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今天重陽節,竟然有這6大禁忌!!!! 這4種生肖也有小心!!!

匿名
0000 2021-10-14 10:07:56 版主 3363

重陽節不就是重陽節嗎? 竟然還有這些禁忌耶!  這些生肖也要避免外出!

 

6大禁忌如下

一、忌說節日快樂
兩陽相逢是大凶日,在古代傳統的思維模式裡要轉換將之逢凶化吉,一系列的節慶活動都是為了鎮住凶氣而設立,所以寓意在避邪,如果在此刻說佳節愉快,就顯得不太適合,如果祝福他人平安健康會比較妥當。

二、不可行房
九九重陽節,九是陽數的極限,過後便是陰數,習俗當日夫妻同床行房,容易出現陰陽不調和,容易造成不容易生小孩唷,如果真的想要生孩子的人,此日切忌不要行房哦。

三、忌煮飯
重陽節是老人節,這天的日子應該讓媽媽好好的休息,如果要煮飯的話,還是叫外送會比較好喔,讓辛苦的老母親在這一天可以好好放鬆一下。

四、忌送菊花
在老一輩的人心中菊花是拿來祭拜用的,若是你在這一天送給老人家菊花,他們可能會誤解你的好意,以為你希望他快點生病住院,如果想獻上祝福,不妨可以改送劍蘭有長壽的好寓意或著康乃馨都可以表達感恩之情哦。

五、忌出嫁女兒回家
在民間俗語「回家過重陽,死她婆婆」的說法,九月重陽節忌諱出嫁不到三年的女兒,不要回娘家,不過如果要回家,其實只要帶著麵線與百合花象徵長命百歲好寓意,就可以化解囉。

六、兩男忌談公事
男性屬陽,在這天極陽的日子裡再碰上兩位男性談公事,在這樣的情況下容易出現硬碰硬的局面,不僅事情談不攏還可能出現不愉快的口角哦。

 

4生肖避免外出以免沖煞

屬牛的人:因為今年犯太歲,因此重陽節不宜前往山區以及山坡邊以免摔倒跌倒。

屬豬的人:屬豬的人重陽節當天沖水煞,不宜到有發生交通事故較多的地方或者過去有人往生的地方以免被抓交替,另外也不宜前往海邊或者河堤邊,就能避開水煞帶來的心情不悅與不舒服。

屬羊:屬羊的朋友沖太歲,重陽節時要注意不宜前往較陰的地方,如:醫院,殯儀館,池塘邊,以免煞氣太重身體不適。

屬馬:害太歲,屬馬重陽節時要注意避免前往大顆樹蔭下,容易在樹蔭下沖犯煞氣導致身體不適。

 

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282646

 

小飯糰的媽媽
小飯糰的媽媽 2021-10-14 10:25:46 #1F
 

謝謝分享

匿名
何金銀 2021-10-14 10:58:32 #2F
 

哈哈哈笑死我

兩男忌談公事

是說今天所有公司,只要有兩個男的,都不能一起談公事了嗎

不可行房

重陽節是老人節,老人家體力和身體狀況可以行房,才應該放鞭炮吧

Purple Q
Purple Q 2021-10-14 11:17:49 #3F
 

哇塞!我以為只有在過年期間有禁忌
完全不知道連重陽節也這麼多禁忌啊!
不能行房... 跟兩男不能談公事... 這也太妙了吧2018_sticker_september_02.png

RR媽咪
RR媽咪 2021-10-14 12:38:01 #4F
 

也太有趣了

無奇不有

月&佑佑媽咪
月&佑佑媽咪 2021-10-14 14:19:05 #5F
 

今天同時也是三太子的聖誕,道教信仰中祂被認為是小孩子的守護神

家中有拜三太子和祖先牌位,一早起床就要準備拜拜,真是 sticker_january_05.png

雙猴馬麻
雙猴馬麻 2021-10-14 14:36:01 #6F
 

謝謝分享

匿名
悠悠 2021-10-14 17:54:48 #7F
 

每次看這種 都會讓自己變的很神經質 2018_sticker_july_02.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