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倍德恩藝術中心專欄】西餐禮儀,知多少

Tsai SJ
Tsai SJ 2021-09-05 00:04:33 版主 19K

面對美食,你會選擇狼吞虎嚥大口品嚐,還是細嚼慢嚥優雅進食呢?

餐桌禮儀不僅是國際間,對於進食的禮貌,也突顯出個人的家教修養及文化品味。

 

例如:

與長輩、女性用餐需注意哪些禮節?

不同的酒杯,該如何拿取才正確呢?

【倍德恩藝術中心專欄】西餐禮儀,知多少_img_1

若看過電影鐵達尼號,對片中這個橋段應該略有印象:男主角Jack被邀請與上流人士一同共進晚餐,在精心打扮、風度翩翩入座後,卻面對餐桌上擺放著大大小小不同size的叉子湯匙,而不知該從何下手的畫面……

 

得體的餐桌禮儀,能讓人從內而外散發出優雅從容的氣質,也是禮貌與文化涵養的顯現。面對生活在地球村的我們,除了外語能力的必備,若能兼具餐桌禮儀的基礎,也可避免因為文化不同,導致用餐禮節的冒犯而貽笑國際。近年來,有越來越多家長,開始為孩童報名相關養成課,成為國際化的競爭力中不可或缺的知識,其中,西餐禮儀便是孩童成長階段不可錯過的重要篇章。

【倍德恩藝術中心專欄】西餐禮儀,知多少_img_2

 

以下,精簡出十項關於西餐禮儀不可不知的知識和大家分享:

 

1. 入座:若同行者有長者及女士,應禮讓優先入座。由椅子左側入座,拖拉椅子時避免發出聲響。

2. 坐姿:不可彎腰駝背、躺靠椅背及桌面,需與桌邊保持兩拳頭的距離。

3. 隨身物:可置於椅背與腰部之間的空位,不可將私人物品如電話、鑰匙、錢包放桌上。

4. 口布:口布是用來擦拭嘴角及手指,以及避免用餐時食物掉落沾染衣物,應平鋪大腿上,不可繫於頸部,也不可用來擦汗、擦拭餐具。

5. 點餐:客人優先點餐,若有女性更應尊重女性。

6. 用餐:不可越過桌子分享食物,也不可將餐盤端起。進食時需將大塊食物切成方便進食的小份量,少量入口、閉嘴咀嚼。並避免讓刀叉、湯匙和餐盤碰撞出巨大聲響。

7. 餐具種類:解答鐵達尼號男主角的困惑,如圖:

【倍德恩藝術中心專欄】西餐禮儀,知多少_img_3

(圖出自Australian Finishing School)

 

8. 餐具順序:由外向內、由上往下遞進使用。

9. 衛生:避免在用餐時打噴嚏、咳嗽、剃牙,如有必要請用口布遮掩。

10. 餐具擺放:暫時離席、用餐結束時,餐具擺放方式皆不同,如圖:

【倍德恩藝術中心專欄】西餐禮儀,知多少_img_4

(圖出自pinterest)

 

倍德恩將為您的寶貝規劃全英語西餐禮儀班,由外籍師資採用全英語授課(中師助教),帶來最道地的西餐禮儀課程,讓寶貝邊學英語、邊吸收西餐禮儀文化及正式餐桌知識。獨家與五星級飯店搭配,帶領您的寶貝實際至現場實習觀摩,沈浸式教育為您的孩子帶來最高級、正統的學習,讓您放心把孩子交給我們培養社交禮儀,收穫養成良好的姿態、優雅的飲食習慣以及英語會話能力。

【倍德恩藝術中心專欄】西餐禮儀,知多少_img_5

【倍德恩藝術中心專欄】西餐禮儀,知多少_img_6

了解課程詳細內容,

請見介紹:https://reurl.cc/XWRn3D

 

倍德恩藝術中心

#倍德恩藝術中心 擁有資深藝術老師和活躍藝術家團隊,針對線上教育、學齡兒童、美術升學及成人提供豐富多元的美術創作課程,包括素描,彩色鉛筆,水彩,油畫,壓克力繪畫及麥克筆設計畫,電腦平面繪畫。

豐富課程熱烈招生中

名額有限,歡迎私訊體驗

line預約體驗:https://lin.ee/zO1syYZ

官網看更多:https://www.piloterart.com

於2021-09-05 00:05:18重新編輯過
匿名
123 2021-09-06 00:27:12 #1F
 

sticker_october_04.png

mandy
mandy 2023-12-22 08:22:35 #2F
 

感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