「做愛做的事,也要愛護自己」,浪漫的男仕在送出情人節禮物之前,別忘了先送上一杯濃情蜜意又健康的蔓越莓汁,一切的細心呵護,體貼熱情,盡在不言中。

====================================

喝蔓越莓果汁預防尿道炎

  一名懷孕 4個月的婦女作產前檢查時,尿液檢測發現有細菌存在,且白血球稍微增加,但婦人沒有症狀,亦不想服用藥物;由於無症狀的菌尿症容易尿道感染和引發早產,因此醫師便建議她每天飲用 300㏄市售蔓越莓果汁,一個月後,小便檢查一切正常, 40週時產下一健康男嬰。

  郭綜合醫院婦產科主任李耀泰指出,蔓越莓是一種植物的果子, 90%成分為水,但亦含有其它有機物質,包括兒茶素、類黃鹼素、前花青素和其它有機酸等;許多研究顯示,長期住在安養中心或使用呼吸器、裝置導尿管、以及性活躍等婦女,如常常尿道感染,不論是每日飲用 240-300㏄蔓越莓果汁,或濃縮的蔓越莓果汁丸,都可以有效的減少尿道感染的機會,可以作為預防尿道感染的一種方法,並減少抗生素發生抗藥性的比率。

  他說,以蔓越莓來預防和治療尿道炎的真正機轉尚不清楚,但認為有阻止細菌,特別是大腸桿菌附著在尿道表皮層的能力,因此可減少感染;實驗室中顯示,蔓越莓中的兩種成分有壓抑細菌的附著黏膜的功用,一是前花青素,可以壓抑大腸桿菌纖毛的附著力,二是果糖,可以壓抑第一型大腸桿菌纖毛的附著力,其它可能機轉尚有使尿酸鹼值酸化及所含馬尿酸有殺菌作用。

  李耀泰表示,近年來,研究中證明蔓越莓中的 A型鍵前花青素,在尿液中有抗菌黏附的作用,使尿液中大腸桿菌無法黏附在尿道黏膜上,其它飲用的葡萄汁、蘋果汁、綠茶、熱巧克力,因只含 B型鍵前花青素,則沒有抗菌黏附的作用,不能預防尿道感染。

  李耀泰指出,女性的尿道較短,如有陰道炎、頻尿、喝水少、或懷孕時,因荷爾蒙的改變使輸尿管蠕動變差、以及子宮壓逼膀胱等,常產生尿道炎,且多為大腸桿菌感染,如多喝蔓越莓果汁,可以減少尿道炎發生率,但在男性或因脊髓受傷後神經性膀胱炎,常要導尿病患,因尿道感染菌種複雜,大腸桿菌所占比率較少,使用蔓越莓預防尿道炎,便未見功效,另外,糖尿病患者應避免蔓越莓果汁混合飲料,因其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易產生高血糖。

  李耀泰表示,蔓越莓在商店、藥房和健康食品店皆可買到,有濃縮萃取物的膠丸,亦有錠劑或粉狀製品;飲用蔓越莓具酸味和澀味,故常加果糖、合成糖、水分、維他命等,製成雞尾酒飲料,此時,純蔓越莓汁僅占 25%,藍莓亦有壓抑大腸桿菌附著黏膜的功能,但葡萄汁、柳橙汁、奇異果汁、芒果汁和鳳梨汁則無此功能。

於2006-09-04 10:27:52 補充發言
[轉貼] 這是"健康資訊" 內容雖然屬於"閨房記趣"及"送子鳥敲我家門" 我想貼在這裡比較多人看到^^,請別見怪!!!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