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資優鑑定條件?和醫院有什麼不同?

yi home
yi home 2022-01-20 10:43:13 版主 13K

女兒在校一向備受老師關注,課業沒有困難,學前醫院鑑定結果因此在校被標上高智商的標籤,但是沒有考資優班鑑定或相關資源,因此也看得出來她有些方面是身心受挫的。

四年級老師言談之中希望她不要有驕傲,所以即使高分也刻意沒有讓她前三名,這樣才能讓她更加謙虛,我才知道名次是可以動手腳的,只是公平性和帶給女兒有沒有深遠心理影響?我不確定,尊重老師做法和孩子追求成就兩者之間我一直感到兩難。

五年級再也沒有拿過第一名、六年級上學期連前三都沒有,導師依舊說她學習根本沒有困難,就算不上學,畢業前自己看一下課本就完全沒問題!特教師強烈建議她必須參加資優鑑定,我也同意了,最近我覺得很困惑,女兒對分數再有企圖心,都沒有認真聽課依舊滿分,前三名卻永遠得不到!這樣還有參加資優鑑的條件嗎?現在想想…學校操作方式,反而是讓家長沒有信心了。

有孩子是沒有拿前三名,國中的資優鑑定卻有通過的嗎?我想知道資優鑑定和醫院鑑定有什麼不同?

另外,我們是考離家近的普通私中,資優鑑定只是想給私中老師輔導及教學參考。

匿名
小毛荳媽咪 2022-01-20 14:45:23 #1F
 

國中資優鑑定在小六要升國一時會舉辦(要去各縣市教育局網站看)

國小階段也是有舉辦兩次,是小二和小四時(通常是老師建議報名參加)

國中鑑定有初、複試,通過後造冊安排安置

這是有公信力所以通過難度比較高

但如果要就讀一線私中,大概就免了!(因為班上五十人至少五分之一以上都有過,考過也沒什麼特殊性)還不如考段考紅榜有成就感。

 

換一個
換一個 2022-01-20 14:51:30 #2F
 

所以版主孩子的主餐在校外。 高智商小孩沒拿到低階課程的OO獎或XX獎應該沒關係。

依版主標題,我感覺前者測學生已經跑多遠,有的兩歲就開跑;後者測學生是不是飛毛腿。

Lisa07
Lisa07 2022-01-20 15:23:26 #3F
 

資優鑑定 試題 是測驗靈活思考能力。一般學校考試或學測題目,是夾雜"靈活思考"與"死記"題型混雜。所以資優生未必會得第一名。老師要你的小孩去鑑定,應該是鼓勵讓小孩讀"資優班",有些公立國高中有資優班設立,你要自己去打聽入學條件。

 

換一個
換一個 2022-01-20 15:29:49 #4F
 

很多沒前三的都有領到證明啦

每次固定負責用剪刀膠水做剪貼工作的科展組員,英文講稿還要別人寫,有領到兩張喔 !

匿名
Nissan 2022-01-21 12:50:08 #5F
 

我兒小學大多第七名,國中和高中也有考上公立資優班。女兒也是大多第三名第四名,國小國中都數資班。他們在數資班的成績也都屬於中段的。唸公立數資班好處是學校給比較多資源,然後班上很多神人,有那種自學到高中程度的,有亞斯的,有國中就程式設計全國第一的,也有沒校排一就哭得死去活來的......總之,感覺蠻有趣的!當然我家不是會去在意那種名次的,所以就算成績偶爾掉到墊底也不會難過。

另,台北市是先入學,然後才資優鑑定。

匿名
家家 2022-01-21 15:12:53 #6F
 

我們家國小我都不知道排名

只知道一直拿獎狀

一直到畢業才知道得議長獎

後來也有去考資優班有上

 

 

littlehippomami
littlehippomami 2022-01-21 15:18:13 #7F
 

國中資優生鑑定各縣市的考試時間、方式……都不一樣。

版主要不要說一下您是在哪個縣市?

匿名
我是一隻小小小鳥.. 2022-01-22 02:55:37 #8F
 

我們家這隻,在一千多年的公立國中裡,有一位校神,18次段考,10次以上校榜第一,高中資優班考試,連初試都沒過,人家還不是考上台北的醫科,現在已經是一位醫生,所以考上資優班就去念,沒考上也沒什麼。這裡也有一堆沒考上科學班、資優班的家長,孩子照樣頂呱呱考上台大醫科、電資…

至於有什麼不同?應該是試題設計不同。不用擔心孩子會輸在求學的中繼站,出社會後,誰管你讀什麼班啦!

 

 

於2022-01-22 02:57:42 重新編輯過
匿名
無名小卒 2022-01-22 10:58:24 #9F
 

國中資優鑑定過了就可以唸公立的數理資優班,鑑定其實就是在考試,通常需要提早補習才考得上,這是培育未來高中科學班和數資班的學生,也是走向醫科與頂大資電起點之一。

匿名
我是一隻小小小鳥.. 2022-01-22 11:02:59 #10F
 

【修正】

半夜打的字,果然很迷濛,1000多名啦,不是1000多年。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國高中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