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水果大對決!日本必吃VS.台灣常見、日本卻不容易吃到的水果9選- LIVE JAPAN (日本旅遊‧文化體驗導覽)
蘋果

如果你一次購買整箱蘋果,請先將較熟、有傷痕的蘋果挑出來,它們釋放出的氣體,會讓其它蔬果熟得更快,或因為接觸造成變質。

接著可用報紙或紙袋將蘋果逐一包裹起來,放置於通風陰涼處,或放在冰箱的冷藏室。成熟的蘋果可先切片,淋上一點檸檬汁,用密封保鮮盒裝起來冷藏,也能保持新鮮。

酪梨

未熟的酪梨,在室溫下4~5天就會成熟。如果想要延長保存期限,可以用紙包著放在冷藏室,讓成熟的時間延遲到10~14天。

熟酪梨在冰箱中可以保存2~3天,如果一次只用一半,請將種籽留在內部,並用保鮮膜包好,在接下來兩天都可使用。如果成熟的酪梨吃不完,可以趕緊去皮去籽,切成小塊裝在保鮮盒裡放在冷凍室。如此一來,一個月內都可以退冰食用,或直接打成果昔或冰沙!

香蕉

香蕉買回來後,若放在桌上較容易撞傷,可用塑膠繩掛吊在通風處,以延長保存時間。此外,如果買回來的香蕉較多,建議拆開存放,因為香蕉成熟時,蒂頭會釋放乙烯,讓彼此熟得更快。你也可以用保鮮膜將蒂頭包起來,讓香蕉保存更久。

已經黃熟了的香蕉,可用剪刀一根根剪下,用報紙包好,可冷藏保存五天左右。有時冰箱溫度較低,香蕉的表皮會變成黑褐色,但是果肉仍然香甜可口。

如果擔心吃不完,可以將果肉切成小塊,用密封保鮮盒裝好,放入冷凍庫保存。冷凍香蕉可當作冰棒吃,也可以打成冰沙。退冰後的香蕉口感會差,但很適合當作蛋糕或鬆餅的原料。

葡萄

外表看起來相對脆弱的葡萄,其實只要妥善保存,也能放上1~2個星期。想要將葡萄儲存久一點,那就必須放入冰箱保存。葡萄在冷藏之前,不要用水沖洗,被水沖洗過的葡萄會吸收水分,使葡萄更快變質。可以用報紙把葡萄包起來,需要吃的時候,再用剪刀剪下自己需要的量。

新鮮莓果

莓果外皮細嫩,除非打算當天吃完,不然都建議冷藏保存。在冷藏以前,必須仔細檢查有沒有發霉的壞果,如果有的話必須趕緊丟棄。

冷藏的莓果要保持乾燥,最好等到食用前再清洗,以免變質。若是購買的份量很大,也可以洗淨晾乾再冷凍起來,或是製作成莓果冰塊。莓果冰塊的做法很簡單,只要將莓果洗淨後放入製冰盒,加入飲用水做成冰塊即可。在調製雞尾酒、製作冰沙,或是飲用氣泡水時,都可以丟個幾塊,既美觀又好喝。

奇異果

奇異果的保存期可以很長,是很適合作為儲糧的水果。而且,奇異果中富含維生素C、膳食纖維、鐵等營養素,對人體健康很有幫助。

已經熟透的奇異果放冰箱保存,可存放約1星期的時間,但如果你用塑膠袋包裹,就能減少水分散失,那就可以保存約2星期的時間。也可以將奇異果用保鮮膜包覆,再放到夾鏈袋中存放,這些做法都可以延長奇異果的保存期。

你可以將整顆奇異果冷凍,建議你冷凍前先將表皮洗淨,再放入塑膠袋中。或者,你也可以將奇異果製成「冷凍切片水果」。將已成熟的奇異果切片,撒上一點鹽,再用容器盛裝冰入冷凍庫,這些冷凍奇異果可以直接吃,或者打製成美味的果昔。

柑橘類

柑橘類水果包含檸檬、萊姆、甜橙、橘子、葡萄柚、柚子等,這些水果都是「後熟型」的水果,果農大約在6~8分熟時採收,在產銷與儲藏過程中,才漸漸熟化。並且,它們有著結實、有彈性的果皮,因此很耐存放。

在挑選時,應注意水果的外表需看來健康光亮,沒有發霉發黑,摸起來果肉緊實不軟爛,回家後可至於通風陰涼處,讓它們慢慢熟化。成熟後的柑橘類,依種類的不同,在室溫下就可儲存2~6週。如果先用紙袋裝著,再放入塑膠袋緊密打結,可以延長保存時間。若是檸檬或蘭姆,也可將果汁擠出來冷凍。

李子

李子放在冰箱中存放,可以保存2-4星期的時間。李子成熟後,果肉會散發出芬芳的氣味,吃起來也會比較香甜。請避免食用未成熟的李子,未熟的李子嚐起來不僅過酸,而且也容易傷害腸胃。

可以用塑膠袋裝李子存放在冰箱中,但要記得開口必須敞開為宜。或者你可用雞蛋盒放李子,剛好一顆李子裝在一格中,用這種方式把李子放在冰箱冷藏。但要注意的是,必須盡可能清除冰箱中的異味,不然李子會吸收到冰箱中的味道。

李子不能直接冷凍,如果想要冷凍,可將已成熟的李子洗淨,切片後再冷凍起來,做成冷凍切片水果,冷凍過的李子片可以製成果泥或果昔。

雙猴馬麻
雙猴馬麻 2021-08-31 12:07:25 #1F
 

謝謝分享

舒眠好心情
舒眠好心情 2021-08-31 18:11:24 #2F
 

好實用的分享  收藏

遇到買整箱的水果時就可以拿來用

coffee小天地
coffee小天地 2021-08-31 18:17:40 #3F
 

我們家比較不會遇到水果來不及吃的問題

不過有時候我們會把水果削好放到冷凍變成水果冰

RuRu的紀錄
RuRu的紀錄 2021-08-31 18:19:15 #4F
 

好值得收藏筆記的分享,太好用了

謝謝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黴漿菌 尿布推薦 長高 寒假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