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時光,好茶就是要配好的點心

洛欣
洛欣 2021-08-28 16:46:08 版主 14K

在家的日子長,廚藝也進步很多,打發時間精進自己就研究了好多廚藝的youtuber,最近看到 Kaori in Malaysia! / Kaori 在馬來西亞!茶入料理的影片,覺得很有特色,之前買給婆婆的茶正好用上,婆媳倆一起搭配,試試看生活來點不一樣的調劑

 

之前有研究過為什麼吃甜點就想喝茶,因為吃了很甜的東西,再喝含有咖啡因的茶以後,對甜會比較沒有感覺;而且咖啡因還有裂解脂肪的效果,也會讓嘴巴油膩的感覺消失。

 

下午茶時光,好茶就是要配好的點心_img_1

 

下午茶時光,好茶就是要配好的點心_img_2

 

乳酪球&輕乳酪蛋糕

本來想製作免烤的重乳酪蛋糕,但是因為自己沒有先研究過就把奶油乳酪丟到冷凍庫,以至於整個變成分離狀,研究了好久才知道這樣的奶油乳酪是無法製作重乳酪蛋糕,口感會粉粉的,所以改做以前很紅的黃金乳酪球&輕乳酪蛋糕

 

食譜在這:黃金乳酪球 輕乳酪蛋糕

 

一般來說,油膩感比較重的乳酪蛋糕,通常都會搭配收斂性高的紅茶,也剛好可以中和紅茶的苦澀味,整體來說比較爽口,但這次我發現如果是蜂蜜輕乳酪蛋糕反而可以試著搭配東方美人茶,剛好可以襯托這個茶種的蜜味,會更輕盈不膩。

 

下午茶時光,好茶就是要配好的點心_img_3

起士鮮奶饅頭

出動攪拌器先將麵團做到三光,才加入起士片捲起來,比起鮮奶饅頭,更喜歡這種吃起來鹹鹹甜甜的饅頭。

 

食譜在這:起士鮮奶饅頭

 

鹹甜的餐點,搭配介於綠茶跟紅茶之間的貴妃烏龍茶,正好可以帶出本身淡淡的甜味與香味,也可以避免搶走茶的淡雅清香,更可以去除口中的膩味,會不小心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

下午茶時光,好茶就是要配好的點心_img_4

 

下午茶時光,好茶就是要配好的點心_img_5

 

蔥花麵包&蛋黃酥

自己做的麵包更可以少油,外面賣的蔥花麵包每次撕開都是整手油,在製作的時候第一次因為油加太少,揉過久,以至於吃起來偏硬口感不好,第二次調整後烤過就像外面賣的一樣香。(麵包的製作就是比例要精準,揉到三光就會很好吃了!)

蛋黃酥最困難的地方就是洗豆沙,但是洗完調完口味會覺得成就感十足,豆沙少油少糖,有些糖的部分用蜂蜜取代,外層的油酥也是自己煉製的無水奶油,取代豬油更健康。

 

食譜在這:蔥花麵包 蛋黃酥

 

這兩種因為較油,本想搭配綠茶解膩,但想想如果挑選清新發酵低的梨山烏龍茶應該也會有特別的滋味,剛好可以襯托水梨香的爽口滋味,回甘且中和甜而不膩的紅豆餡,也去除蔥花、蛋黃酥的外層油膩感。

 

下午茶時光,好茶就是要配好的點心_img_6

 

下午茶時光,好茶就是要配好的點心_img_7

 

最後是糖炒栗子跟方塊酥小零食,搭上日月潭阿薩姆紅茶淡淡的麥芽香,會覺得栗子的甜味更釋放,另外阿薩姆茶種真的是很適合加鮮奶調成鮮奶茶,就像吃英式下午茶一樣,很有儀式感!

雙猴馬麻
雙猴馬麻 2021-08-28 23:28:17 #1F
 

謝謝分享

PEARL
PEARL 2021-08-28 23:32:14 #2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停權
ming1017 (帳號停權) 2021-08-29 22:07:45 #3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新新s
新新s 2021-08-30 16:59:12 #4F
 

真心覺得日本的太太都好厲害!每次看到她們做的便當都超漂亮~廚藝真了得!

陳怡蓁
陳怡蓁 2021-08-30 18:01:55 #5F
 

難怪歐洲人最後一道一定要喝咖啡還是喝茶,才算是完整的吃完飯 突然覺得這個真的是讓美食昇華的最重要步驟!

凃宗佑
凃宗佑 2021-08-31 11:57:02 #6F
 

查到這個還可以在全家的官方網站購買,蠻方便的耶https://haostore.fami.life/001832/

美達
美達 2021-08-31 22:21:03 #7F
 

看了也覺得生火想買茶回來自己配配看,然後就會連茶具、餐盤也一起購入,好大的坑,但心甘情願跳入!

洛欣
洛欣 2021-09-02 17:15:11 #8F
 

@ming1017

沒有啦,只是照著食譜練習而已

這樣感覺吃飯會很有儀式感 心情會很好

洛欣
洛欣 2021-09-02 17:16:09 #9F
 

@美達

對 一旦開啟烹飪或是甜點

就會發現鍋碗瓢盆無限增生 這個就是非常可觀的坑了!

洛欣
洛欣 2021-09-02 17:16:52 #10F
 

@陳怡蓁

真的!下次還想研究搭餐的酒

果然這些東西都是息息相關 而且會讓食物更有層次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