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歲獲奧斯卡女配!歷經老公外遇、失婚...「韓國國民阿嬤」尹汝貞的人生體悟:不合心意的事,就當作是踩到屎了吧

電影《夢想之地》的原名為Minari,其意為「水芹菜」,水芹菜是韓國人喜愛的蔬菜,生命力極強,澆水就可以活。電影中,尹汝貞從韓國帶水芹菜種子來到美國,象徵亞裔移民雖出身卑微,但生命力卻強大。

73歲獲奧斯卡女配!歷經老公外遇、失婚...「韓國國民阿嬤」尹汝貞的人生體悟:不合心意的事,就當作是踩到屎了吧_img_1
圖片來源:推特@TheAcademy

提起有韓國「國民阿嬤」的尹汝貞,台灣觀眾或許會馬上想到《尹食堂》、《尹stay》等綜藝節目。今年已屆73歲的她,在不久前憑藉《夢想之地》外婆順子一角,獲得第93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這不僅是第二位拿下奧斯卡小金人的亞洲演員,更甚至是成為韓國影史上第一位獲得奧斯卡金獎肯定的演員!她精湛的演技在有限的篇幅中,讓各界影評大力讚賞,更被封為「韓國梅莉・史翠普」。

而她獲獎感言則是謝謝導演、工作人員外,更是向螢幕前收看轉播的兩位兒子喊話:「我要謝謝兩個兒子,讓我出門工作」並拿起獎盃說「這就是成果,因為媽媽很努力工作」

73歲獲奧斯卡女配!歷經老公外遇、失婚...「韓國國民阿嬤」尹汝貞的人生體悟:不合心意的事,就當作是踩到屎了吧_img_2

戲如人生,她的人生也如戲
為愛赴美,丈夫卻婚內出軌

出道五十五年、人稱南韓「國民阿嬤」的尹汝貞,至今共出演了九十三部電視劇、三十三部電影,她在1966年參加東洋廣播公司(TBC)藝人公開招募而入行,1971年出演古裝劇《張禧嬪》中的朝鮮惡女張禧嬪一角爆紅,由於演繹的惡女形象深植人心,她曾在澡堂遭觀眾咒罵、潑熱水。同年,演出金綺泳執導的電影《火女》大受好評,橫掃西班牙錫切斯影展、韓國青龍電影獎、大鐘獎及釜日電影獎等多個獎項,氣勢如虹。

正是星途大好之際,尹汝貞與歌手趙英男結緣,並在1974年結婚,之後便決定放下演藝事業,為愛赴美。好景不常,「從1972年結婚開始到1984年,在美國生活的那段日子裡,像傭人那樣整天打掃房間、帶孩子。 」以及丈夫的不斷出軌,但丈夫不想離婚、想繼續做尹汝貞的丈夫、孩子的父親,甚至提出不如把小三帶回家的建議...最終尹汝貞還是斬斷了這緣份,她說「生病的家庭⋯⋯三人行是活不下去的」之後便帶著兩兒子回韓國。

擺脫「婚姻失敗的女人」

在當時,南韓民風保守,單親媽媽要重回職場不容易,但為了養活孩子,她曾考慮在大眾超市打工,但最低時薪恐入不敷出。

幸好有伯樂看中尹汝貞的才華,鼓勵她回歸演藝圈,起初因離婚身份被觀眾唾棄,「為了養兒子,我什麼都演、也不在乎自己以前有多紅,」她只要有錢幾乎都演,如娼妓、甚至是大尺度情慾戲,她曾表示「演員急用錢的時候演技最好,肚子餓的話就會被萬事所困,所以藝術是非常殘忍的。」但紮實的演技和精神終於獲得肯定,大眾也不再認為她只是個婚姻失敗的女人。

對於自身經歷,尹汝貞曾感嘆:「人們曾一度痛批我,現在卻又這麼喜歡我,還真奇怪,不過我想這就是人類吧。」

「我喜歡開玩笑,因為我下定決心要笑著生活。」

在綜藝節目《花樣姐姐》《尹食堂》的尹汝真,總喜歡和後輩們開些小玩笑,她說:「我不喜歡炫耀,但我喜歡開玩笑、嘻嘻哈哈的,因為我下定決心要笑著生活。」

尹汝貞曾被問到:「接演作品後,發現作品很不合心意,會如何克服呢?」她回答:「就當作踩到屎了吧,不然怎麼辦?又不是能夠回頭的問題,雖然感覺失去了一切,但其實獲得了人心。」

73歲獲奧斯卡女配!歷經老公外遇、失婚...「韓國國民阿嬤」尹汝貞的人生體悟:不合心意的事,就當作是踩到屎了吧_img_3

歷經早年喪父、為愛息影、丈夫外遇、中年失婚等經歷,尹汝貞透精湛演技、敬業的態度,和不懈的努力,繼續為自己贏來下一個人生的顛峰。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益生菌 幼兒園 配方奶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