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只有我家孩子補習會被罵?

說壞話
mei-tzu tsai 2021-12-06 16:38:13 版主 7735

古早的事, 請容我說一下。

我家老大小時候, 幼稚園大班帶去補英文, 我被婆婆酸 : 都市肉雞,贏在起跑點, 輸在最終點。上國小因為我要上班所以送安親班, 婆婆則說: 可憐喔......現在的小孩放學就被丟安親班。

賭一口氣, 搞得我累死了。 排樂團、琴房、打球, 學校社團,偶而請工讀生   安親漸進從三天至零    小五後沒上安親。奔來奔去好幾年。兩個小孩排各種班表。老公跟婆婆站同一立場, 最早都是反對   差點搞到離婚。(孩子補習費我付  )  

 

但當老大成績不賴時, 婆婆開始跟小姑說, 你就沒有你大嫂"老干" (台語)  會送補習家教.....

請問我是多老干?  

最近聽說小嬸孩子上國中   被婆婆勸說去補習。講了好多次,  終於送補習班。給了一筆錢。

我先生說他說當年要重考, 家裡二話不說直接給錢。

所以婆婆對補習的看法是.......? 他兒子可以  其他孫子可以, 只有經過我產道的不行。(不好意思這裡直白)

(以上在家沒說出口, 我先生多聽些會暴怒, 我不可說他媽壞話)

全部只有我送孩子補習, 會被罵?  大家覺得原因為何?  p.s 補習費都是我出。我有上班 小嬸沒有。

也許答案很簡單 , 就是婆婆憎恨我。我的邏輯應該沒錯吧。

努力打拼中
努力打拼中 2021-12-06 16:42:40 #1F
 

辛苦了

匿名
555 2021-12-06 17:36:17 #2F
 

因為你先生的態度決定了你婆婆對你的態度。

你可能也不想吵架,跟你先生溝通後也無法達到共識,你對於和先生的問題,你也無力反擊,結果就是,你先生可以隨意的爆怒,並且,他家人能夠不尊重你,批評你,你先生都無感,這部份就是你自己的態度決定了你先生對你的態度了。

其實,這狀況,你若是能不往心裡去,漠視婆婆講話,也傷不到你,簡單講就是不要理她,你婆婆對你來說,誰也不是...不用討她喜歡,也不用在意她講的那些針對話,可能你會比較快樂。

匿名
別想太多 2021-12-06 17:43:44 #3F
 

快搬出去

就是看妳不順眼

別想太多

婆婆捨不得罵兒子

換一個
換一個 2021-12-06 22:09:51 #4F
 

想到一件往事

就是

前老闆很喜歡我 ! 比我資深的同事們說的…   他們說老闆不會挑剔我但是會挑剔其他人,我自己是沒發現。可能版主妳就是不合婆婆的胃口。

我是很想以逸待勞,但發現局勢已經不同。同校家長對我說話很保留,可能不好意思讓我知道其實她們還有校外加強課程,我們去的補習班要嘛自己找,要嘛都是他校家長介紹的。去了補習班才更確認學校裡壟斷情形嚴重。

換一個
換一個 2021-12-06 22:44:43 #5F
 

要不然就功高震主

婆婆不是憎恨妳,她是要貶抑妳,而先生又沒擋著。

RobellgX
RobellgX 2021-12-07 10:33:02 #6F
 

老人家真的就是看你不順眼吧...連帶對小孩也偏心...辛苦了

匿名
檸檬芭樂 2021-12-07 11:38:41 #7F
 

當你的孩子課業優秀,品行ok時,就不用鳥婆婆了,這時好聽的話也會出現。你就可以體會什麼叫母憑子貴。

匿名
別想太多 2021-12-08 12:38:55 #8F
 

妳可以去看今年日本奧運

中國跳水冠軍全紅蟬

她要是沒有拿到跳水奧運金牌的話

可能被忽視ㄧ輩子

人都會落井下石,錦上添花比較多

雪中送炭的很少

婆婆的話就當耳邊風吧~

在意會沒完沒了的

匿名
路人甲 2021-12-08 16:23:38 #9F
 

講白一點,嫉妒心態,見不得別人好,

因為你會按排,懂得安排所以想辦法貶低你來彰顯他自己,

你可以仔細觀察,只好是好的都算他在身上,不好的一定要推你頭上。

 

「好的都是遺傳你家,壞都頂後頭。」「你花的錢不是錢,他們家花的才是錢」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21-12-08 20:56:08 #10F
 

sticker_may_05.png

老公沒跟妳站同一邊,真是太心累了。

 

婆婆講我沒關係,講我孩子可憐,我也可以裝沒聽到,

但若是在我孩子面前講,讓他們聽到了,我絕對捍衛。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