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寶寶消化不良營養不吸收怎麼辦?

寶寶消化不良營養不吸收怎麼辦?_img_1
小寶寶出生後,媽媽最關心的就是寶寶吃的問題,吃好、睡好、便便好,寶寶才能生長發育好,免疫力強。在養育寶寶的過程中,消化不良是醉常見問題的問題之一,消化不良會引起寶寶營養不良,媽媽們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

1、消化不良有哪些具體表現?

腸道是人體的第一免疫屏障,小寶寶的保健最重要的是消化系統。孩子胃口不好、挑食偏食、便秘,可能是由於腸道功能受損引起的,養好腸胃,寶寶才能健康免疫力強。

如果寶寶消化機體功能出現紊亂,食物殘渣經微生物發酵會產生氣體,就會出現腹脹、打嗝、多放屁等症狀。積食寶寶食慾也會下降,寶寶經常嘔吐並且從口腔處可聞得很刺鼻的又酸又臭的味道。消化不良還會出現腹瀉或便秘、大便中食物殘渣明顯等問題。

2、什麼原因造成消化不良?

寶寶出現消化不良,媽媽可能首先想到的是吃的食物的原因,其實除了食材的選擇,食物的加工方式外,還有一些影響寶寶消化的因素。

母乳餵養的寶寶相對來說較少發生消化不良問題,配方奶餵養的寶寶要注意奶粉喝水的沖調比例,避免過度餵養,加重寶寶消化負擔。

寶寶添加輔食後出現消化不良,則是由於輔食添加過早、新食材添加過快、食物量過多造成的。輔食添加不可操之過急,欲速則不達,反而可能造成寶寶消化不良。

孩子進食時,父母要做好榜樣,專心吃飯,認真咀嚼,不要在吃飯時玩鬧,或者是批評、嚇唬孩子,這樣不好的進食習慣也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孩子食物選擇不合適,吃太多零食和加工食品,運動少、睡眠不足等問題都會造成消化不良。

3、如何改善孩子的消化不良問題?

飲食要有規律,食材選擇要合適,寶寶輔食添加要遵循由稀到稠、由細到粗、由少至多、由單一到多樣的原則逐步添加。飲食與規律,進食要專業,養成良好習慣。帶寶寶適量運動,保證充足睡眠,對寶寶的消化,營養的吸收都是有幫助的。


 

匿名
123 2021-07-26 17:15:48 #1F
 

sticker_october_04.png

翰翰的小天地
翰翰的小天地 2021-07-27 17:03:11 #2F
 

當孩子出現消化不良的問題,首先要做的就是控制孩子的食量,不應進食過多的食物。

在保證營養需求的前提下,不增加進食的次數,以此來減輕腸胃的負擔,好讓腸胃能「緩口氣」。
 

鋼鐵機器人
鋼鐵機器人 2021-07-27 17:24:11 #3F
 

謝謝分享

從小就能把腸胃顧好,吸收顧好,對日後幫助很大!!!

為孩子堅強
為孩子堅強 2021-07-27 17:25:14 #4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停權
yuyuting (帳號停權) 2021-07-29 23:22:20 #5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