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高高在上,又想跟人互動的三妹

匿名
謝謝 2021-12-03 14:01:52 版主 4536

這件事讓我困惑了很多年,以前小的時候,可能是孩子個性,所以不太在意,但隨著大家都大了,出了社會,這個問題反而更嚴重明顯,到會影響全家人情緒,即時事這樣,我依舊不知道原因和解決得辦法

我們是父母和三姐妹的五口之家,大姐書讀得還好,很早就在店裡幫忙家裡生意,我是二姐,愛玩不愛讀書,教了不少朋友,大學之後幾乎很少待在家裡,除非遇到過年店裡忙,才會留下來幫忙,我三妹高中開始就很努力拼命,最後成績雖然沒有達標,但用推薦的方式,勉強進了台大讀歷史系。

三妹高中拼考試讀書的時候,常常會嘲笑我和大姐書讀得不好,能力不夠。大姐每次都是抱著吃啞巴虧,不回嘴的態度默默忍受。我則會回罵回去,因為我相貌不錯,三妹是我們三姐妹裡長得最像爸爸,很普通平凡的臉,所以每次她拿能力貶低我們的時候,我也會嘲笑她那不如人的長相,長久以往,我們兩個在家就像敵人一樣,她瞧不起我,我也看不慣她。但讀書時期,也很少相處在一起,也就沒有很在意這些態度帶來的問題。

大姐早婚,生了兩個孩子,一家人相處很和睦,放假的時候,姐夫也常常來店裡幫忙,是個話不多卻很認真的誠實人,跟我們家也相處得不錯,我最近也跟交往8年的男友準備結婚,唯獨三妹,原本有個男友,分手後沒幾個月就去娶別人了。

家裡人都覺得那個男生不對,但我卻不這麼想,我覺得那個男生早點認清是聰明的,曾經我也問過我媽,妳也看過三妹動不動就生氣,一生氣罵那個男的罵得跟狗一樣,剁剁逼人,不准對方回嘴,妳認為有多少人,不只男人,是所有人,有幾個人能忍受??

最近這一陣子,三妹因為公司的事,心情不好來找我們抱怨,好像是同事看不慣她的作風,故意針對她,講話不客氣不尊重她之類的。我懶得理她,因為我覺得她自己也經常背地裡炫耀自己能力好,同事都是「那些笨蛋蠢貨⋯⋯」我想就算這些話,沒有當著同事的面說,難道人家還感覺不出來妳那種高高在上的鄙夷姿態嗎?所以我懶得回應她。

唯獨大姐和我媽願意安慰她,但講沒兩句,三妹又開始唉聲嘆氣說「果然沒進過大公司的不會懂」「早知道問了沒用我就不問了」「連英文都不會說,哪有能裡處理我都不能處理的問題」就這樣又酸又損的把大姐和我媽數落一遍。

我覺得特別奇怪,會英文很厲害,但她很喜歡強調這一點,尤其她如果發現對方英文不行,還會刻意夾雜英文故意讓對方難堪,不只家人,我看過她對待一般店員也是這樣的,還有鄰居⋯⋯那些人又不需要說英文?她不是會講中文嗎??

反正她公司的心情,最後也沒得到解決。

最近我要結婚了,她莫名其妙又開始損我,說我能力只能教跟我一樣程度的男友,說大姐的老公也是個普通人⋯⋯我氣不過不服,又懶得跟她吵,我男友跟我一樣程度,有什麼問題?我們一起努力存錢,感情也穩定,是要什麼高能力?富比士週刊的頭版人物嗎?那我的確高攀不上,那又怎樣?我願意交往這個男生不就行了?姐夫也是把姊姊和兩個孩子照顧得不錯,姊姊都沒說話了,要她這個三妹對人家評評點點的⋯⋯?我媽說要結婚不要吵架,所以這段時間我都懶得跟她鬥嘴。

她尤其喜歡欺負佔好說話大姐的便宜,前幾天三妹去公司聚餐,說自己喝了很多酒,醉得一塌糊塗,周圍沒有人很危險,深夜11點打電話叫我大姐去接她。我大姐起床換衣服的時間,又來兩通催促電話,我大姐急急忙忙叫計程車過去,途中她一直奪命連環扣,接起電話罵兩句又自己掛斷,然後再打在掛,連司機大哥都被弄得緊張兮兮,沿路飆快車

到了地點,看到她老神在在的站在那裡等,回到家就回房睡覺,一句交代也沒有。我大姐這次也是生氣了,但還是那種啞巴虧,她說去的地方是一家大飯店,裡面有等待休息區,櫃檯有服務人員,她如果擔心,完全可以在裡面等待。而且她沒有電話裡說得那樣醉得一塌糊塗,弄得人心惶惶,緊張不安

我實在想不出她的這種態度的目的是什麼?我朋友一次無意問我,經常看到妳大姐閒暇會跟朋友出門,我是一直不缺出門玩樂的朋友群,但卻從來沒看過我妹跟哪個朋友出去,我才注意到,她好像從學生時期,就沒有朋友,出了社會在公司,似乎也沒有交到朋友,三妹有時候會去參加一些團體,但似乎也沒有交到什麼朋友的樣子。

她每次出去,不是找我大姐就是找我媽,她不會找我,但我媽跟我大姐,也越來越受不了跟她出去就被罵被損的,我說那就不要出去了,她們兩個又在意,如果拒絕三妹,會讓她難過。

我是不是想多了?三妹是不是其實很想跟人有互動,只是不知道用什麼方式?還是別的原因?她到底為什麼有這些令人窒息的行為?

匿名
不是公主卻有病 2021-12-03 15:38:19 #1F
 

沒有人教她

教她可能不高興吧~

不是公主卻有……

妳大姐可能做很多事情又被罵

很多父母都是罵大姐

疼老二跟最小的

我家連最小的我給她添妝

她也沒有結婚

我媽媽還是給她了……

想想還是不要做了,最後一次……

我也不要被媽媽勒索,又沒有能力

還在說三姐妹沒有給她錢

她要給祖父母剝削

自己過的爛,也是她的事情

 

mctea
mctea 2021-12-03 16:16:43 #2F
 

直接跟她溝通看看呢?

匿名
丸子_聖誕號 2021-12-03 16:59:49 #3F
 

姐妹緣淺,就不用太在意她,各自過活吧!

匿名
哈哈 2021-12-04 16:42:02 #4F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如果還在意親情就直接了當把對他的不滿一一跟他說清楚..

把心結打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