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10個助眠穴道,讓你舒適安睡

Roslyn58
Roslyn58 2021-11-28 20:17:08 版主 9093
助眠舒緩失眠的穴道分別位於:手、頭部以及腳這三個身體的不同位置,以下將說明不同助眠穴道的功效及穴位位置:   手部的失眠穴道: 手部舒眠穴道

 

1. 神門穴

位置:神門穴位於手腕橫紋與小指往下延伸的交界處,在豆狀骨下方、肌腱內側的凹陷處,按下時會有痠脹感。

功效:時常按摩神門穴有鎮靜、安定心神的效果,可以改善焦慮、失眠等問題。

按摩方式:用指腹交替揉按左右手穴道,每次約3-5分鐘,感覺有輕微痠脹感即可。

  2. 合谷穴

位置:合谷穴的位置在掌骨旁約1.5公分處,將食指與拇指合攏時,虎口旁肌肉會微微凸起,最高處就是合谷穴。

功效:合谷穴可以調暢氣血,紓緩頭痛、減少淺眠或不易入睡的狀況。

按摩方法:以另一手拇指指腹朝掌骨方向施力,以旋轉揉按的方式按到有痠脹感即可,按壓1分鐘即可換邊。

  3. 內關穴

位置:內關穴在手腕橫紋中點往手肘方向兩寸(約三指寬)處,用力握拳時,在兩條肌腱之間會出現明顯的凹陷。

功效:按壓內關穴可寧心安神、緩解壓力,幫助舒緩心悸、胸悶以及淺眠等症狀。

按摩方式:按壓此穴道同時輕輕轉動手腕關節,可以刺激穴位達到按摩效果,左右手各按摩3分鐘即可。

  頭部的助眠穴道:

頭部舒眠穴道

  4. 百會穴

位置:百會穴在頭頂正中央,從兩耳耳尖延伸向上與頭部正中線交叉處。

功效:百會穴有眾多經絡交會,也稱為「萬能穴位」;按壓此穴有安神、緩減緊張、延年益壽的功效。

按摩方法:除了以拇指按壓穴位,也可用手掌心揉壓頭頂頭皮,並以順時針、逆時針方向輪流按摩,每次按摩1分鐘,一天可以按摩數次。

  5. 耳神門穴

位置:耳神門穴位於耳朵上方的三角窩(耳內由上往下第1個凹陷)處,可以照鏡子尋找穴位。

功效:按摩耳神門穴可以調節自律神經,有穩定情緒、幫助入眠的效果。

按摩方法:可以用指尖點按此穴位,每次1-2分鐘;或是貼上耳穴貼(耳豆),平時就可以輕輕按壓,有鎮靜安神的效果。

  6. 安眠穴

位置:安眠穴位於耳垂後凹陷與枕骨下凹陷的連線中點處,也可以往耳後髮際處尋找,乳突(骨頭凸起處)往下後方延伸約1公分處就是安眠穴的位置。

功效:此穴道內有著迷走神經和交感神經,按摩此穴道有調整自律神經的效果,能放鬆頸部肌肉,並改善失眠、煩躁不安等症狀。

按摩方法:以雙手手指自安眠穴位向下滑動按壓,每下約3-5秒,也可一併按摩穴道周圍。

 

7. 風池穴

位置:風池穴位在腦後髮際線上與枕骨下的交界處,,將雙手掌心貼向耳朵,大拇指由髮際線向上摸,碰到的凹陷處就是風池穴的位置。

功效:按壓風池穴有減緩頭痛、促進循環的作用,也對眼睛疲勞、乾澀和視線模糊很有幫助,能提升睡眠品質。

按摩方法:用雙手拇指或指節按壓,每次按3-5分鐘,感覺穴位出現痠脹感即可;也可以用溫毛巾熱敷此穴位,有促進循環的效果 。

 

 

腳部的失眠穴位:

足部舒眠穴道

  8. 湧泉穴

位置:湧泉穴位於腳底前端約1/3處,將腳趾向下捲起時,腳底板的人字線會出現一個凹陷處,就是湧泉穴的位置。

功效:湧泉穴除了幫助消除腿部疲勞、減緩肌肉痠痛之外,還可以消水腫、改善頭痛、安睡。

按摩方法:可以用手掌包覆腳尖,並以拇指畫圈揉按此穴道,兩腳各按摩3-5分鐘即可;也可以在晚上用溫熱水泡腳,刺激湧泉穴並緩解身體不適。

  9. 太衝穴

位置:太衝穴位於腳背,在腳拇趾與第二趾的趾縫往內一寸(約一個拇趾寬)凹陷處。

功效:按摩太衝穴可以安定情緒、緩解緊張、清除肝火,對治療失眠、高血壓都有幫助。

按摩方法:手握腳掌,用拇指按壓穴位,按住停留5秒,左右腳各按摩3-5分鐘,按到有痠脹感即可。

  10. 三陰交穴

位置:三陰交位於小腿內側,在腳踝往上三寸(約四指寬)處,按壓時會有痠脹感。

功效:三陰交通常用來治療焦慮、失眠、頭痛和經痛,也是緩解疲倦感、保養子宮和卵巢的重要穴道。

按摩方法:將4指向外、拇指在三陰交穴位處握住小腿,用拇指一緊一鬆的按壓,也可以配合一些按揉的動作,感到有痠脹感即可換邊,左右各按15分鐘。

茗拔拔
茗拔拔 2021-11-28 21:19:13 #1F
 

謝謝分享

PEARL
PEARL 2021-11-28 22:24:50 #2F
 

sticker_october_03.png

雙猴馬麻
雙猴馬麻 2021-11-28 22:53:43 #3F
 

謝謝分享

adsnew
恩&呈の麻咪
恩&呈の麻咪 2021-11-29 12:15:08 #4F
 

sticker_october_03.png

馨兒愛說話
馨兒愛說話 2021-12-02 11:42:15 #5F
 

每次按小腿都超好睡,風池真的是各種療效 很猛 自己當初在選購輝葉按摩器也是特別針對這種深入穴道的挑選 讚讚。

家萍
家萍 2021-12-02 12:40:36 #6F
 

謝謝

Cliff媽咪
Cliff媽咪 2021-12-04 22:58:58 #7F
 

謝謝分享

家萍
家萍 2021-12-05 00:42:00 #8F
 

謝謝

KuoKavil
KuoKavil 2021-12-05 08:53:58 #9F
 

sticker2017-05.png

Cliff媽咪
Cliff媽咪 2021-12-05 20:50:12 #10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