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繪本分享》The Night Before Halloween 萬聖節前夕【英文繪本】

圖文好讀版:

https://amacefamily.com/the-night-before-halloween/

「不給糖,就搗蛋」是歐美國家流傳已久的習俗,小朋友在萬聖節之夜打扮成各種角色,挨家挨戶收集糖果,讓萬聖節演變為可以盡情裝扮、一同慶祝的節日。雖然萬聖節總是讓人和恐怖聯想在一起,但很多關於萬聖節的童書內容很有趣卻並不恐怖喔,《The Night Before Halloween》作者 Natasha Wing 以此節日為發想,從各種怪物、巫婆、鬼、木乃伊的角度來看他們在萬聖節前夕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

The Night Before Halloween》萬聖節前夕,是1999年出版的繪本,時至今日,在 Amazon「萬聖節」主題類別的最佳暢銷童書排行榜上(點我看排行榜)位列第18名,並擁有5星評價,可見它受歡迎的程度。

 

 
作者 Natasha Wing 在康乃狄克州長大,從事廣告工作多年,直到1991年才開始寫兒童讀物。《The Night Before》系列童書是她最受歡迎的暢銷作品,這個系列有 “The Night Before Christmas”、”The Night Before Kindergarten”、”The Night Before My Birthday”、”The Night Before New Year’s” ……等三十多種不同的主題,全都是從經典的聖誕詩 “‘Twas the Night Before Christmas” 改編而來的,內容描述在許多重要的日子和節日前,大家會做了哪些準備與活動。

延伸閱讀►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二):AR互動遊戲書篇
這篇文章分享的《The Night Before Christmas》聖誕節繪本,就有關於 Clement Clarke Moore 的《Twas the night before christmas》聖誕詩介紹。

延伸閱讀►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三):迪士尼篇
迪士尼這本聖誕節繪本《Olaf’s Night Before Christmas》同樣改編自《Twas The Night Before Christmas Poem》,以雪寶的視角,講述了在平安夜與聖誕老人的故事。

 
The Night Before Halloween》是個非常有趣的故事,故事中的各種怪物、巫婆、鬼、木乃伊等鬼怪很用心地為萬聖節做準備,滿懷期待迎接前來「trick-or-treat」的搗蛋鬼,但事情發展真能如它們所願嗎?

故事的起頭,就是改編自 Clement Clarke Moore 的《Twas the night before christmas》。

在萬聖節的前夕,在屋子裡除了老鼠之外的所有生物都動了起來,妖怪們齊聚一堂為萬聖節做準備,好來迎接即將上門討糖果的小朋友們。

來看看屋子裡的妖怪們都在忙什麼吧!

木乃伊把身上的繃帶拆開,重新綁上新的繃帶;蜘蛛們忙著在屋子的角落結網;吸血鬼德古拉伯爵在照鏡子,把頭髮往後梳;科學怪人的新娘則是大喊著:「我沒有衣服穿!」

 

妖怪們得加快腳步,因為在黎明入睡前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女巫調製了一種神奇的藥水,讓每個妖怪和小妖精都動了起來,他們吹氣球、懸掛彩帶和燈飾,一直忙著裝飾屋子直到深夜。

萬聖節繪本分享》The Night Before Halloween 萬聖節前夕【英文繪本】_img_1

 
與此同時,孩子們躺在舒服的被窩裡,滿滿的糖果出現在他們的睡夢中。

萬聖節的早晨,孩子們都醒來了,他們換上了萬聖節特殊裝扮,先是玩「咬蘋果」遊戲、搭乘牧草車出遊,接著參加萬聖節變裝派對,在那裏有許多蛋糕、糖果可以拿,還可以參加萬聖節遊行。

註:「咬蘋果」(Apple Bobbing)是萬聖節最常看到的慶祝活動。遊戲規則是,將蘋果裝在盛滿水的桶子中,參賽者只能透過嘴巴咬蘋果,由率先咬取者得勝。

晚餐過後,就是孩子們最期待的「不給糖就搗蛋」活動了!媽媽得先幫孩子重新在臉上彩繪、調整小丑帽子、還有幫這些裝扮成小仙子、天使和蝙蝠的孩子在背後裝上翅膀。

這群孩子們喊著 “Trick or treat”,沿著大街小巷挨家挨戶敲門要糖果。原本他們以為已經討完了所有的糖果,有一位裝扮成公主的女孩說:「我們還漏掉了一戶人家。」

接著他們來到這戶人家的門口,正當要敲門的時候,聽見從房子裡傳來了沉重的腳步聲和門鎖轉動的聲音。

當他們正好奇會看見什麼時,出現了一位拿著掃把的女巫。她的斗篷閃閃發光、她的臉看起來好嚇人,還有她的帽子尖尖的,這下子所有的小孩都嚇著了。

這位女巫說:「歡迎光臨,我們有準備好驚喜喔!」但是孩子們卻嚇到全跑光,因為這不是偽裝的女巫,她是真正的女巫!

屋內的怪物們因為孩子全跑走了而感到難過,他們可是很期待孩子們可以進來一起同樂。

不過,女巫說:「我們自己也可以玩得很高興,怪物們來吧!夜晚才剛剛開始呢!」

怪物們邊歡呼邊跳起舞來,喊著:「祝大家萬聖節快樂,並且有一個恐怖的夜晚!」

外文童書系列介紹看這裡:
延伸閱讀►英國 Usborne 優質童書介紹【0 ~ 2 歲篇】
延伸閱讀►英國 Usborne 優質童書介紹【3 ~ 5 歲篇】
延伸閱讀►英國 Nosy Crow 優質童書介紹【0 ~ 2 歲篇】
延伸閱讀►英國 Campbell 優質童書介紹【專為0 ~ 5 歲設計的推拉轉操作遊戲書】
延伸閱讀►英國 Campbell 童書出版社預計推出的童書介紹

購買外文童書免運費的外國網站:
延伸閱讀►網路書店 BOOK DEPOSITORY》購買 英文繪本、外文書籍推薦~ 直送台灣、全球免運費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