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壓力大 2006-06-22 09:57:30 版主 51

我是第二次懷孕.

第一次則在不久前流掉了.

所以這次我特別小心,好怕再次發生

因為還沒三個月, 我不敢公開公佈.

只好到這匿名請教流產後又懷孕的媽媽如何保住小孩.

雖然我知道要放輕鬆但就是不由自主的擔心.

拜託有經驗的媽媽能分享.

謝謝.

我第一次懷孕在3個月的時候沒心跳過了一年多才又懷孕

在懷孕的過程中一直神精兮兮的

尤其每次產檢(第一次懷孕是產檢時發現胎死腹中)

不誇張我幾乎無法作驗尿這個動作

因為我緊張到沒辦法尿尿

都是等醫生檢查好ok了奇怪尿意感就給他來了

以我的經驗我真的提心吊膽到寶寶平安生下來

所以我能體會媽咪妳的感覺

(原作者於 2006-06-22 10:41:55 重新編輯過)

匿名
也是壓力大 2006-06-22 12:04:15 #2F
 

我第一次懷孕,因為什麼都不知道,笨笨的,就把小孩順利地生出來了.

第二次懷孕,本來還開開心心的,沒想到,卻也發生'沒心跳'的事,最後人工流產收場.

現在第三次懷孕了,一開始,不再有喜悅,整天都很擔心第二次懷孕的事重新上演.

滿三個月後,醫師說,應該是穩定了,但還是成天很擔憂,深怕一個不小心,寶寶又不見了!

加上在babyhome看了好多有的沒有的"經驗談",擔憂的事就更多了!

每個星期都跑婦產科,只因為擔心.

所以,有時候覺的"笨笨的",好像比較好,心情快樂,寶寶也會健康快樂.

我現在是靠胎動去感覺寶寶的存在,所以比較不會一直去醫院報到了.

但還是會擔很多心啦!

醫師一直跟我心理建設,說上一次的流產是機率的問題,不是"一定會再發生"

要我放寬心.

所以,我也建議版媽,練習放鬆心情(雖然,真的很難),一定會順利的.

Pink
Pink 2006-06-22 12:18:15 #3F
 

我也是

會一直想東想西緊張西西的

但是老實說就算緊張也對事情沒幫助

只好儘量讓自己心裡平靜下來

adsnew
AZI
AZI 2006-06-22 12:19:06 #4F
 

版媽妳那擔心又會流產的話,那就多臥床休息.

如果有上班,不妨辭職.壓力比較不會那麼大.

小毛
小毛 2006-06-22 13:05:32 #5F
 

我有一個同學他拿過一次小孩之後就常流產,有一次他和我說她懷孕四五個月了結果無故就羊水破了結果也是做了人工流產手術收場

我想很容易流產的人應住院觀查吧吃點安胎藥會好點當然要聽從醫生的指示做就沒事了,只要發覺不對禁就要給看醫生千萬不要太鐵齒了哦!

匿名
壓力大 2006-06-22 21:43:57 #6F
 

推一下.

沒人知道嗎?

♡有你真好♡
霈&霖滴娘 2006-06-22 23:01:07 #7F
 

版媽~~~

多多休息

放寬心~~~

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小毛
小毛 2006-06-23 14:09:25 #8F
 

我婆婆說是你的小孩就註定當你的孩子如果不是你的也會因為什麼原因而走了吧!我想命裡有時終須有 命裡無時莫強求吧!

像我懷念到快四個月才知道,因為我的mc都超不準的且每次去照都沒有所以那一次就皮皮的沒去照且第一個月也有來一點點我只拿中藥回來吃,我還吃了很多藥還跑去和人家做什麼電椅什麼的,我的寶寶目前一歲七個月了還算可以所以我想是你的就是你的,別想太多了哦!

最愛我家寶貝佑諺
佑媽 2006-06-23 14:38:26 #9F
 

媽咪

我可以給你建議 你敢吃中藥嘛 還是營養品調養體質呢 那是貫性流產啦 很會流產是因為你的子宮壁太薄 不容易保住 所以看你的需求囉 再聊

小p
小p 2006-06-23 16:39:36 #10F
 

媽媽我的情形和妳一樣耶,第一次自然流產後,隔了二個月又懷孕,現在剛過三個月,相較於第一次的戰戰兢兢,這一次的心情反而平靜許多.

第一次懷孕的狀況比較多,反覆出血,醫院不曉得去了幾次(中醫+西醫),後來還是照不到心跳,自然流產了,心情上非常的難過.

西醫安慰我,胚胎自然淘汰是很正常的事,有懷孕過就是好事,表示我的子宮是可以接受胚胎著床的,下次再要懷孕會很容易,並告訴我這次的月子一定要做好,很重要.

果然二個月後就順利懷孕了,這次懷孕非常順利,目前為止一切都很平順,不過我撐了三個月才告訴親友.好長的三個月啊!

第二次懷孕剛開始很緊張,醫生說由於之前有流產過,剛開始二個禮拜回診一次,三個月後就依產檢日期去就好了.我遇過二次宮縮,不過沒出血,醫生囑咐累了就休息.反正就是聽醫生的話,其他的就順其自然哦.

媽咪,真的不用想太多,妳的情緒也會影響到寶寶,放輕鬆,安心的迎接寶寶的到來吧.

(原作者於 2006-06-23 16:47:20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