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求建議]孩子挑食問題,只吃阿嬤的食物和零食

前世情人
前世情人 2022-01-22 06:00:17 版主 6495

孩子現在5歲,我們因工作關係,女兒從小由阿嬤照顧。阿嬤有個習慣就是不讓孩子吃大人的食物,出外用餐也不讓孩子吃餐廳的食物,什麼都說多油,也說孩子吃了外面無益的食物就不喜歡吃她做的飯⋯⋯ 但女兒從少到大吃的都寥寥可數:魚肉飯、火腿片(差不多每天都吃)、米粉、青菜(只限葉),但阿嬤自己很愛吃零食,也常給小孩吃:洋芋片蝦條、巧克力(每天都吃)、麥當勞薯條、麥克雞塊、冰淇淋。

現在多一點時間自己帶小孩,發現小孩挑食越來越嚴重,外出吃飯只肯吃白飯,有沾到一點醬油/高麗菜絲也不肯吃,仍是十分喜歡吃火腿,基本上不肯吃雞蛋和其他肉類(她會說嗅到雞蛋的味道就想吐),只吃菜葉(也不肯每餐吃),好像吃素一樣,但喜歡我們帶她去麥當勞(只吃薯條和鬆餅,不吃任何漢堡)。

每天一定要吃巧克力不然不肯做家課。每次遇到其他食物,她只說:「是不是跟阿嬤那些一樣在同一地方買的?」最近很辛苦才「逼」她嘗試吃一點點雞腿和雞排,但她回阿嬤家又跟阿嬤說我們逼她⋯ 

觀察到以前肥肥的女兒現在變瘦,真的很心痛。阿嬤是十分傳統的人,已跟阿嬤因小孩吃東西的問題有點不快,孩子也會因吃東西而大哭,又說我逼她吃東西晚上做惡夢,現在有時想女兒試一點新的肉類她也要求要吃巧克力才嚐一口(但很多時候又說很臭,馬上吐出來)⋯遠處嗅到雞蛋的味道就說很臭⋯ 很不想破壞跟女兒的關係⋯ 

請問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情況?有沒有好的建議?

於2022-01-22 06:03:55重新編輯過
木鱉果
木鱉果 2022-01-22 09:20:43 #1F
 

我到覺不需要太過擔心

這是奶奶跟孫子得緣分 小孩大要上學都會受到同學相互影響

奶奶照顧當然會選擇奶奶愛吃 或孫子吃得食物

小孩上學後 奶奶能照顧得機會也不多! 別煩惱了!

換一個
換一個 2022-01-22 15:04:37 #2F
 

版主可以買兒童維他命給小孩補充營養。

也可準備糙米濃粥拌入水煮蛋碎;或拌入牛肉絲或牛絞肉;或拌入深綠葉菜絲,質高量少,哄小孩吃下並教導正確飲食知識,就算不吃也不用心疼浪費,反正是簡單方便的餐點,只是一小碗大人吃掉也行。

匿名
金蝦 2022-01-22 18:40:16 #3F
 

等上小學來不及

應該是自己慢慢要照顧小孩子,就算要辭職

那些食物偶爾吃可以,長期吃不太好

長大後要矯正比較累和困難

有個新聞,夫妻生兩個

哥哥給爸媽帶

弟弟給祖父母帶

弟弟回父母家,因為教育習慣不同

父母親會嫌弟弟做不好之類,也很不耐煩

就對弟弟施暴,虐童

到最後走了……

就像有的孩子父母不教,等長大要改也很難

妳孩子已經習慣阿嬤給的食物

小孩子只會學習大人,小孩根本不知道優劣

adsnew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22-01-22 20:21:56 #4F
 

兒童綜合維他命+1

 

覺得火腿片、巧克力、薯條、冰淇淋,比較NG,其他其實都還可以。

有時候不見得完全是阿嬤的問題,孩子本身個性也有相關。

 

父母教育小孩又擔心破壞親子關係,這……

我家的是好好說不一定有用啦,但是壞壞說肯定有用!

重點是事後的安撫及談話要做足,讓孩子知道父母能理解他的想法,

接著說父母的想法是什麼、會如此要求的原因是什麼。

那我們要不要取中間值?

還是你完全不想要?那給我個理由說服我。

5歲,可以的。

 

我家兒子都說沒人比媽媽更兇了,

所以難怪每次我問某個老師有很兇嗎,他們都說不會,

還非得要在後面補一句:媽媽更兇。

可我家三隻天天都在討抱,老三甚至天天告白:媽咪我愛你。

看來,魚與熊掌,應該可以兼得啦~

匿名
球球 (帳號停權) 2022-02-21 15:07:42 #5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