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第一次發文,小女今年五歲大班,大約是從中班起就開始出現鬧脾氣的現象,起初還不會那麼誇張,直到現在大班了漸漸的老師都常常跟我反應,小女在學校發脾氣,一發就是一個小時,脾氣硬到不行講也講不聽,不吃軟也不吃硬....有時候甚至是大哭1個多小時,一直哭哭哭哭個不停都無法安撫下來。小女總是希望老師只關愛她就好,一個不順她的意她就會開始用哭的、生氣可以僵持大約一小時(嚴重影響其他同學),這情況一個月大約會發生4~5次,在家裡的時候小女不會這樣亂發脾氣,至少生氣的時候用講的她都會聽進去不至於到用哭的,可是只要出去到外面她稍稍有個不開心又開始....我對她的教育不是常常發脾氣也不會打她,大部分時間都是跟爸爸用講道理的方式,她會聽,可是換成是老師還是其他人她就不行了....今天去看牙醫的時候,醫師也說小女情緒控管很差,請問我該怎麼辦...覺得自己是個很失敗的母親,時常反覆自己是不是哪裡出錯了還是太過寵愛她,不知道為何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一下好一下不好,連老師都建議要我帶去看身心科,想尋求各位的意見,謝謝大家

Lisa07
Lisa07 2021-10-25 23:38:12 #1F
 

已經大班,媽媽如果不會教,最好趕快找專業協助。到小學真的很麻煩。

我認為媽媽應該要賞罰分明,小孩在家裡發脾氣就要逞罰(例如,沒有點心,不准出去玩之類)。如果他大鬧,要更嚴厲逞罰。反之,如果一段時間很乖,買些小點心給他。如果媽媽不教,老實說外面診所或機構幫助有限。

換一個
換一個 2021-10-26 08:56:06 #2F
 

我們幼稚園時也是怪怪的多次帶去看兒童心智科無解。我家經驗是,資深的幼教老師與家長比(年輕)醫生說得準,所以,版主可以就醫,也可以多問問其他資深老師與家長,聽聽他們的講法。

還有就是,當媽媽臉皮要厚 ,小孩難搞要當減肥。

馬芬蛋糕
馬芬蛋糕 2021-10-26 10:27:25 #3F
 

不要怪自己!

已經做到很好了!!我也是都跟小孩用講道理的方式

但每個小孩都不同也許他有甚麼壓力是我們不知道的

所以從專業的角度去幫助他

找醫生或多跟老師聊聊都是可以嘗試的!!

eioreeace
eioreeace 2021-10-26 16:32:43 #4F
 

直接去看看請教專業醫生會比較好!

人心是複雜的,就算是孩子也一樣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21-10-27 10:50:53 #5F
 

大哭1小時,對很多媽媽來說應該非常煎熬。

給你一點安慰,我家的老二從出生在月子中心不到一天,

就被抱怨非常愛哭,而且哄沒用。

幼稚園中班之前只要一哭就是1小時起跳,大部分是3小時,

至於哭的點,就是不順他意,然後一旦開哭,之後順他意也沒用。

也曾經哭整天的,因為好不容易3小時哭完了,準備消停了,

又來一件不順他意的事,於是繼續哭。

然後我只要定時給水壺+食物,他哭渴了喝、哭餓了吃。

我都自嘲懷老三的時候,背景音樂就是老二的哭聲。

 

我帶他跑過臺中各大醫院兒童神經科、發展科、復健科,

都說正常,是個性執拗,且強度大。

告訴幼稚園老師,老師還半信半疑想介紹我名醫再帶去看,

我一看醫生名字,說這位醫生看過了。

我的苦誰知,去到醫生都覺得我來浪費醫療資源了,

還有醫生說有時候是老師有問題……

我怎麼可能跟老師說"醫生說可能是你們的問題"。

 

我想,

可能妳需要觀察、思考一下孩子為何會變這樣,找出原因。

找不到也沒關係,

就去掛號跟醫生說是在幼稚園有狀況,老師說要帶來的,

要提到"父母講道理,這孩子是聽得進去的"這個部分,

讓醫生去判斷安排。

如此妳承受的壓力會比較小,老師也會比較放心。

鮭魚瑪莎莎
鮭魚瑪莎莎 2021-10-27 11:26:21 #6F
 

@雨天的魚

媽媽您好,謝謝您的安慰。我們住在臺南,之前在3歲出有曾經去成大醫院看過心智評估醫師都說正常,要我們再觀察看看,重點就是在於她在父母親在家裡面前表現都是正常的,跟她講也都會聽話,但就不知道為什麼去到外面之後就變成這樣亂哭亂鬧的樣子....我是該檢討是不是自己跟爸爸過度寵溺她了

換一個
換一個 2021-10-27 11:33:23 #7F
 

@雨天的魚

哈 真慘

我家是大哭 + 跺腳嘶吼  20-50分鐘

有規律性,只發生在週一到週五晚上

一週約三次

主要怕吵到樓下,不然我是還好,丟臉只有自己看到。

有位老師說得好

她說小孩會「陶醉」在哭裡,後來我都冷處理,讓小孩自己陶醉其中…… (媽媽則去把屋內每扇窗都關緊。)

(醫生說是對環境敏感,但之後真相大白,不是醫生說的那樣,是別的原因,老師與家長推論較準。)

Lisa07
Lisa07 2021-10-27 14:09:35 #8F
 

@鮭魚瑪莎莎

建議你可以去買"漫畫兒童卡內基" 先買幾本二手書,回來陪小孩一起看。卡內基是訓練"情緒和管理"大師,課程只接受國小中高年級。現階段,你只能買書回來自己教。

https://shopee.tw/search?keyword=%E6%BC%AB%E7%95%AB%E5%85%92%E7%AB%A5%E5%8D%A1%E5%85%A7%E5%9F%BA&order=asc&page=0&sortBy=price

 

小屁桃pp
小屁桃pp 2021-10-27 15:08:29 #9F
 

版媽辛苦了,看得出來你是非常用心的媽媽,假如目前的方式沒法幫助孩子的話,或許向外求助專業的諮詢是個選擇。

以同理心來看,當被老師要求去看身心科,想必你的心裡一定不好受,可能也會擔心孩子被老師貼標籤,但假如是我的話,覺得去看看也未嘗是壞事。

首先,若孩子真的需要專業的協助,提早接受早期療育的效果會比較好。

其次,若醫師評估後發現孩子沒有異狀,只需要多加引導,那我也好跟老師證明我孩子的狀況(老師我們家女兒是清白的阿),並非是老師懷疑的那樣。(有的老師可能會覺得孩子不好帶,就是有問題,要評估,讓媽媽很傷心)

另外我也有聽說,若孩子評估通過後,公幼是可以有預算多申請一位類似助教的角色來協助孩子,學校也可以定期安排專業的老師來幫助,可以讓孩子在學校有比較好的照顧,因為我不是專業人士,詳情可以問問看校方喔。

你要給自己和孩子多鼓勵,你絕對不是失敗的母親,這麼認真想替孩子解決問題,這份愛就可以證明了!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21-10-27 20:38:19 #10F
 

@鮭魚瑪莎莎

會不會是安全感的問題?

 

我上篇提到的"醫生說可能是老師的問題"這部分.

因為醫生說,只要有人能管得住他,那他就是ok的。

 

妳們應該不算寵溺?

因為妳們講的話孩子是會聽的,表示你們的方式對她可以。

我這樣的理解對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