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老公,我真的開始後悔這段婚姻了。

毛毛蟲
毛毛蟲 2006-05-05 04:23:08 版主 46

一來台灣就生dd,沒機會出去工作,自己身邊沒有半毛錢,每個月老公說給我五千塊零用,其實沒有幾塊錢是花在我自己身上,還不是買菜,買日用品花掉了。說得好聽罷了。

懷孕初期吐到胃出血,也睡不好,生活不習慣,飲食不習慣。好不容易生下dd,結果月子沒坐好,直到現在,沒有一天不腰酸背痛,沒有一個晚上連續睡超過兩、三個小時(他因為打呼會吵到小孩和我,再加上想讓他好好休息,所以我們早就分開睡了)。也沒有真正安心吃過一頓飯。每次身體不舒服看醫生,醫生都說要好好休息,有嗎?根本就沒有。去看骨科,醫生也說不可拿重物,少抱小孩,有嗎?來去還不都是我自己抱。

在家裡做soho族,賺得不多,卻總是白天忙,晚上忙,說了好多次,忙過這陣子我會幫妳帶小孩,可是這種日子卻遙遙無期。雖然平常我有事在忙時,會幫忙顧一下小孩,可是真的很奇怪,他帶寶寶的時候,寶寶總會出意外,不是撞到這裡瘀青就是傷到那裡流血,人在曹營心在漢嗎?

從不曾對他要求過什麼,婚前我很孝順父母,賺的錢大都買東西給父母或自己的家人,婚後因為是大陸新娘,不能出去工作,再加上有了dd,我成了二十四小時的菲傭兼保姆,我甚至不如菲傭或保姆,因為我沒有休假,沒有薪水,有的只是累,還有時常會看他因心情不好擺的臉色。

原本想說等孩子大些就出去工作,賺到錢了可以孝順公婆還有我自己的父母(公婆對我倒是還不錯),可是他卻遲遲不肯表態。

前幾天帶dd去看小兒科,看到二樓婦產科有個懷孕的媽媽背著一、兩歲大的小孩從樓上下來,同情那位馬麻的辛苦,順便跟他說:你看,那個馬麻,都懷孕了,還背著小孩下樓,好辛苦喔!結果他說:人家練出來了呀,老公去工作了呀!原來在你心裡,覺得這種情形很正常喔!言下之意,是嫌棄我不能干,不會賺錢了,那你去找一個象那樣能干的女生當老婆呀。當初干嘛千里迢迢跑到廈門去追我。你怎麼知道,也許人家那位馬麻在老公下班後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什麼事都不要管,可以從容地吃完一頓飯,可是從容地洗個澡,甚至晚上不用顧小孩好好地睡一覺呢?

你忙,可是卻有時間去下載A片,下載音樂,跟朋友一聊就是一、兩個小時,我倒是巴不得你常去台北,因為沒有你在家的日子,我反而過得比較輕鬆,比較開心。

沒有親人,沒有朋友,我的煩,我的累又不能告訴娘家媽媽,也沒有半個朋友可以訴說,想說干脆分手好了,可是孩子能不能跟我呢?我知道你家絕對不會放,DD是爺爺奶奶盼了二十幾年的金孫,那麼可愛,那麼聰明,可是我又怎麼可能捨得留給你。連洗完澡幫他穿個衣服都弄得DD唉唉叫,婆婆還怪說是衣服不好,可是我幫DD穿的時候怎麼又不會這樣呢?你真是一個不稱職的父親。

如果我有幸中了樂透頭獎,我一定會馬上就走,帶著我心愛的寶寶,丟一大筆錢給你,不要再見了。

小語的媽
小語的媽 2006-05-05 05:29:14 #1F
 

毛毛蟲,你辛苦了~~

雖然我不是大陸新娘,但你的心聲,很多全職媽咪都感同身受吧~~

像我家老爺,是瘋網路遊戲,只要看他坐在電腦前不動,像長根似的,

我就一肚子火~~要請他幫忙,要1.開口:老公請幫我***2.等他幾分鐘

後來我放棄了,當他不存在,因為他已經變成一棵樹了~~

每天我就自己規畫和寶寶的行程,不想期待他會幫忙~因為只會失望~

其實你有公婆,可以偶爾請公婆幫忙顧一下小孩,自己去逛街或是喝個下午茶,享受一下一個人的自由,讓自己好好呼吸一下~~

像我沒公婆,就很羨慕有公婆的媽咪~~至少不用花錢請臨時保母

媽咪:加油!!

Henry mummy
Henry mummy 2006-05-05 05:34:20 #2F
 

有那種老公不在家比較輕鬆的感覺... 我也有! 後來我發飆了... 打算帶小孩回台灣自己養.

請老公從一樣固定的工作幫忙起吧. 我老公選擇幫小孩洗澡, 開始本來也不固定, 常找藉口不做, 後來我開始堅持, 他後來發現幫孩子洗澡是很有趣的事, 現在除非他加班晚回來或者有什麼特別事情耽誤, 洗澡幾乎都是他的工作. 小孩快2歲時也換他接手給小孩讀故事放睡覺. 他也因為和孩子建立起關係後變得比較樂易幫忙顧小孩了.

他肯幫忙的時候, 妳就儘量睜隻眼閉隻眼的讓他弄吧. 他大概永遠做不到你的標準的細心的, 給他時間讓他自己學習.

卉卉ㄉ媽咪
卉卉ㄉ媽咪 2006-05-05 05:53:14 #3F
 

嗯~我很認同Henry mummy說的....

先生肯幫忙的時候就儘量睜隻眼閉隻眼的讓他弄.他們是永遠都

做不到我們的標準.也永遠少了那一點細心.

我家爸比.小孩交給他.很慘哩^^"早上要上課.衣服不會說像我們

知道怎麼穿配.他覺得有穿就好.褲子穿反的去學校.頭髮亂七八糟

像瘋婆子.有次.襪子穿反了也讓她穿去@@"

要不就是幫小孩洗個頭.洗得她哇哇大叫.洗澡連澎頭拿了就直接

往小孩身上洗(我們都會先試水溫他沒有...)然後就聽到嘰~一聲

小孩跳開.開始大罵"爸爸你在幹嘛!很冷捏...." 呵~少跟筋....

adsnew
小寶貝
小寶貝 2006-05-05 06:12:27 #4F
 

媽咪真的很辛苦耶,有時真不知道這些男人為什麼要結婚,

前幾天我只因為要在公司打電腦,女兒在旁邊吵,覺得煩,

向老公反應,他居然說我抗壓性差,要離婚,讓我真是吐血,

我也有和媽咪的反應一樣耶,如果有錢也要自己生活,

更扯的是我老公已是第二次婚姻還是這樣的,

只能說為了寶寶我們得更堅強囉!加油!

吳敵媽
勳勳的媽咪 2006-05-05 07:09:05 #5F
 

放一些工作給把拔作吧...

像我家把拔只要我不在虫身邊...

他就會去顧著虫...

因為我會跟他說...幫我顧虫一下唷...

然後我會趁空去弄東弄西...

因為他知道如果不幫我顧的話....

他會沒有飯吃,沒有乾淨衣服可以穿....

甚至還得去外面買飯回來...

所以他寧可幫我顧虫...

剛開始虫跟他不親...

沒看到我就哭....把拔就跑來說虫哭了...

我只跟他說小孩子跟誰姓丫..

你是不會抱他哦...有的沒的...

久了他就知道怎麼照顧...

現在我加班他也能顧著虫一天了....

不要說男人心不細...

有時別人沒照著你的照顧方式在顧孩子你就會覺得有問題...

但想想...孩子有因此出了事嗎...

沒有的話那就別計較了.....

讓你家老公慢慢覺著帶孩子....

你可以煮煮菜...整理家裡...有的沒的....

孩子大一點會自己玩的....

會主動幫你帶孩子就已經 很好了

男生本來就是一個粗心的人

你不要太要求他顧的很好

妳老公已經很好啦

不像我前夫不幫我帶孩子的

友一次過年要大掃除

我在清理家裡

我女兒在旁邊玩

結果跌倒了哭了

就一直叫我去弄妹

我很火大就罵他你沒事你不會去哄妹喔

我一面要打掃家裡一面要顧孩子

我哪有那麼多的分身壓

我前夫說妹都不找他

只會找我

當然不找他呀

只會兇妹難怪妹不找他

兼容並蓄
小茸茸的娘 2006-05-05 09:51:37 #7F
 

我也會覺得~~

老公不在家的日子比較輕鬆自在

老公在家

雖不說啥

常會擺著臉唸唸唸

但他會動手嗎??

當然是...................不會

他會一直維持原狀等我去收拾

不然就是會罵小孩

之前我罵小孩東西斷丟

他還跟我說不許對他的小孩大小聲

動不動就會跟我說

"你要是不高興你回娘家 沒人擋你"

這句話聽了三次後

我開始在計畫

下一次他在說時這樣時

我該有啥動作

要不要放下小孩回娘家放我的長假

後果會怎樣我都要考慮到

真的我已經開始思考了

雖然我回娘家要搭車五小時以上

男人結婚就是想要一個每費傭人

最好就是不用上班 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

我好想知道真的有男人會心甘情願的整理家裡嗎

女人都是先看不慣家裡亂的那一個

女人都是先動手整理的那個人

最後變成應該是女人整理負責家務的

想一想

有一點悲哀

毛毛蟲
毛毛蟲 2006-05-08 10:17:36 #8F
 

謝謝各位馬麻,在跟老公冷戰兩天後,老天上周五主動找我談,他問我:妳那天講那句“你以後不用管我們了”是什麼意思?(因為那天在他講完:人家練出來了呀,老公去工作了呀!我一生氣就抱著寶寶自己一個人走了)。然後我就把我心裡的話講給他聽,他說我誤會了,他真的沒有那個意思。還說他不知道他那樣講會傷到我,說他以後講話會注意一下。

現在的我,只想快點能自己賺錢養活自己,好懷念以前的日子,每個月有薪水,除了必須的開銷,剩下的存起來,過年回家的時候,給爸媽換換電器,換換家具,包個紅包,以彌補我不能親自孝順父母的不安,可是現在我自己沒有賺錢,也不可能跟老公要求什麼,就連打電話給父母,每個月也超省的,不到100塊而已。真的好想家,好想父母。

諠諠
諠諠 2006-05-08 14:24:46 #9F
 

我們這邊的婚後的老公幾乎都是這樣,更何況妳是從那麼遠地方嫁過來,想父母是一定的,我嫁過來換一個新環境,剛開始不適應,都躲在廁所哭想爸媽,想回家,但也辦法總是嫁人了ㄚ!就要慢慢去適應他,還好我家離娘家近,常常騎著車回家,久而久之就適應這樣的生活了,我也是一結婚約1個多月,就後悔了,我婚後一個月懷孕了,我老公也不是很體貼,我那時還在工作騎車上班,直到8個月老公才開車載我上下班,那是因他順路喔!我是這樣覺得啦!直到生完我也辭職在家帶小孩,男人心態都認為妳沒工作只有在家帶小孩,所以什麼家裡的事他都不管了,他認為這些都是妳的事不關他的事,拜託小孩是姓他的姓勒!也是他的小孩ㄚ,居然都不管,我氣的也吵著要出去工作,大家平均分攤家事ㄚ!反正男人都是自私的啦!

我也出來工作了,當初說好的,但我老公依然自我還是一樣,小孩都幾乎我在用,沒用啦,有時間他寧願打電動,唉....

所以版媽妳的心聲我能體會,我是覺得妳們很辛苦的嫁來卻是訴說無門,辛苦了~

megan
megan 2006-05-08 16:35:53 #10F
 

媽咪,辛苦了哦

心中有保有夢想是很重要的

等DD大一點,妳就可以去工作了

可以去做妳想做的事

現階段最重要的是把DD照顧好

幸好妳有一對好公婆

至於老公,可以再教育看看

他會和妳說以後他說話會注意

表示他心還不錯

如果沒法教育他,把他當隠形人

妳做妳的,忽略他幾天看看

(我都是用這招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