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夫家鬧翻 獨自搬出婆家了

文非常長。

這件事情發生已經半年左右,心中的傷痛有時還是會在心裡出現,但現在有一個好的結果,想把這些過程記錄下來。

我和婆家之間一直都是虛假的感情平衡,我們能夠一起出門吃飯、帶她出去玩、在家不經意講個幾句話,但是我的心中知道我並不喜歡我的婆婆。

在婆家八年,生了兩個小孩,我先生生氣的時候,就是大吼大叫,對我的家人、對我婆婆都一樣,也常叫我滾出去。我也常常表達我要搬出去的意思,曾經獨自的帶著女兒去外面租屋一年(那時候兒子還小放在娘家),後來被他勸回去住,但辱罵更的情形並沒有改善。

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有5月的一個晚上,兩個小孩用鐵碗喝養樂多,但放在水槽沒洗,隔天早上我婆婆用終於抓到把柄了那種口氣,質問小孩怎麼把碗留給他洗?我先生聽到了,不多問就直接對我婆婆開罵,說洗個碗都要計較。我婆婆也馬上回罵,說不然他以後不要煮飯。(我每天台北桃園開車兩邊跑上班回到家大概7點)我跟小孩都不敢講話氣氛很緊張,然後我先生就說那你就不要煮飯!你不要煮飯!以後你煮的沒人要吃!我婆婆就說好!不要煮!不要煮!

當天我先生還把氣丟到我身上,說妳不洗碗,妳就滾回妳家,不要在我家吃飯。

我真的非常氣我先生,我只是瞪著他,不想在兩個小孩面前跟他對罵。我兩個小孩做娃娃車,大約都是5:30到家,我婆婆說不煮就是不煮,所以我都在上班的時候,大概5:30訂外送到家,讓他們吃飯。

我婆婆大概賭氣了有一兩個禮拜,就是一種看你們能夠撐多久那種意思~

那天晚上,我幫大家訂鬍鬚張滷肉飯,我才剛回到家約6:30,家裡氣氛有一點怪怪的,我女兒輕聲細語地在我旁邊說,媽媽,今天阿婆打我,然後給我看他瘀青的大腿內側。

我實在不了解怎麼打會打到大腿的內側,我壓低聲音問:為什麼要打妳?為什麼要打成這樣?(我先生急著說姐姐為了要叫弟弟吃飯,弟弟跑來跑去不吃,所以姐姐壓住弟弟,就打起來了)阿婆要把他們拉開,所以變成這樣。 後來問我女兒為何是在大腿內側,她說阿婆拉著她的一條腿,把她拖走。

為了釐清事實,我低著頭問我女兒是這個樣子嗎?為什麼要這樣呢?結果我先生竟然暴怒,他拿著吃完的便當,拿著筷子,對我大吼一聲,「你再來呀!」站起來把筷子往我的頭上砸,我的頭髮還黏上飯粒呢! 我婆婆這個時候從房間出來開始大聲嚷嚷,我對我先生的行為非常的憤怒,本來也想丟回去,但馬上恢復理智,打電話給警察通報家暴案件。

警察很快就來了,我也去進去堅持要做家暴通報,長時間的精神虐待、身體肢體的衝突升級,而且他們已經不顧忌小孩子,在小孩子面前爆炸,我一定要申請保護令,才能夠保障我平常生活的尊嚴,當天晚上警察就要安置我們,好在我哥哥家在附近,讓我去投宿。

但因為當天晚上走得匆忙,我又回去拿小孩子的衣服,回去的時候,我婆婆非常的生氣,他先張望,確定警察沒有陪我回去,就故意說我關門幹什麼那麼大聲?我根本不理她,要走的時候,我跟他們說,是你們趕我走的,以後就你們這麼大的房子,你們兩個人在一起吧!我走了以後,我跟我的孩子永遠不會再回來!

我婆婆很生氣,就要把我往門外推,叫我趕快滾!我看她不斷逼近我,說妳不要靠近我!我用力把她推開,她好生氣,說我竟然敢推她,蹲下來拿起拖鞋,很用力打了我一下,這時我先生衝過來,跳起來做勢要打我,對我大吼大叫,說我就是蟑螂!蟑螂就是怕拖鞋!我婆婆站在他身後,那扭曲又得意的神情,我永遠不會忘記。

第二天我就趕快上591約房仲看房,我跟房仲說我很急,所以倉促中也沒有殺價,就買下1000萬的二手大樓,兩天後簽約,再一個禮拜過戶,在這中間,都是我邊上班邊假裝沒事,完成這些事情,然後迅速趁週末我婆婆不在時,回去打包搬家。那一陣子每天晚上都沒有辦法睡覺,睡覺的時候會咬牙切齒、對著空氣打拳擊、對我影響非常的大,我心中都是憤怒跟憤恨。

現在搬出來了房子非常的溫馨舒適,因為沒有婆婆幫忙,所以我特別選了小學走路3分鐘會到的房子,而且還換了指紋鎖,避免小孩子回家找不到鑰匙。

家暴案件也如期開庭。經過法院審理,和委託衛生局對我先生進行審前鑒定,法院上週判我先生確有家暴行為,1年不得對我進行身體或精神侵害,而且還要去上24小時認知教育課程。我沒有跟他離婚,因為我覺得,我希望他上認知輔導課程,能夠尊重別人,學解決問題的方法,更重要的是我還想要小孩子有爸爸的愛。

我想分享幾點:

1. 這個時代,媳婦願意和婆婆住,不想獨住的婆婆真的要感謝,賺到一個人幫你照顧家裡,增加人氣,不要看輕媳婦。我薪水不多,但公務員穩定年薪120,我是有能力自己搬出去的;更何況她的房子透天,她負責1樓,234樓都是我負責打掃跟整潔(我新買的3台日立冷氣,可惜還沒拆走),住在那裡,讓她看孫子有天倫樂,真的不要一直挑刺。我回去搬家那天,我先生崩潰,還說我婆嚇到了,不知道以後不能看到孫子了,不知道該怎麼辦好。但是我是永遠都不可能再回去了。

2. 更重要的是對孩子的影響,以前他們都不避諱在孩子面前大吼大叫,大吵大鬧、摔門顯示出暴唳之氣,小孩子最近有感而發地跟我說,以前住在那個家,爸爸跟阿婆吵架、爸爸跟媽媽吵架、我跟弟弟吵架、全家人都在吵架,現在他們的情緒穩定的非常的多,在學校表現也很好。

3. 千萬不要容忍家暴,讓妳不舒服,不要忍耐、不對的事情,有社會體系的支持。法院跟警察機關真的會給妳很多幫助,而且處遇計劃,能讓他變成一個更好的人,從心和認知的改變,比要求對方強力壓抑他的行為,會有效得多。

4. 不管大家收入多少,一定要有自己的存款,有經濟能力就有選擇的權利。

我的心裡依然是在療傷的狀態,我想總可以慢慢淡忘這一切,我先生每天都會過來我家陪孩子、做家事,有了法院的保護令,我終於可以不用害怕被他攻擊,他還是每晚9點回去跟他家,我們是分居狀態,但是大家的情緒都得到了平靜。 祝福我自己能越來越好,也祝福大家得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人生!

 

Jeannie20170129
Jeannie20170129 2021-10-30 12:17:37 #
 

@葉佩雯

對啊~ 只能說緣分如此,前世債,今生還。我也覺得他還要加油,但自己選了,要承擔。

Jeannie20170129
Jeannie20170129 2021-10-30 12:20:02 #
 

@葉佩雯

看來您知道的世界不大呢~ 我先生也笑我賺的少,世界那麼小。人生走一遭,目前已滿足。佩雯小姐是為啥覺得我會亂說和已讀不回呢?

Jeannie20170129
Jeannie20170129 2021-10-30 15:36:33 #
 

@換一個

謝謝您的話,不敢當,生活要顧2小孩加房貸,零零總總支出現在都在算著餘額過日子,說不上寬裕,終於下班後能不再壓抑地做自己了

Jeannie20170129
Jeannie20170129 2021-10-30 21:55:31 #
 

@丸丸鈺

真的! 感謝您的話!

Jeannie20170129
Jeannie20170129 2021-10-31 08:20:47 #
 

@也曾經

我先生有主動付小孩每月學費,其他的就我來付沒關係,因為他們就是想看我撐不下去回去求他們阿......

我跟您有一樣的症狀喔!會幻想對話,自言自語,是心裡準備即將大戰的戰略演習!應該是心裡壓抑的真的很大,而我們忍耐忍耐,麻木到不知道自己不正常了!恭喜您出來了8年!夫家的欺負,真的會讓我們一輩子都很難忘記。

Jeannie20170129
Jeannie20170129 2021-10-31 13:03:26 #
 

@換一個

我娘家給我很大的精神支持,但無力給我金錢支持..... 是好在住婆家期間有存到一筆錢....但我已感恩,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讓我借住。

我拿到家暴令判決,現在就不擔心到處解釋,只要拿出判決...就不必和親戚朋友多做解釋了,有時候夫家的乖張,是因為以為沒有別人會知道他們的所作所為.....

我先生很奇怪...他其實和婆婆感情並不好,但是他非常重視自家的面子,所以完全不允許我對婆婆表示出任何一點不滿.... 男人....沒有意識到自己婚後是自己的家,還在意原生家庭,就沒有幸福的婚姻的....

Jeannie20170129
Jeannie20170129 2021-11-01 22:23:38 #
 

@QQ

其實有看出一些他會生氣的點很奇怪,情緒管理不佳,但婚前他真的隱藏的很好....還會想哄我... 當時我想他很愛我吧,加上有孩子能改變他,回頭想想真是天方夜譚,自己以為,還不如法院要求他上專業的的認知教育有效

Jeannie20170129
Jeannie20170129 2021-11-02 22:13:38 #
 

@小瑕疵

算一算我是工作了16年,但不是在國營企業。我身邊薪水比我高的同仁大有人在。公務員還是有很多專業領域的。

但我先生還是一直覺得我這個薪水買不起房,今天還是跟小孩子說沒有他,我沒有辦法買房....小孩問我說,媽媽,妳到底賺的算多還是算少?妳真的買得起這個房子嗎?我跟他們說,媽媽當然買得起這個房子,銀行還說媽媽的條件和信用很好,你爸爸只是擔心我們覺得他對這個家沒有貢獻,故意這樣說而已。

能夠買到這個房子是老天爺垂憐。當時已交屋,下一個週末就發佈三集警戒,社區都停止帶看,慶幸我能夠買到房子不然還在水深火熱。其實我很節省,要不是發生這樣子的事情,我也無法當機立斷,覺得能夠好好住在一起的話,能夠把錢省下來未來留個小孩讀書也不錯。

家暴令的事情,因為我先生到處對外說,他跟我是個性不合,我跟婆婆是婆媳不合,導致分居,也不斷放話說,他很願意跟我離婚,但我對於他的幼稚行為只是一笑置之,若是真有親戚問起,甚至未來小孩長大以後問起,拿出家暴令判決,上面的事由記載的清清楚楚,不需多作解釋。

感情早就在家暴中消失殆盡,但是我還是把他當孩子的爸爸一樣相處。他依然每天下班後來我家吃晚餐,陪陪孩子,週末從早待到晚,我也煮三餐招呼他一起吃飯,一起上賣場甚至出遊,我們都知道有家暴令這件事,但是彼此都不說,當孩子的好爸爸、好媽媽,剩下的傷口,我自己療傷。

 

Jeannie20170129
Jeannie20170129 2021-11-02 22:23:43 #
 

@小瑕疵

另外無意筆戰,1000萬的二手房子...真的算是普遍價,在我同事裡面,我的房子真的是平價....我一定要住大樓,因為小孩子的進出安全;我一定要三房,因為一次就要到位,不然太小一直搬家太累;有看到四房的,但馬上跳到1600萬,獨力買不起;而且我必須要馬上入住,所以屋況必須要不需重新裝潢或整修,真的在實價登錄都有公開,就不必質疑真實性了呢~

順便給版媽們一些購屋資訊,這個房子在國小旁邊,屋齡10年,含車位48坪,原來開價1180萬,仲介原本直接跟我說980萬可以成交,但聽到我說很急的時候,耍了一點小手段,說現場有另外一組客人在看,屋主說一定要滿1000萬才賣,誰願意出1000萬就賣給誰,所以我還加了20萬,然後仲介費另加2%,20萬,還有一些稅費大約是8萬。

如果可以不急,慢慢挑、慢慢買,說真的950含中介費,說不定都能成交。

Jeannie20170129
Jeannie20170129 2021-11-03 21:50:39 #
 

@QQ

我先生在桃園上班,5點半下班就先來我家顧孩子吃飯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