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頁操作書》英國 Campbell 經典童話操作書 First Stories (二):胡桃鉗、三隻小豬、小精靈和老鞋匠、柳林風聲【推拉轉操作書】

lovelychenchen
lovelychenchen 2022-05-12 07:57:43 版主 9122

網誌好讀版:
https://amacefamily.com/campbell-first-stories/

 

英國 Campbell 出版社於2016年發行的 First Stories 系列是一套好評不斷、許多媽媽們推薦的硬頁操作套書,這系列主題都跟我們熟悉的經典童話有關,像是白雪公主、三隻小豬、灰姑娘、傑克與魔豆、胡桃鉗….等等。畫風走可愛路線、圖像色彩鮮明,書本的厚頁材質非常耐翻,不怕會很容易被孩子破壞,還有邊緣的圓角設計不用擔心會割傷小手。

 

First Stories 系列最大的特色就是,將長長的故事內容大幅濃縮簡化,以四個跨頁來呈現重要的情節,文字簡單但句尾有押韻,念起來帶有節奏感。搭配好玩的推拉滑轉 (push, pull, slide, turn) 等操作機關吸引孩子邊讀邊玩,啟發孩子對童話的興趣。因為文字簡短、內容淺白、書本粗勇耐操,非常適合初次接觸童話故事、專注力較短、破壞力強的0~3歲寶寶。

另外,在這系列書籍的封底還有設計一個巧思:隱藏版小遊戲 “Can you find me in this book?”,可以讓孩子找尋在書頁中出現的小動物(蜜蜂/老鼠/蝸牛),訓練他們的觀察力,所以又多了找找書的功能,真的是樂趣無窮啊!

 

現在博客來還有限量盒裝套書,一共有五本First Stories操作書,特價$599元,非常超值!

購書連結➤寶貝的第一套經典童話(5本硬頁操作書+隨掃隨聽QR Code):小紅帽、愛麗絲夢遊仙境、阿拉丁、小美人魚、灰姑娘

繼前一篇文章介紹了 First Stories 五本書,分別為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美人魚、金髮女孩和三隻熊、豌豆公主,這次再來介紹這系列書籍的其他主題。

延伸閱讀►硬頁操作書》英國 Campbell 經典童話操作書 First Stories (一)【推拉轉操作書】


The Nutcracker 胡桃鉗

胡桃鉗在台灣似乎不算是太有名的故事,但在國外,每到聖誕節就會一直被傳頌,是個十分應景的童話故事,甚至還被改編成知名的芭蕾舞劇,故事內容描寫小女孩克拉拉在聖誕夜的奇幻大冒險。

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個聖誕節,流傳著一個關於小女孩克拉拉的故事。克拉拉在聖誕節收到的禮物,是一個穿著金色和紅色相間衣服的胡桃鉗玩偶。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克拉拉被施了魔法,她被縮小成跟胡桃鉗玩偶一樣大小,而且還親眼目睹了奇怪的事情發生:胡桃鉗軍隊突然活過來了,勇敢對抗邪惡的鼠王和牠的軍團。

擊敗了邪惡的鼠王之後,克拉拉的胡桃鉗玩偶變成了王子,和克拉拉一起駕著神奇的麋鹿雪橇來到糖果王國。

仙子們為他們的國王和王后戴上了王冠,他們被加冕之後就可以管理整個糖果王國。宴席間還有眾舞者們跳舞、旋轉繞圈圈。

 

The Three Little Pigs 三隻小豬

封面的機關拉開,就會看到大野狼出現在門前。

某天,三隻小豬離家打拼,這時在樹叢後面躲了一隻大野狼,靜悄悄地窺視著他們。

兩隻豬哥哥分別蓋了茅草屋和木屋,但是屋子的牆壁太薄太脆弱了,大野狼一吹,就把房子給吹倒了。

聰明的豬小弟用磚塊蓋了一棟紅磚屋,房子是既安全又堅固,不管大野狼怎麼吹都吹不倒。

「我要從煙囪爬進去抓你們!!」大野狼露出邪惡的笑容。機靈的豬小弟於是拿了一個大鍋子放在煙囪下,大野狼爬進來後就跌進這鍋熱水中。

  Peter Pan 小飛俠

封面插圖就是經典的倫敦大笨鐘場景,小飛俠突然出現,讓孩子們飛上天。

有一天晚上,小飛俠彼得潘突然出現在溫蒂三姊弟的房間,還施展了神奇的魔法,讓他們可以像小仙子一樣飛行,孩子們對此感到好驚奇。

孩子們和小飛俠飛過了右邊第二顆星星,來到了夢幻島。他們看見美人魚在岸邊戲水,還遇見了一群走失的男孩躲在樹幹裡。(拉開機關,就會看到躲起來的孩子們喔!)

沒想到海盜來了,壞心的虎克船長威脅溫蒂,要把她送去餵鱷魚。幸好小飛俠及時出現,並且戰勝了虎克船長,把大家平安救出來。

小飛俠好愛這個夢幻島,在這裡孩子都不會長大。但是家還是世界上最棒的地方,所以最後孩子們乘著海盜船回家,讓這個奇幻的冒險故事可以繼續流傳下去。

 

The Elves and the Shoemaker 小精靈和老鞋匠

《小精靈和老鞋匠》是格林童話裡的一則故事,講述了小精靈幫助一個貧窮老鞋匠的故事。拉開封面的機關,可以看到小精靈們做出了一雙雙美麗的鞋子。

有一對貧窮的老鞋匠夫婦靠著做鞋子維持生活。在某一天的早上,老鞋匠發現工作台上放著一雙剛完成的新鞋。是誰在半夜偷偷幫老鞋匠製作鞋子呢?

一位女士用金幣買了這雙手工精美的鞋子。後來,每天晚上同樣的事一再發生,有越來越多的鞋子被製作出來,並且很快地就賣掉。這裡的機關很有趣,轉動右邊的轉盤,展示台上會一直變換不同款式的鞋子。

鞋匠夫婦很想知道是哪個好心人幫他們做鞋的,所以他們在某天晚上躲起來偷看,原來是一群小精靈幫他們製作精美的鞋子,並且把這些鞋子放在展示架上。(這頁的機關是讓小精靈拿著槌子釘鞋底)

鞋匠夫婦決定送這群小精靈們衣服當作回報,小精靈收到禮物好高興,穿上新衣後之後便不再出現了,在某處開心地跳舞著。

 

The Wind in the Willows 柳林風聲

英國文學大師肯尼思.葛拉罕創作的《柳林風聲》是J.K.羅琳也非常喜愛的文學作品,在台灣應該很多人都不太熟悉這個故事,《柳林風聲》以鼴鼠、河鼠、蟾蜍和獾為主角,活靈活現的講述了這四位動物好朋友在柳林河畔間的生活和趣味冒險。在Campbell 版本,《柳林風聲》故事內容被精簡不少,不過也因為如此,更適合當成小寶寶初次接觸這個故事的敲門磚。

有一天鼴鼠 Mole 和河鼠 Ratty 正在划船,蟾蜍 Toad 開著很快的車經過,對他們說:「看看我這台快速很快的車子!」(動一動這頁的小機關,鼴鼠和河鼠的船在河流上起起伏伏漂流著)

Ratty 說:「Toad 實在開太快了,我們需要讓他開慢一點。」於是他們請求聰明的獾幫忙,接著就出發到鎮上。

後來 Toad 被抓到監獄裡,有一位好心的婦人幫忙他逃出來,Toad 穿著婦人的帽子和洋裝,一路往外逃跑。(把機關往上拉,就可以看到變裝後的 Toad 溜之大吉)

Toad 回到家後,邀請好朋友們來家中吃飯,並且向大家道歉,並也保證以後不會開那麼快了。

 

外文童書系列介紹看這裡:
延伸閱讀►英國 Usborne 優質童書介紹【0 ~ 3 歲篇】
延伸閱讀►英國 Usborne 優質童書介紹【3 ~ 5 歲篇】
延伸閱讀►英國 Nosy Crow 優質童書介紹【0 ~ 2 歲篇】
延伸閱讀►英國 Campbell 優質童書介紹【專為0 ~ 5 歲設計的推拉轉操作遊戲書】
延伸閱讀►英國 Campbell 童書出版社預計推出的童書介紹

購買外文童書免運費的外國網站:
延伸閱讀►網路書店 BOOK DEPOSITORY》購買 英文繪本、外文書籍推薦~ 直送台灣、全球免運費

 

PEARL
PEARL 2022-05-12 10:12:42 #1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