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種運動幫助小孩長高高

Purple Q
Purple Q 2021-08-13 12:52:39 版主 12K

7種運動幫助小孩長高高_img_1

1.瑜珈
瑜珈可以刺激孩子的前庭神經,也就是平衡感,促進感覺統合發展,而且除了能強化身體肌肉群外,有些動作還可以幫助長高,更能豐富孩子的肢體語言、提升睡眠品質。
可能有些爸媽會認為瑜珈這些拉筋動作會讓孩子長不高,其實完全不會,從小多做反而可以刺激骨骼肌肉發展,還能增加身體的柔軟度,避免運動傷害。以下這幾個動作可以增高~

2.伸展操
如果擔心孩子長不高,在6歲前可以讓孩子每天做伸展操,能拉長脊椎與四肢,也可以增加孩子的柔軟度,放鬆身體,爸媽可以陪著孩子一起做。
第一步:雙腳張開與肩同寬,將雙手向上張開,站直準備。
第二步:左腳彎曲90度,右手往左邊延伸,停留約10秒後回位再換邊。

3.深蹲
在孩子身高還未定型前,適度的深蹲有助於延伸小腿肌肉,並強化腿部肌肉群,分泌生長激素而起到增高的作用,不過標準深蹲對年紀太小的孩子來說,可能難度太高,可以試另一種方法。
第一步:保持上半身直立,左腳或右腳往前伸。
第二步:肩膀、背部與下巴維持直線慢慢往下蹲,直到雙腿的膝蓋彎曲至90度,持續5秒後換腿,交叉做15次。

4.腿部拉筋
每次在跟朋友比柔軟度的時候,都會比看誰的手可以在腳部不彎曲的情況下,摸到地板。其實這個動作從小做,可以伸展背部、肩膀與腿部的肌肉,每天練習15次的話可以幫助增高。以下有兩種方法可以做~
第一種:雙腳併攏直立,往下彎讓指尖可以碰到腳趾或地面。
第二種:雙腳打開與肩同寬,先用右手觸碰左腳,接著再用左手碰右腳。

5.跳繩
孩子從事跳躍類型的運動都能有效的刺激生長與伸展下肢的肌肉,如果孩子還小,可以在原地做些跳躍動作即可,例如:跳起摸高、單腳跳高、雙腳跳高等。若手腳較協調後,可以教孩子跳繩,它同時也是一個很棒的有氧運動,不管室內或室外都能進行,鼓勵孩子每天進行10分鐘。但跳躍動作對腳踝與關節的衝擊較大,所以強度不必過度,也要幫孩子挑一雙較有彈性的鞋。

6.游泳
游泳時身體必須克服水的阻力與壓力,可使胸肌與腹肌獲得鍛鍊,孩子在水中揮動雙臂、踢水前進,對於四肢及胸腔都有很好的訓練作用。而水有浮力,能降低重力的影響,所以可以刺激骨骼、關節、韌帶及肌肉發展,有效提升身高生長速度。
要提醒爸媽,不管多小的孩子,下水前一定要先暖身,適合嬰幼兒的泳前暖身運動大多屬於比較輕緩的動作,一來可放鬆心情,降低孩子因為對水不熟悉而發生哭鬧行為;二來可藉由暖身運動放鬆較緊繃的關節與肌肉,避免不必要的運動傷害。

7.騎自行車
自行車是一個很好的有氧運動,可以讓大腿肌肉群有規律的反覆運動,踩踏的過程中也能有效的延伸腿部,強化腿部的肌肉。此外,騎腳踏車需要平衡、操控與穩定度等肢體互相配合的技巧,所以年紀越小開始學習騎腳踏車,也能越早幫助孩子的智力與肢體協調性發展。小小孩可以先從滑步車,等到3~4歲後,從加裝輔助輪的自行車開始,因為此階段的孩子已經具備單腳站立10秒鐘的能力,跑步時也能夠自由控制方向,到了5~6歲後再慢慢嘗試將輔助輪拆除。

小楊桃爸爸
小楊桃爸爸 2021-08-13 18:01:23 #1F
 

我會帶小朋友去投籃

RuRu的紀錄
RuRu的紀錄 2021-08-13 18:02:47 #2F
 

跳繩效果不錯喔~ 大推

小星星媽嘛
小星星媽嘛 2021-08-13 18:03:55 #3F
 

小朋友無敵好動的,我帶他們去游泳

停權
紡織狂 (帳號停權) 2021-08-14 10:13:12 #4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迪媽Emma
迪媽Emma 2021-08-15 23:25:23 #5F
 

有買跳跳床看看跳著跳著會不會長高高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黴漿菌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