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書單分享:有操作書、一般繪本、知名童謠改編繪本【萬聖節主題繪本】

圖文好讀版:
https://amacefamily.com/booklist-halloween_2/

萬聖節快到了,商店都紛紛推出南瓜、巫婆帽、骷髏頭、蜘蛛……等萬聖節裝飾品,各大賣場、餐廳、就連學校也有著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小朋友們也藉這個節日裝扮成自己喜歡的角色,小男生變身為鋼鐵人、美國隊長、海盜或是吸血鬼,小女生打扮成迪士尼動畫裡的美麗公主。配合萬聖節氣氛,趕快分享一下今年購入的萬聖節繪本,有點恐怖又有趣,很適合在這個時節與孩子一起共讀。

萬聖節主題繪本分享文&快速連結

【萬聖節書單分享(一):英文繪本篇~12本繪本】➤點這裡
【萬聖節書單分享(二):英文繪本篇~4本繪本】
【萬聖節書單分享:迪士尼篇】➤點這裡
【萬聖節繪本/翻翻書推薦:What’s in the Witch’s Kitchen?】➤點這裡
【萬聖節繪本推薦:The Night Before Halloween】➤點這裡

Busy Halloween 萬聖節書單分享:有操作書、一般繪本、知名童謠改編繪本【萬聖節主題繪本】_img_1

這本操作書是英國出版社 Campbell 發行的Busy Books 系列之一,這系列主要是以與生活息息相關的事物為主題的厚紙板操作遊戲書,用拉頁、轉盤等方式讓孩子一邊聽故事、小手一邊忙著拉一拉、轉一轉增加互動性。書本有簡單的押韻文字,搭配生動精采的插圖,內容貼近生活,讓孩子進一步透過閱讀連結日常經驗,加強孩子的認知能力。

 延伸閱讀►英國 Campbell 優質童書介紹【專為0 ~ 5 歲設計的推拉轉操作遊戲書】

萬聖節要到了,孩子們都怎麼慶祝呢?首先刻個傑克南瓜燈,然後換好變裝衣服,參加萬聖節派對慶祝囉!書中內頁都藏有一隻可愛的小蜘蛛,你找到了嗎?

《Busy Halloween》書裡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還可以透過推動、拉動和轉動的機關來增加閱讀的樂趣。從封面開始就很有戲,轉動右方的轉盤,傑克南瓜燈會閃爍著神祕莫測的光芒。

大家一起為萬聖節之夜做準備,首先動動手雕刻南瓜,製作南瓜燈吧!桌上的每個南瓜表情都不一樣,屋子也都換上了萬聖節裝飾呢!
(桌上有幾顆南瓜呢?)

 
萬聖節當天準備好變裝衣服,打扮成南瓜、科學怪人、女巫吸血鬼等各種角色,大人還幫孩子在臉上化妝,這群孩子準備上街討糖果囉!
(拉開右頁的機關,看看這兩位小朋友裝扮成什麼造型呢?)
(你有看到掃把嗎?)

 

孩子們走上街,挨家挨戶敲門說 ” Trick or Treat”,如果不給糖就要搗蛋喔!
(找找看,是哪個小孩裝扮成鬼魂呢?)

萬聖節最後的高潮是熱鬧有趣的變裝派對,大家一起跳舞、玩遊戲,還有吃嚇人的食物!屋內的裝飾還有桌上的點心真是超應景。
(果凍是什麼顏色呢?)

 

Peppa Pig: Peppa’s Happy Halloween 萬聖節書單分享:有操作書、一般繪本、知名童謠改編繪本【萬聖節主題繪本】_img_2

Peppa Pig 佩佩豬可說是幼兒界的超級巨星,爸爸媽媽們對於佩佩豬應該不陌生吧。佩佩豬是一隻可愛的粉紅豬,她與弟弟喬治、爸爸、媽媽生活在一起。透過他們一家溫馨逗趣的小故事,讓孩子對閱讀感到興趣,還可以順便學點簡單的英文。

《Peppa’s Happy Halloween》故事內容敘述在萬聖節這天,Peppa在公園廣場玩得很開心,她和朋友們全都變裝打扮、一起玩遊戲,最棒的是,還可以得到美味的點心!馬上來看看 Peppa 在這一天到底玩了什麼吧!

在萬聖節這天,Peppa 和她的朋友們全都變裝來到瞪羚老師 (Madame Gazelle) 家中,瞪羚老師以一種恐怖的聲音對大家說:「歡迎來參加萬聖節”Pick-a-Treat”遊戲!」

什麼是”Pick-a-Treat”遊戲呢?原來是瞪羚老師為大家安排了一些萬聖節遊戲,每一次闖關成功之後,大家就可以選一個點心 (Pick-a-treat)。

瞪羚老師遞給每位孩子們南瓜提籃,用來收集他們的點心。

Peppa 開心地說:「這會是一個最棒的萬聖節!」

孩子們到了公園廣場之後,看到眼前的景象都感到很驚訝,因為這裡有許多萬聖節的攤位和裝飾品在等著他們。

他們來到第一個遊戲攤位,這裡有兩個裝扮成鬼的人在守攤位,Pappa 和她的朋友們要猜一猜這兩位到底是誰。

先是猜第一位鬼是誰扮的,Peppa 一看到眼鏡,就猜到是她的爸爸!

第二個鬼說:「猜猜我是誰?」Gerald 看到鬼的手臂,馬上猜到是他的爸爸。

輕輕鬆鬆過了這一關的挑戰,大家都可以各自挑一樣點心。

第二個攤位的遊戲內容很有趣,兔子小姐要小朋友們把他們的媽媽包成木乃伊的樣子。Peppa 和 Suzy 比賽看誰可以先把自己的媽媽用繃帶包成木乃伊。這遊戲太好玩了,當他們完成任務之後,就可以挑選一樣點心。

接下來,每位孩子都做了滑稽的怪物玩具,拿在手上把玩著,Peppa 的怪物有四隻眼睛,正盯著她看呢!

負責守這攤位的豬爺爺和豬奶奶覺得孩子們的怪物做得好極了,於是他們每個人都可以挑選一樣點心。

孩子們在收集糖果的過程中玩得很開心,當他們把所有關卡都玩完後,就一起跑到瞪羚老師身邊。

Peppa 手上拿著南瓜提籃,說:「換妳囉,瞪羚老師!」

瞪羚老師說:「我該怎麼做呢?」
 

Peppa 和朋友們一起大喊:「Pick-a-treat!」然後他們每個人送了一樣點心給瞪羚老師。

瞪羚老師說:「謝謝大家,你們真好!祝大家萬聖節快樂!」

Peppa 和朋友們都認為今年的萬聖節是最棒的萬聖節。
 

The Spooky Wheels on the Bus 萬聖節書單分享:有操作書、一般繪本、知名童謠改編繪本【萬聖節主題繪本】_img_3

小小孩都愛聽歌也愛唱歌,《The Spooky Wheels on the Bus》繪本是經典英文童謠 “The Wheels On The Bus” 的改編版本,充滿韻律感與對稱的句子不斷重複,讀著讀著就跟著唱了起來,小朋友還可以從繪本中學到萬聖節各種鬼怪的英文詞彙,例如:木乃伊 “mummies”、怪物 “monsters”、女巫 “witches”,等。

The Spooky Wheels on the Bus》插圖色調明亮鮮豔,雖然充滿萬聖節的各種妖魔鬼怪,但畫風可愛、一點也不恐怖。將幽靈公車上的熱鬧景象都展現出來。書中的鬼怪內置了 1~10 的計數概念,每讀完一頁,我會讓 Ariel 數數每一頁上出現的貓、女巫、木乃伊等角色有幾個,順便讓她學習數數的概念。

一對小朋友搭上由鬼魂駕駛的幽靈公車,這一路上車的乘客有黑貓、女巫、木乃伊、妖怪等等,故事內容就在介紹這台幽靈公車上形形色色的乘客以及在車上的趣事。

One spooky bus goes RATTLE and SHAKE, RATTLE and SHAKE, RATTLE and SHAKE.
One spooky bus goes RATTLE and SHAKE, All through the town.


有一輛外觀詭異、車牌號碼是 “BOO1” 的幽靈公車停在公車站牌前,讓兩位小朋友上車。這輛公車由鬼魂司機駕駛著,一路上搖搖晃晃並發出嘎嘎聲,穿越整個城鎮。

Two white wipers go CREAK, CREAK, CREAK,
CREAK, CREAK, CREAK. CREAK, CREAK, CREAK.
Two white wipers go CREAK, CREAK, CREAK, All through the town.


公車上的兩支雨刷嘎吱嘎吱地響,仔細一看,居然是骨頭做成的雨刷!而在一旁的公車站牌處,有三隻撐著雨傘的黑貓等著上車。

Three noisy cats go MEOW, HISS, HISS,
MEOW, HISS, HISS. MEOW, HISS, HISS.
Three noisy cats go MEOW, HISS, HISS, All through the town.


三隻吵鬧的貓咪在車上喵喵叫、發出嘶嘶的聲音,像是在交談著,引起司機和小朋友的注意,小女孩的表情看起來似乎有點害怕。

Eight wacky witches CACKLE and HOWL, CACKLE and HOWL, CACKLE and HOWL.
Eight wacky witches CACKLE and HOWL, All through the town.


接下來上車的是八個古怪的女巫,它們在公車上嘎嘎地笑,這台公車越來越熱鬧了呢!有位女巫還施展魔法,在一隻黑貓身上變出了一對蝙蝠翅膀,讓牠飛起來。

Nine magic brooms go SWISH, SWOOSH, SWISH,
SWISH, SWOOSH, SWISH, SWISH, SWOOSH, SWISH.
Nine magic brooms go SWISH, SWOOSH, SWISH, All through the town.


九支魔法掃把咻咻地飛起來了。看到這裡,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奇怪,明明上車的只有八位女巫,為什麼卻有九支掃把呢?

還有,仔細觀察一下,這頁出現了一隻戴著條紋巫婆帽的青蛙,對照前頁後才知道,原來牠是女巫變成的。

Ten goofy ghosts say, “BOO-OO-OO, BOO-OO-OO, BOO-OO-OO.”
Ten goofy ghosts say, “BOO-OO-OO” All through the town.


十個滑稽的鬼魂跳出來大喊了一聲「哇」要嚇人。這一台公車上擠滿好多乘客,有兩位小朋友、三隻黑貓、五隻蜘蛛、六對木乃伊媽媽和木乃伊寶寶、七個怪物、八位女巫、九支掃把,十個鬼魂,分別數一數、找找看他們在哪裡吧!


 

Mr. Men Halloween Party 萬聖節書單分享:有操作書、一般繪本、知名童謠改編繪本【萬聖節主題繪本】_img_4

 
英國經典卡通人物 Mr. Men 系列,是英國插畫家 Roger Hargreaves 在1971年創作的繪本,在全球暢銷超過半世紀,繪本中這些家喻戶曉的角色有著以簡單線條與鮮明色彩創作出的可愛造型,各自代表人類的不同性格,反映最真實的情感,因此深受大家歡迎。

在《Mr. Men Halloween Party》繪本中,集結了多位 Mr. Men 可愛的角色,以一貫幽默風趣的手法,描述這些角色在萬聖節發生的趣事。文字部分淺顯易懂、插圖鮮艷明亮,非常適合在萬聖節期與孩子一起共讀。

快樂先生 (Mr Happy) 將舉辦一場很炫的萬聖節變裝派對,他花了很多功夫布置他的家,不但在天花板掛上了蝙蝠、蜘蛛和蜘蛛網等萬聖節裝飾,又花了一整個下午雕刻南瓜,每一顆南瓜的表情都不一樣,然後就在庭院放置這些發光的南瓜燈。

快樂先生打扮成吸血鬼的模樣,在門口等著迎接他的朋友們。魔法小姐 (Little Miss Magic) 打扮成女巫、而莽撞先生 (Mr Bump) 則是扮成木乃伊前來。

在這個派對有許多遊戲可以玩,他們一起玩了咬蘋果遊戲 (bobbing for apples),吵鬧先生 (Mr Noisy) 因為有張大嘴巴,所以輕輕鬆鬆贏了這場遊戲。接下來,笨拙先生 (Mr Clumsy) 手握著貓的尾巴,蒙上雙眼轉圈圈後,就要開始找掛在牆上貓的畫像,把牠的尾巴釘上去。

有一個人裝扮成鬼魂,但是大家都不知道這位鬼魂是誰扮的。愛管閒事先生 (Mr Nosey) 非常好奇這位鬼魂到底是誰,於是上前詢問對方,鬼魂一語不發竟然就飛了起來,並發出怪異的笑聲,手上的鐵鍊還嘎嘎作響,把大家嚇了一跳。

就在此時,不可能先生 (Mr Impossible) 突然現身,原來是他假扮成鬼魂。

快樂先生對他說:「我的天哪,原來這是萬聖節的惡作劇,你都快把我們給嚇死了!」

傲慢先生 (Mr Uppity) 從桌子底下爬出來,還很嘴硬地說:「我一點也不害怕!」

當大家鬆了一口氣時,這才發現原本擺滿食物的桌子變成空的,桌上的食物都被貪吃先生 (Mr Greedy) 吃光光!

 

外文童書系列介紹看這裡:
延伸閱讀►英國 Usborne 優質童書介紹【0 ~ 2 歲篇】
延伸閱讀►英國 Usborne 優質童書介紹【3 ~ 5 歲篇】
延伸閱讀►英國 Nosy Crow 優質童書介紹【0 ~ 2 歲篇】
延伸閱讀►英國 Campbell 優質童書介紹【專為0 ~ 5 歲設計的推拉轉操作遊戲書】
延伸閱讀►英國 Campbell 童書出版社預計推出的童書介紹

購買外文童書免運費的外國網站:
延伸閱讀►網路書店 BOOK DEPOSITORY》購買 英文繪本、外文書籍推薦~ 直送台灣、全球免運費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