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H.J
H.J 2021-10-28 11:05:10 版主 17K

有人也覺得自己小孩沒老師緣嗎?(期待三年級換導師...)

#小學階段的老師真的對孩子很重要...回想學生時期的自己,也很沒老師緣...。

 

換一個
換一個 2021-10-28 11:19:34 #1F
 

似乎資深老師較客觀

年輕老師較主觀…

男老師粗線條

女老師細心嚴格…

H.J
H.J 2021-10-28 13:01:06 #2F
 

@換一個

似乎資深老師較客觀️️️這位女老師說帶過上千個學生,但說的話一點都不客觀也可以說是自以為是...(她無小孩也沒結婚,真的難懂父母的心啊。)

H.J
H.J 2021-10-28 13:04:10 #3F
 

@換一個

似乎資深老師較客觀️️️

--------------------------------------------------------------

這位女老師說帶過上千個學生,但說的話一點都不客觀也可以說是自以為是...(她無小孩也沒結婚,真的難懂父母的心啊。)

Nancy Nam
Nancy Nam 2021-10-28 16:32:39 #4F
 

很同意!有些小孩就是没有老師緣,我家的小孩有特殊學習需要,小學時就總没有老師喜歡,認為他是壞學生呢... 有好幾次被老師罰留堂做小學英文練習,要他的成績進步,可是根本不是對症下藥!後來換了學校,就好多了。另外最近網上留意到一個網站,有一些小學家長資訊,希望分享給大家:https://www.notesity.hk/pages/primary-school-info 

於2021-10-28 16:34:08 重新編輯過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21-10-29 09:56:53 #5F
 

男老師目前遇到三個,兩個粗線條,那個線條粗到……

一個男老師,為什麼這種話敢跟家長講,要家長體諒他2018_sticker_october_04.png

另一個男老師,好像都不太管學生的,

然後我家老二的個性,只要對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他就會得寸進尺,

最後直接闖一個大條的,老師通知雙方家長到學務處後,就回家了。

我只能摸摸鼻子,真心誠意處理後續。

還好四年級換了個細心嚴格的老師,於是我開始接老師電話,

一問老二才知道,他三年級時也是這樣的行為,但老師都不太當一回事,

所以我一直以為他三年級很乖,是錯覺!

 

第三個男老師,是老大現在六年級的導師。

不得不說,在帶學生"數理"這一部分的確是比較強,

很有自己的一套方法,還主動加入家長賴群,

時不時對學生及家長精神喊話,真是認真熱血又負責。

 

最後,我是不太清楚"沒老師緣"是啥情形,

我們把自己的事做好,其他事情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不用期待老師會有一些特別的對待,

父母如果覺得有缺,自行補上即可。

國小老師不過短短兩年,父母的關心可以一輩子。

我是這樣想的啦,因為不知啥事讓妳覺得妳小孩沒老師緣。

換一個
換一個 2021-10-29 10:13:35 #6F
 

要求神拜拜呀

真有人二下四下每逢編班就帶著孩子去孔廟拜拜

我們也有遇到很好的老師

H.J
H.J 2021-10-30 13:58:49 #7F
 

@雨天的魚

謝謝您的回應。

也許一開學時,就有溝通不良的狀況了,最讓我無法忍受的事,開學才2~3天,就和我說,妳兒子有專注力和過動問題,妳帶去給醫生檢查看看,如要不要吃藥就看妳囉(都還沒有的事,講的好像已經被醫生下診斷一樣..一付很油條不尊重的語氣,著實讓我覺得這位老師的專業有待改進。),我很厭惡隨意替孩子貼標籤的老師,我的小孩如真妳所說,我早就帶去看醫生了,等妳說不會太遲嗎??才開學2~3天而已耶...後來老師讓我接收到的訊息,都是妳孩子哪裡不好之類的...,但我真心覺得“您”才有問題。(沒有一個媽媽可以忍受孩子被莫須有的事貼標籤)

*莫須有---指實際上不存在或憑空捏造的罪名。

*妳很幸運不懂什麼叫沒有老師緣。

 

H.J
H.J 2021-10-30 14:01:00 #8F
 

@換一個

我會好好祈禱的。也謝謝您的回應。

換一個
換一個 2021-10-30 15:57:36 #9F
 

版主妳要有堅強的意志:我的小孩是圓是方、是軟是硬、是銳是鈍不是任何「一個人」說了算,老師也是,老師也是一個人。媽媽要當最瞭解小孩的人。

任何關於自己孩子的評論,都參考,而不是認定,主要看評論者已未婚、經驗值。(所以,讚美也別高興太早,有時是對方糟)

小一,如果可以的話,藉由接送上放學、到校參與活動、參加校外補習班才藝班、親友鄰居住家附近玩耍,多認識其他家長互相交流,可以協助解決一些困擾。

小孩的狀況絕對不是「一個人」說了算。

哎  我家國一又發飆了…    妳家小一還很可愛啦…

換一個
換一個 2021-10-30 16:22:10 #10F
 

有個女孩是領手冊那種,髒、散漫問題多,雙親都博士,國小遇到的導師也不是每個都高包容,小六時某次又被投訴,這次家長直接寫聯絡簿:小六都要畢業了,不用再跟我們講這些了…    其實在這之前,親師雙方已口角過一次。

所以,尊師重道是對的,但不要管什麼老師緣,大家都在應付啦 !自己能鎮住小孩才是真的,像我就快鎮不住了,小孩常常發飆 @@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