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系列/藝術知識】運動美學與高層次精神養成-兒童足球班

Tsai SJ
Tsai SJ 2021-08-08 15:12:28 版主 22K

 

轉眼間東京奧運已步入尾聲,彷彿日本網球好手大坂直美點燃聖火的剎那,還是昨日的事…。這個為期17天的國際運動賽事,除了表彰各國的運動榮譽,也為地球人撫平了疫情下的紛紛擾擾。奧運賽事讓人得以看見力與美的結合,藉由運動員的身體傳達出各種藝術美學,這種「美學」,不同於世俗所定義的美,而是用人體的肢體語言,展現出身體性、比賽性與精神性的運動美學,形成無形的言語,激勵著各個國族間的團結與凝聚,幫助世人提升正面的情緒。

 

運動美學

「『美』能用許多方式表現,如果說音樂人是創造音樂的藝術,美術人是畫描美麗的藝術,那麼體育人便是運用身體展現藝術。」

 

古希臘人認為,人是藝術的主體,也是美的主體。古典藝術的理想是把人本主義象徵化,把人體看作自然界最高的創造物而加以讚美,給予人體的美感。這種表現人體的藝術,除表現人自身的優美外,還有精神的內涵,它通過人的形體的具體神情、體態及肢體語言,去表現他們的精神追求。學者羅靜蘭、賀熙煦、 王楊、揭書安如是說。

 

運動美學一詞係指,探究運動世界有關美的內涵之學問。美學這個詞彙是由德國哲學家Alexander Baumgarten首創,它是一門研究美的學問,亦是在哲學上對自然之美與藝術之美的論究,同樣地,運動美學即屬於運動哲學的範疇之一,它的基礎是將運動競賽視為藝術作品的展現。運動美學不僅能探究運動之美的內涵,還可理解運動與其所處的世界關係。(黃芳進)

 

運動美學為運動項目中,自然美與藝術美的表現與概念,2006年亞洲週刊曾闡述:運動美學的最高境界是發揮人體的最高潛能,讓每一寸肌肉和每一個細胞都在「力」的競賽中,展現自己「美」的一面。只有在「力」與「美」的結合中,才有扣人心弦的美學。例如,從古希臘到現代的奧林匹克運動會,都在不斷提升人體的極限。

 

俄羅斯的著名畫State Tretyakov Gallery曾在2018年世界盃期間,以足球為題展示一系列相關力與美的藝術。

 

運動是一種高層次的精神養成

多數人都熟知運動所帶來的好處,但是每項運動競技的背後,其實有著萬千複雜的理論知識、數據分析、戰術設計互相交織,從中所學到和培養出的,是耐力、受挫力、勇氣、交際、思考、體力,這些,都是在未來面對各種挑戰時能否成功的關鍵。無論是場下的必修技巧,或場上的必修學分,其實均為一種高層次的精神養成,養成一人品格與體魄的兼具性。(換日線G. 賴)

 

倍德恩希望,藉由這樣的出發點,將運動的美學與精神性,傳遞給所有對生活充滿熱愛的小學員,因而發展出【兒童足球班】。我們希望運動不只是運動,因為運動即是生活,是教育也是人生,是一場漫長人生中必修的哲學課,我們期待,在您的寶貝接觸足球的同時,也能與我們一同體驗團隊精神裡,最重要的合作與包容。將力與美的觀點作為課堂宗旨,引導學員發覺身體各部位的構造與表情,培養一身迷人的肢體語言。這堂課程更特別邀請「UEFA歐足聯A級」專業教練進行全英語指導,給予寶貝國際級的頂尖訓練的同時,從中也能培養英語基礎的會話能力!我們誠摯地希望您的寶貝能與我們一同在開心玩樂中學習,體驗運動的美好。

 

【專欄系列/藝術知識】運動美學與高層次精神養成-兒童足球班_img_3

 

課程詳細資訊,請見

https://www.piloterart.com/soccer

 

倍德恩藝術中心

#倍德恩藝術中心 擁有資深藝術老師和活躍藝術家團隊,針對線上教育、學齡兒童、美術升學及成人提供豐富多元的美術創作課程,包括素描,彩色鉛筆,水彩,油畫,壓克力繪畫及麥克筆設計畫,電腦平面繪畫。

豐富的 #線上課程 熱烈招生中

名額有限,歡迎私訊體驗

line預約體驗:https://lin.ee/qky7WzJ

官網看更多:https://www.piloterart.com

於2021-08-08 15:14:12重新編輯過
雙猴馬麻
雙猴馬麻 2021-08-08 22:21:51 #1F
 

謝謝分享

PEARL
PEARL 2021-08-08 22:45:33 #2F
 

sticker_october_03.png

茗拔拔
茗拔拔 2021-08-08 23:46:07 #3F
 

謝謝分享

153麻麻
153麻麻 2021-08-08 23:52:59 #4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