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行星幼兒誌》第74期內容分享:大廚師上菜嘍!【2022/05】

網誌版:
https://amacefamily.com/littlestar-202205/

 

忙碌的五月轉眼間就過去了,這才發現還沒分享這期的小行星幼兒誌,快來看看這一期2022/5月號《第74期:大廚師上菜嘍!》的精彩內容吧!


本期雜誌簡介

5月號《小行星幼兒誌》以《知識不思議》單元的主題「大廚師上菜嘍!」為封面故事,從丸子一家在餐廳品嘗到的美食為出發點,帶領小朋友了解這個社會的運作,是靠著各種不同職業的人們認真工作、環環相扣的成果。

小行星幼兒誌》第74期內容分享:大廚師上菜嘍!【2022/05】_img_1

 
這期小行星幼兒誌有四冊讀物,包含:

小行星讀本《大廚師上菜嘍!》、小行星故事卡&小行星錄音卡、點讀貼紙 小行星點讀ABC《The Wheels on the Bus》 創意遊戲書《小偵探密碼卡解密》 親子天下BABY

 

本期的內容以「各式各樣的工作」為主題,由一頓晚餐開始介紹起,從食物的來源、加工的過程一直到變成餐桌上的珍饈或是超市架上的商品,是由從事各行各業的人們一起努力的成果。此外,本期雜誌還帶大家認識蜜罐蟻、了解滅火器的用題、還有介紹神秘的太陽王國「祕魯」。

 

情緒劇場:爸爸是烘焙師

這期《情緒劇場》故事的主角是康康和他的爸爸。康康的爸爸是烘焙師,經營著一家麵包店。康康看到爸爸專注地在廚房做麵包,興沖沖的想要幫忙,爸爸就讓他當小幫手。在製作過程中,康康透過不斷地提出問題,了解到爸爸對麵包品質的堅持與敬業的態度,就是秉持著這樣的職人精神,才能讓麵包店的客人吃得安心又健康。

 

腦筋轉轉彎:我想演喜歡的角色

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會碰到很多分配工作、分組作業、推舉人選的狀況,難免就會碰到不如自己預期的結果。就拿本期《腦筋轉轉彎》故事內容來說,老師要分配上台表演扮演的角色,如果孩子心中有喜歡的角色,那麼要如何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呢?

每個孩子個性不同,爸爸媽媽可以藉著這期主題好好跟孩子討論,先了解孩子對於事情的想法後,再引導孩子該怎麼做會比較好,但如果孩子努力了,但卻發生不如預期的結果,該怎麼去調適心情又是一門功課了。

 

讀首小詩:媽媽老師

這期小詩的主題是《媽媽老師》,主題正好呼應著五月最重要的節日~「母親節」。老師也像我們的媽媽一樣,天天陪伴在我們身邊,教導我們豐富的知識,對於媽媽與老師,我們都應該表達自己對他們的感謝之情。

 

知識不思議:各式各樣的工作

丸子家在餐廳享用大餐,廚師就像是魔術師一樣,變出了有肉、有菜、有海鮮的豐盛大餐,這一切都要歸功於來自不同職業的人們認真工作,環環相扣下串聯起整個社會的運作,才能端出一道道美味的料理。

 

原來每份餐點可說是來之不易,還得靠著從事農漁畜牧業、食品加工業以及物流業者的人們認真工作,這些食物才能流通到市場上銷售。食物經過大廚料理之後變成美味的餐點,餐廳也需要有服務生提供客人專業的服務,還有員工負責清潔打掃,才能維持餐廳的正常營運。

各行各業都有其存在的價值,我們的社會就是因為有各行各業的人們辛勤工作,串聯起整個社會的運作,大家才有美好又便利的生活。

 

動物新鮮事:蜜罐蟻的大肚子

大家都看過也知道螞蟻,但螞蟻就只是你以為那樣而已嗎?有一種神奇的螞蟻,會將花蜜儲存在肚子裡,因為外形像拖了一個大大的蜂蜜罐子而被稱為「蜜罐蟻」。

蜜罐蟻住在沙漠中,每當大雨過後,植物會分泌大量花蜜,此時蜜罐蟻卯足了勁吸取花蜜,把自己的肚子裝滿滿,在缺乏食物的時候,還會毫不吝惜的跟同伴分享花蜜,因為蜜罐蟻肚子裡的花蜜如此珍貴,兵蟻會保護牠們抵禦外來的侵略,真是好神奇的螞蟻啊!

 

幼年童話:貓咪催眠師

妮拉是一隻有著特別的魔力的貓咪,任何人只要看著妮拉水汪汪的大眼睛,就像被催眠似的,很快就會進入夢鄉。妮拉到處串門子的過程中,發生了哪些趣事呢?快來看看本期的《幼年童話》吧!

 

小小探索家:滅火器為什麼會滅火?

在各式商場、餐廳、醫院、學校與住家大樓,常常都可以看到滅火器的蹤影。你知道滅火器其實分成好幾種,不同的火災應該選用不同的滅火器嗎?水滅火器、乾粉滅火器、二氧化碳滅火器和泡沫滅火器的滅火原理都不相同,要選對滅火器,才不會越滅火越大。

 

身體怎麼了:為什麼有人會突然昏倒?

黃瑽寧醫師在本期《身體怎麼了》單元要告訴小朋友「為什麼有人會突然昏倒?」我們常常在卡通看到有人被嚇了一跳之後就昏倒了,醫生叔叔說,這是因為一般人被嚇到或是看到很害怕的東西時,心臟會砰砰跳得很大力,但是對於心臟功能不良的人來說,就很容易因此而造成昏厥。所以說,維持「心臟」的健康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喔!

 

世界大不同:神祕的太陽王國 秘魯

說起「秘魯」,你會想到什麼呢?是神秘的納斯卡線,還是擁有印加文明遺跡的馬丘比丘?你知道世界上最的高山湖泊就位在祕魯嗎?就連馬鈴薯的發源地也是在祕魯喔!這期《世界大不同》帶大家一起來認識神秘的太陽王國「秘魯」。

 

故事摩天輪:塔塔鳥的神聖任務3

塔塔鳥娜米跟著媽媽完成「幫玉米花田授粉」的神聖任務後,卻發現天竺鼠兄弟居然在啃食玉米!娜米為了保護玉米田而跟天竺鼠兄弟起了爭執,但媽媽告訴娜米:「授粉是我們塔塔鳥的神聖任務,我們只要專心做好這項任務就好了。」娜米看到廣大的玉米田沒有因為天竺鼠兄弟的出現而大量變少,似乎也懂了媽媽說的道理。

 

小行星點讀ABC:《The Wheels on the Bus 》

這期《點讀ABC》要教小朋友唱的英文童謠是大家都很熟悉的《The Wheels on the Bus》。

 

《We Talk!》單元中,媽媽要帶小女孩到動物園玩,他們搭乘的交通工具是「公車」,故事內容就在描述他們這一趟公車之旅的過程,也與本期的主題《The Wheels on the Bus 》相呼應。

 

We Sing!》歌曲毫無疑問的就是 “The Wheels on the Bus ” 這首大家都非常熟悉的童謠。搭配小行星點讀筆點書頁上的插圖,會教小朋友認識每個物品的英文,這也是我很愛《點讀ABC》的地方,全本可點讀的設計讓閱讀的互動性高,小孩自然就很樂意一讀再讀。

 

We Play!》有兩個場景,第一個場景要從對話中選出正確的公車路線,而第二個場景則是從對話中,選出正確的交通工具。兩個小遊戲難度都不高,帶著Ariel玩過兩三次後,她就可以自己上手了。

 

創意遊戲書:小偵探密碼卡解鎖

這一期的《創意遊戲書》主題是「小偵探密碼卡解鎖」,小偵探這回遇上一對苦惱的父子,需要協助這對父子完成小男孩媽媽交代的九項任務,並且解開密碼卡的秘密。這期的遊戲書結合了連連看、找一找、迷宮、數數等小遊戲,解謎的過程不但需要細心觀察,還要發揮推理能力,可以讓孩子動動腦筋,頗有意思的。

 

最後別忘了要跟媽媽說聲:「母親節快樂」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