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寶寶
貓寶寶 2021-09-16 08:01:21 版主 19K

我兒子國小二年級,從幼稚園開始導師就說:容易跟別人爭執,在家我說什麼,不是嫌我囉嗦,就是說我大聲,自己做錯都怪在別人身上,像老師寫不認真,回老師寫那害他被家長罵,還有同學用到他的眼睛,他就說同學的問題,我問了是他自己靠過去被用到,還要求我要跟安親班反映,結果是那位家長反映我兒子亂畫她兒子的作業,其實還有很多。

我覺得我已經很認真,安親班回來我還會看作業,考他國語聽寫,英語,跟九九乘法,我多花時間讓他學習,還怕他無聊買了很多寶可夢卡給他,ipad買了下載遊戲給他,還給他看YouTube,nds買了卡匣,本來還考慮買switch給他,好的食物,捨不得吃留給他吃,結果他阿嬤說:我太嚴,她要自己教,我對這孩子心灰意冷,我實在不想看這孩子,我只想自己幫出去住,當做沒這孩子。

現在小孩我是教不得,我只能請安親班老師跟導師去講了,我不知道我是哪裡做失敗?還是本來就不該生小孩的?

PEARL
PEARL 2021-09-16 09:55:08 #1F
 

2018_sticker_may_03.png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21-09-16 10:33:11 #2F
 

我認為小孩理所當然地說出自己想法的時候,

媽媽也應該理直氣壯地說出自己想法,我是一直如此啦~

教養路上,

都說要大人包容孩子、理解孩子,我認為要看是什麼事情。

孩子心裡不高興,會怪東怪西別人,就是不反省自己,難免,

我家三個當初都這樣。

他不高興,我更不爽,劈哩啪啦把我的感受都說出來。

平常和孩子相處時,我不像個媽媽,

帶他們三個去買衣服,老闆娘以為我是他們阿姨。

若孩子出現不應該有的態度或行為,要敢訓,恩威並濟。

 

我是認為不用討好孩子啦!

講直接一點就是物質上不用對他們太好。

他們的作業含才藝我全包,

你跟我說無聊?現在是嫌我給你們的評量太少是吧?

去玩!

還是你要再來寫,我很多,我暑假買了三十幾本那一疊有看到吧!

我話沒講完已經跑到不見人影,完全不敢跟我囉唆。

 

婆婆也說我們嚴……嚴就嚴啊,

這中間很多辛酸,尤其孩子狀況一堆,周遭會有很多人給意見,

知道他們是善意,但當他們很熱心地在給意見時,

媽媽無形中會有一種壓力,

一邊承受"教子無方"的啞口無言,一邊又得面對自己無能的沮喪。

我熬過來了,

現在回想起來,孩子到底是來討債還是還債,也說不得準。

 

題外話,

妳也是很會,竟然還有NDS,我兒子可能聽都沒聽過吧……

想到大學時我超想要一台NDSL,無奈看到價錢就作罷了。

 

題外話二,

我朋友最近愛的教育到小四,撐不住了。

他兒子跟我家老二生日差一天。

開玩笑,雙子小孩有那麼好教嗎,

當然要雙子媽媽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才治得住啊哇哈哈!!

於2021-09-16 10:43:31 重新編輯過
貓寶寶
貓寶寶 2021-09-16 12:42:29 #3F
 

@雨天的魚

我買很多書要他寫,要他寫,都比我兇,教作業也比我兇,在群組看到有爸爸說:他家小孩這樣是不想活了。

現在他爸爸嘴我,你不該買寶可夢卡,不該買ipad下載遊戲給他玩,他又不乖,我就說:那你要帶他去玩?他說:為什麼要我帶去玩?我說:那他長時間待在家要幹嘛?我買卡片上面有字,他會問我字怎麼唸,還會自己打牌,看要怎麼配,遊戲給他玩半個小時左右,視力還在兩眼1.2(昨天量的),跟我說這些是歪理,不乖的就什麼都不能有。對,然後在家鬧媽媽就是了,全部都是媽媽的問題,玩遊戲也有字,看YouTube我叫他自己打字看看,他國小就會收尋,沒錯我是不該讓他多唸一些字,小孩要多學會字要多看,我買那麼多童書都不看,國小一年級安親班老師說:他同學哭了,因為看不懂試題,主任試題忘了要注音,所以同班同學不會,沒想到我兒子看得懂,所以呢?

那些都是廢物,小孩會很多字都是夢到的?

小孩就只能在家說:好無聊,然後拿書給他都不要看,自己學會別人不懂的字。

晶角鹿比
晶角鹿比 2021-09-16 16:42:24 #4F
 

sticker_october_04.png

匿名
芯芯 (帳號停權) 2021-09-23 10:44:50 #5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21-09-26 05:48:22 #6F
 

不會啦,再兇回去就好了呵呵......

 

我知道媽媽壓力很大,

不錯啦,孩子肯學就好,何況好像還挺聰明的 :)

 

話說你們家孩子視力真好。

KameKameHa
KameKameHa 2021-09-29 11:54:00 #7F
 

媽媽您只要把持好原則冷處理,該獎勵時獎勵,該處罰要處罰(有這麼多電玩,處罰就是不准玩),不然脾氣只會越糟,他這樣的個性說真的有點驕縱,是不是阿嬤平常都聽他的,有錯都是別人的錯呢?小孩聰明得很,知道怎麼控制大人,媽媽態度要硬,該寵的時候寵,該處罰的時候要處罰,婆婆說什麼....妳的兒子又不是她生的,她也不能負責什麼,孫子不對了也只會怪媽媽帶不好,能理解媽媽的壓力和想放棄的心情,但是還是自己的孩子喲,妳的態度決定他的未來,媽媽加油!

 

爸爸的功能到底是在哪裡,媽媽一個人努力一定心累啊!!! 

於2021-09-29 11:57:12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