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教、建議班級成績改善方法!

匿名
小毛荳媽咪 2021-10-23 22:01:32 版主 12K

孩子就讀國二

觀察一年來,孩子就讀的班級,成績多科平均是屬後段班

(17個班,每班49-51人)有兩班特殊班人數較少

舉一例來說,某次段考某強班校排百名有9位入;孩子的班只有3位。

(強班和弱班的差異)

班上前端的成績拉不動後面(況且前端人數也少的可憐)

請問這樣的班級,如何讓他能動起來,如何影響?!

一般的家長會在班群Line裡面鼓勵、激勵嗎?!(感覺只有吃瓜群眾)

還是自己顧好自己⋯

 

Lisa07
Lisa07 2021-10-23 23:04:14 #1F
 

要鼓勵,激勵大家是"班導師"該做的事,你有點"越俎代庖"!這班的班導師很有問題,但班導師都得過且過,你是家長去做"導師"的工作,很有可能日後引起非議。有些同學和家長,老實說不是很在乎成績,你勉強其他同學"讀書",家長"督促"。若家長出面找你麻煩,將來變成你和你的小孩在"霸凌"別的家長和小孩。

觀棋不語真君子!

換一個
換一個 2021-10-23 23:50:31 #2F
 

由於國小的經驗不好,所以國中我沒加入群組。成績好的最好少在班群裡出聲,別家會認為你標準高要求多,無法應付自己孩子的家長超討厭成績好的家長提意見,以上個人經驗。

像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別家的管不著…

小孩說高中部學姐對別台遊覽車比中指耶…   我心想,你們學校都這樣了   那別間的…   我老公今天破天荒教訓小孩了 !!!

剛剛才看一樓網友寫的,跟我的經驗有點像!   哎   反正啞巴吃黃蓮啦   都過去了 !    我的心得就是 :  成績好的最好閉嘴 !(來這聊就好)

於2021-10-24 00:12:40 重新編輯過
匿名
QQ 2021-10-24 00:38:20 #3F
 

@小毛荳媽咪

"感覺只有吃瓜群眾"---會怎麼樣嗎?

Lisa07
Lisa07 2021-10-24 03:07:24 #4F
 

@QQ

我分享一下自身經驗,其實就是"疲於奔命"。一起努力是很美好,但實際上大家都想當"寄生蟲",等著別人把結論抓出來,重點標出來。但(很重要),你應該分享給"我",但"我"並不願意分享給你。最後出頭的那個,大家都投以"期待眼神",期待那位當救世主,所有問題都在找他。到時,你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所有人"免費"家教老師。最後過於熱心的下場,自己耽誤自己的課業。

(還有更惡劣..就不提了)

spottyhamster
spottyhamster 2021-10-24 08:48:57 #5F
 

連老師都未必做的到(或不想做)的事, 家長能做的有限.

顧好自己比較務實, 成績看校排就好.

換一個
換一個 2021-10-24 09:04:43 #6F
 

輕推就彈跳大步與死命推只能小碎步前進,這兩類目標設定不會一樣。小孩表現影響家長感受,由於家長感受度不同,所以認知層面不同、想法不同、人不同、每家都不同,只能管好自己。尤其名校流氓問題相對少,讀書干擾相對少,只剩個人問題要解決,所以就回到個人,管好自己即可……    以上我們過去唸私小的經驗與心得 …   讓我決定國中繼續管好自己即可…   毛荳媽參考看看。

匿名
小毛荳媽咪 2021-10-24 09:51:43 #7F
 

先謝謝樓上媽咪們、老師的回覆(感恩)

孩子也是跟我說,不用管他們班

如果自己在意就會想努力用功!

至於Line班群,全班家長都有加

孩子教我別冒出頭只管潛水,同學的爸媽三頭六臂比妳勇!

 

機台媽所言甚是!大人和小孩感受不同差異很大。

Lisa說的一針見血。

大家都只想找搭順風車,沿途佈滿加油站~但是這像是健行只能徒步行走,腳踏實地。

 

 

 

 

 

 

換一個
換一個 2021-10-24 12:46:27 #8F
 

我說:xx怎麼這樣 ?!

先生說:妳要相信他的家長已經盡力了 !

對,就是這句話--「要相信他/她的家長已經盡力了 !」

後來學乖了,聊小孩的事情要避免哪壺不開提哪壺。有認識醫生老師夫妻檔小孩成績爛的,我們從不談學業…

 

匿名
小毛荳媽咪 2021-10-24 13:48:40 #9F
 

@換一個

哈哈~妳說的沒錯!不要哪壺不開提哪壺~

我就是經常沉不住氣,讓女兒看笑話了

她問我:當台下吃瓜群眾,不要出場表演很難嗎?!

我受教了~

今天聽小荳說有同學去考中高級英檢(一日考)

他跟小荳說~難!

小荳說她有自知之明所以沒報名考

但還是希望同學下午有好表現!加油

 

 

 

 

 

匿名
吃力不討好 2021-10-25 00:24:59 #10F
 

顧好自己就好……

就是家長也沒有什麼管的族群,有點頑劣

看到男同學隨便寫寫就趴下睡覺

自己在意的事情自己負責任做完就好

一直勉強也吃力不討好

妳也不是老師,不用弄什麼春風化雨,麻辣鮮師

被校長丟到一個爛班級,然後要很熱血改變他們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