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孩子性早熟、長不高?別給小孩這些NG食物

Purple Q
Purple Q 2021-08-03 12:06:56 版主 14K

擔心孩子性早熟、長不高?別給小孩這些NG食物_img_1

[ 避吃高糖高油 胖小孩更容易性早熟 ]

許多性早熟孩子有的共同問題,就是肥胖,由於性早熟與荷爾蒙分泌過多有關,荷爾蒙會儲存在肥胖細胞裡,
愈胖就容易累積過多的荷爾蒙,造成身體誤以為已達青春期,提早啟動第二性徵的發育,造成性早熟。

除此之外,讓孩子長高的「生長激素」分泌得愈順利、性早熟的機率就愈低,
「餓肚子」也是生長激素分泌的時機之一,像是很多孩子除了三餐之外,總是吃很多餐點心,嘴巴停不下來。
難道要長高就要挨餓不能吃東西?肚子餓可以吃,重點是要吃對食物。

生長激素會受到胰島素上升快慢的影響,如果肚子餓時吃下甜食、喝含糖飲料,這時胰島素會立刻上升,
開始合成脂肪,同時就降低生長激素的分泌。如果想要長高、避免性早熟,肚子餓時應補充適合的食物,
學齡孩子如果下午容易餓,可以優質蛋白質的點心,如:水煮蛋、豆漿、牛奶是較好的選擇。

根據越醫療美學健康管理中心營養師觀察,體重過重的孩子攝取甜食、炸物、含糖飲的機率也較高,
因此要避免性早熟,不吃高糖高油、均衡飲食非常重要。

有些人認為某些食物中的雌激素較多,就容易造成性早熟,事實上只要是天然的原型食物,
其中所含雌激素並不多,「豆漿、牛奶可以正常攝取,不用擔心。」如果以孩童來說,
唯一要避免的是蜂王乳、胎盤萃取物這些營養食品,裡頭可能包含較高的雌激素,不適合給孩子吃。
 

[ 不用紙杯、鋁箔包 少吃泡麵和罐頭 ]

大多自然食物對性早熟的影響有限,「環境荷爾蒙」才是最大的隱憂。
「沒有經過檢驗的塑膠水壺,或常用塑膠免洗餐具吃高溫食品,都會把塑化劑吃進肚子。」

根據研究,在所有年齡層中,年紀越小的幼兒,身體所殘留的塑化劑含量卻是最高。
可能跟塑膠製的育兒用品、常吃手、奶嘴、固齒器、常常趴在地上有相關。
表示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接觸到的塑膠製品愈少,就能避免攝取到過多塑化劑。
此外,提醒孩子飲食前確實的洗手很重要,能洗去大部分沾染在手上的塑化劑,大幅減少把塑化劑吃下肚。

除了塑化劑之外,在泡麵容器、鋁箔包、紙杯、罐頭食品的包裝中,也容易吃下雙酚A等環境荷爾蒙,
建議少讓孩子使用這些餐具,以不銹鋼、玻璃和陶瓷為主,減少食用鋁箔包飲料和罐頭的次數。
環境荷爾蒙的另外一個大類則是殺蟲劑、除草劑、殺菌劑,大多跟農藥一起使用,
劉馥萱坦言:「很難把關食材來源是否過量使用農藥,若經濟許可,可以多買有機的食材。」

飲食少油、少糖、少人工食品,加上多喝水、定時運動、多吃纖維質高的蔬菜水果,
維持腸道健康、多流汗,都有助於讓環境毒素排出體外,這樣的飲食和生活習慣除了可避免性早熟外,
對孩子身體的其他發展也有益處,全家可以一起養成好的生活型態。

cute6774
cute6774 2021-08-03 12:16:52 #1F
 

3q

雙猴馬麻
雙猴馬麻 2021-08-03 15:14:24 #2F
 

謝謝分享

小楊桃爸爸
小楊桃爸爸 2021-08-03 17:25:19 #3F
 

sticker_october_03.png

翰翰的小天地
翰翰的小天地 2021-08-03 17:38:30 #4F
 

從小灌輸小孩正確的飲食習慣,父母也一起跟著做,效果會很好

咖波mimi
咖波mimi 2021-08-03 17:41:03 #5F
 

父母真的要好好把關一下孩子吃的食物和飲料,給予正確的觀念很重要

153麻麻
153麻麻 2021-08-03 23:36:54 #6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