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國中會考僅考1A4B,3年後他滿級分上台大電機 【給孩子會考成績不理想的當作參考】

呂明運
呂明運 2021-08-31 19:26:37 版主 13K

國中會考僅考1A4B,3年後他滿級分上台大電機 【給孩子會考成績不理想的當作參考】_img_1

新竹市成德高中學生古振宏(18歲),國中會考只考1A4B成績,但高中3年以黑馬之姿,不但在學測拿下滿級分,更以全校榜首身份順利錄取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也是成德高中有史以來,學生透過繁星計畫申請入學最佳的成績。
 
成德高中指出,今年繁星計畫表現亮眼,共有62位同學透過繁星計畫順利錄取大學,其中不乏台、清、交、成、政等頂尖大學,還有30位同學錄取國立大學,錄取國立大學比例將近50%,成績也比往年進步,而古振宏也是歷屆以來,成德高中申請上台灣大學,學測成績最優秀的學生。
 
以榜首之姿進入台大的古振宏說,國中時並沒有特別認真念書,會考時僅考了1A4B成績,在同學間「並不是很理想」,正當他喪失信心時,竟在成德高中開學考時拿下不錯成績,讓他信心大增,認為自己相當有潛力,於是往後的3年裡,他上課認真聽講,放學也努力複習,還利用課餘時間上網補充課外知識,3年以來沒有補習的他,順利在學測拿下4科滿級分。
 
古振宏指出,其實自己念書並沒有特殊方法,他認為上課認真聽講,當下就把不懂的弄懂非常重要,例如數學科在課堂上先把觀念理解,如果有不懂的地方,一定要馬上問老師,而課後也要大量練習題目,要把每個單元都做得非常熟練,如此一來,遇到考題才不會驚慌失措。
 
至於英文科目,古振宏認為「背單字」是基本功,只要背好大量單字、大量閱讀文章,不用特別鑽研文法,文章看久了就會有「語感」,自然而然就知道答案要寫什麼;而自然科方面,課本的內容要逐字逐句精讀並且理解,不能只靠死背,而當觀念弄清楚並且理解後,即使題目沒有看過,也能靠著理解的方式來解題。
 
關於國文科,古振宏說,自己並沒有特別準備,由於國文老師採用「學思達教學法」,在上課時將40位同學分成10組,一組4人,並發給大家上課講義,裡面不但有課文內容,還有大量補充知識,同學們在課堂上有一半時間都在閱讀,並討論、思考老師的題目,最後組員間互相討論、切磋,最後上台回答問題,藉此訓練表達能力,也因為這樣的教學方式,同學們平常就養成大量閱讀習慣,在應考時也特別得心應手。
 
這次順利錄取台大電機系,古振宏未來想從事研發方面的工作,而自己從「吊車尾」變成「榜首」,古振宏一路上也有相當多心得。古振宏說:「考得好當然是最好,但考不好也不代表沒有希望」,自己國中時會考成績不理想,但高中進步很多,甚至考取4科滿級分,他也鼓勵其他同學、學弟妹們,「只要有信心,人生處處都是轉機」。

新聞來源 :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190318/F5RCMHCOASJNSKLFUPTASVZWEI/

這位同學,當年只有會考1A4B,是後段班學生,當時也考不上竹中 竹女 竹北高中等明星高中,但是他能在社區高中環境進步到4科60級分,真的很不容易且十分勵志,希望各位家長不要放棄孩子的學習,會考只是一時的,在高中時板回一城的也是大有人在 。

於2021-08-31 19:28:40重新編輯過
匿名
11 2021-08-31 20:25:55 #1F
 

sticker_october_04.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