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康軒學習雜誌學前版》第111期內容分享:找一找貓頭鷹【2022/03】

lovelychenchen
lovelychenchen 2022-03-11 15:20:26 版主 9142

網誌好讀版:
https://amacefamily.com/top954_202203/ 本期雜誌簡介

本期封面故事是「找一找貓頭鷹」,介紹貓頭鷹這個可愛的夜行性動物。為了適應夜間獵食,牠們具有「良好的夜間視力」、「聽覺定位能力」、「頭部可靈活轉動」等特性。在自然界,許多動物都會利用保護色,隱身於森林之中,貓頭鷹也不例外,身上的羽毛跟背景融為一體,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來,只能說大自然真是奇妙。

康軒學習雜誌學前版》第111期內容分享:找一找貓頭鷹【2022/03】_img_1

本期的主要內容有:【Top主題館】單元介紹形形色色的貨櫃,以及它們的用途;【我會觀察我會做】單元的主角是美國普普藝術藝術家「李奇登斯坦」,他把廣告和漫畫帶入藝術的殿堂,使藝術變得雅俗共賞;【自然放大鏡】單元是本期的封面故事,帶大家來認識神秘的夜間動物「貓頭鷹」;【超級比一比】單元比較「倉鼠」和「天竺鼠」兩者之間的差異。

 

我想知道怎麼做:房間亂,怎麼辦?

故事是這麼開始的:小恐龍不小心踩到積木,因此發出慘叫聲,媽媽聽到聲音後急忙地跑過來,看到房間裡一團亂,玩具和積木散了一地。藉著這個故事,讓小朋友知道如果房間太亂,不但會有踩到東西還可能受傷的危險性、也會讓房間變得很髒亂,要找東西也會很花時間,所以平時就要養成物歸原位的好習慣,把東西分門別類放在固定的地方,每次使用完畢就放回去。

 

自然放大鏡:找一找貓頭鷹

說到夜行性動物,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有著神祕形象的「貓頭鷹」,晝伏夜出的貓頭鷹,白天隱匿於樹叢岩穴或屋檐中不易見到,等到夜幕降臨,牠們才會出來盤旋、覓食。

夜行性動物每天的活動具有周期性,即白天休息,夜間進行攝食、生殖等活動。夜行性動物之所以會在夜晚出沒,無非是要保障自己的生存,有些是為了避開晝行性食肉動物;有些是為了躲避白天的炎熱環境;有些是因為捕食的動物也在夜晚出沒;也有些則是因為有靈敏的感官,適合在晚上出沒。

主圖畫面藏有許多隻貓頭鷹,可以讓孩子先玩找一找遊戲。除了貓頭鷹之外,還有石虎、鼯鼠和蝙蝠等其他夜行性動物。

 

貓頭鷹別名「鴞」,世界上有兩百多種貓頭鷹,每一種外型不同卻各有特色。貓頭鷹的雙眼位在臉的正前方,臉部外圍的羽毛排列成盤狀,將牠的臉圍成一圈,稱之為「面盤」。

有些貓頭鷹具有「角羽」,看起來像是耳朵,但卻是豎起來的羽毛,與聽覺無關,牠的耳朵位於頭的兩側,並有面盤羽毛覆蓋保護,特別的是雙耳並不對稱,因此能接受來自不同方向的聲音,在撲擊獵物時,有利於在黑暗中準確定位聲音的來源。

康軒學習雜誌學前版》第111期內容分享:找一找貓頭鷹【2022/03】_img_2

 

Top主題館:好大好大的貨櫃

本期【Top主題館】要介紹的是小朋友最喜愛的工程相關主題「貨櫃」,它是一種按規格標準化的鋼製箱子,可以裝載各式各樣不同的貨物送往世界各地,特色在於它的格式劃一,並可以層層重疊,因此被大量用在運輸服務上。

一個「20呎標準貨櫃」(Twenty-foot Equivalent Unit,縮寫作TEU)的長605.8cm、寬243.8cm、高259.1cm,「20呎標準貨櫃」常用來衡量貨櫃船及貨櫃碼頭的能力,貨櫃船的大小一般以能裝載多少20呎標準貨櫃來計算。

本頁還有翻頁機關的設計,可以打開不同種類的貨櫃,把附件《貨櫃貼紙》上的貨物貼在對應的貨櫃上。
 

裝滿貨物的貨櫃又大又重,那麼要如何把這些貨櫃搬運到貨櫃碼頭呢?一般來說,貨櫃在上船以前,是由專門載運貨櫃的大卡車或火車從其他地方運往貨櫃碼頭;當貨物到岸後,也是靠這些交通工具把貨物從貨櫃碼頭運往目的地。

康軒學習雜誌學前版》第111期內容分享:找一找貓頭鷹【2022/03】_img_3

回想起之前帶著 Corey 和 Eric 到歐洲旅行時,當郵輪停靠在義大利的熱內亞時,就看到港口邊整齊排列著不計其數的貨櫃,在郵輪上往下望去,這些五顏六色的貨櫃看起來就像是許多火柴盒堆疊在一起。很少有這機會可以近距離居高臨下俯瞰整個碼頭,讓兄弟倆看得目不轉睛,好奇的很!

康軒學習雜誌學前版》第111期內容分享:找一找貓頭鷹【2022/03】_img_4

 

正常裝載用的貨櫃大概使用15年就會被淘汰,這些不再用來運載貨物的貨櫃可以在戶外地方用作臨時辦公室、臨時貨倉、渡假屋、小吃店等用途,稱為貨櫃屋。

 

台東鐵花村的TTstyle原創館,就是以50個貨櫃建造的三層樓建築,裡面匯聚了許多傳承工藝的店家,搶眼的外觀成為網友們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延伸閱讀➤
台東景點》鐵花新聚落:TTstyle原創館、台東鐵道藝術村、鐵花村音樂聚落

康軒學習雜誌學前版》第111期內容分享:找一找貓頭鷹【2022/03】_img_5
ABC笑嘻嘻:Hide and seek. 捉迷藏。 

唱歌的時間又到囉!本期的【ABC笑嘻嘻】教小朋友「玩遊戲」、「捉迷藏」等英文單詞,歌曲旋律是大家所熟悉的Wheels On The Bus,對小小孩來說,算是一首輕快、好聽、又容易上手的歌曲。

 

超級比一比:倉鼠和天竺鼠

從某些方面來看,倉鼠和天竺鼠還蠻相似的,都是毛茸茸、可愛圓滾滾的囓齒動物,但實際上兩者之間的習性、生活方式、飲食及居住空間都不盡相同。本單元先是用倉鼠和天竺鼠的真實照片,讓大家了解牠們在外觀上的差異,表面上最大的不同是牠們的體型,在腳趾頭數量上也不同,倉鼠有頰囊和尾巴,而天竺鼠卻沒有。

 

邊唱邊玩ㄅㄆㄇ:一起來學ㄚ和ㄛ 

這期【邊唱邊玩ㄅㄆㄇ】單元教的注音符號是,有韻文朗讀、相關語詞以及搭配附件《遊戲貼紙》的小小任務。

講到這個音,就會聯想到鴨子,本頁插圖畫的就是醜小鴨這個故事,有注意到其中一隻小鴨長得跟其他鴨子不太一樣嗎?等牠長大後就變成右頁那隻美麗的白天鵝。

 

我會觀察我會做:我是李奇登斯坦

提起普普藝術,多數人第一直覺會想到安迪沃荷,不過還有一位被譽為美國普普藝術之父的藝術家「李奇登斯坦」,也許你沒聽過這個名字,但你一定看過他的作品!

李奇登斯坦的創作靈感來自連環漫畫作品,將傳統上認為難登大雅之堂的漫畫帶入藝術的殿堂,使藝術變得雅俗共賞。他採用粗黑線條勾勒輪廓、圓點構成鮮豔色塊、及誇張的人物動態,構成獨樹一格的創作風格。

 

故事溜溜球:小猴子也想一起玩 

本期【故事溜溜球】故事的主角是一隻害羞內向、不敢講話的小猴子,他看到小兔子和小松鼠正在開心的玩積木,想要加入他們,可是卻不知道怎麼開口。小猴子忍不住靠過去,沒想到卻不小心把搭好的積木碰倒,惹怒了小兔子和小松鼠。

後來小猴子釋出善意,摘了一串香蕉送給小兔子和小松鼠,並且向他們道歉,小兔子和小松鼠才知道他不是來搗蛋的,只是不小心的無心之過,所以原諒了小猴子。最後,他們三個玩在一起,用積木搭了一座大大的城堡。

 

貼貼畫畫─STEAM貼紙書《我是動物保育員》

這期的STEAM遊戲書主題是動物愛好者的夢幻職業~「動物保育員」,他們是動物園不可或缺的守護者,從封面上的插圖就可以大概知道動物保育員的工作內容,包含餵食、打掃動物居住的環境、照顧動物們。

康軒學習雜誌學前版》第111期內容分享:找一找貓頭鷹【2022/03】_img_6
曾千千
曾千千 2022-03-13 22:25:55 #1F
 

謝謝分享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