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Purple Q
Purple Q 2021-07-19 13:41:04 版主 12K

寶寶鼻子裡面有鼻屎不舒服,所以總是忍不住想要去挖鼻孔。寶寶的小鼻腔應該怎樣清潔才好呢?

有經驗的媽媽推薦:“如果寶寶鼻子裡有鼻屎的話,可以擠點母乳進去,這樣寶寶呼吸幾次後,會脫落的,
這個辦法挺管用的。小寶寶鼻子還沒長鼻毛,盡量不要去摳,不然以後長大了容易流鼻涕。
如果可以直接看到鼻內的阻塞物或分泌物,取嬰兒用棉花棒先沾點水或嬰兒油潤濕後,
伸入鼻孔內(勿超過2釐米)將分泌物取出。
切忌太深入鼻腔中,以免造成傷害。

育嬰專家建議,不管是多大的寶寶,清理鼻腔建議放在寶寶洗澡過後,熱氣會讓鼻腔的分泌物軟化,
如果是鼻腔邊上的用棉籤沾潤膚油增加潤滑度後再輕輕處理,如果是鼻腔深處的,建議用吸鼻器處理。
另外,如果孩子鼻子癢,家長可以立刻就做的是幫孩子洗個臉,保持濕度,
然後幫孩子揉一揉鼻子,同時要給孩子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

有過敏的孩子往往最喜歡挖鼻孔,因為鼻涕和鼻痂過多讓他們感覺“裡面有東西”,所以他們很難不去管鼻子。
這時候媽媽可以使用溫熱的濕毛巾在鼻子上熱敷,鼻黏膜遇熱收縮後,鼻腔會比較通暢,
同時黏稠的鼻涕也容易水化而流出來。

如何幫寶寶清潔鼻子?_img_1


幫寶寶改掉挖鼻孔的壞習慣

如果寶寶挖鼻孔是由於疾病引起的不適,那麼家長就應該盡快帶寶寶去醫院檢查治療。
若寶寶只是在無意中養成的壞習慣,那麼家長就應該及時糾正寶寶的這個壞習慣。

別讓寶寶的手閒著。如果你可以確定孩子特別喜歡挖鼻孔的時間和地點,
比如在看電視或在車裡時,你可以試著給他一個替代品,如可以捏的橡皮球、可以撫摸的絨毛兔子或玩手指偶。
另外,要教寶寶學會自己擤鼻子。

加濕空氣,鼻子不癢。某些環境因素也使孩子更容易挖鼻孔,
如果你家的暖氣或空調使寶寶的鼻腔變乾燥,使用加濕器或鹽水噴鼻劑可能會有幫助。

關注孩子的情緒。媽媽也要留意,孩子這樣做一般是在什麼時間,什麼樣的情緒狀態下?
這也可能是孩子轉移情緒的一種方式,比如他情緒低落了,也可能用這樣的方式來分散自己注意力。
及時了解孩子的情緒狀態,對他表現出失意的情緒多關注,也會對消除他的行為有幫助。

媽媽正確指引。當看到孩子挖鼻子時,不要使用類似“討厭”或“噁心”這類詞語。
如果你對他們的行為或肢體活動感到反感,年幼的兒童會傾向認為你在拋棄他們。
而且過度反應實際上會導致學走路的孩子或學齡前兒童更頻繁挖鼻子,這個年齡的孩子很喜歡激怒家長。
媽媽不妨耐心地和孩子講道理,告訴他挖鼻孔的壞處。

幫助寶寶清潔鼻子,改掉寶寶愛挖鼻子的壞習慣,這樣才能讓鼻子更健康,寶寶才能更好的成長。

Smilesunny
莫尼媽咪 2021-07-19 14:23:21 #1F
 

感謝分享~~我大部分也都是幫寶寶洗完澡後趁有濕氣時用小棉花棒幫寶寶清理

Connie媽咪^^
Connie媽咪^^ 2021-07-19 16:59:04 #2F
 

sticker_april_03.pngsticker_october_03.png

小祿祿寶貝
小祿祿寶貝 2021-07-19 17:06:47 #3F
 

過敏的寶寶好容易養成自己挖鼻子的習慣,真的要很有耐心去教

謝謝分享

adsnew
翰翰的小天地
翰翰的小天地 2021-07-19 17:15:03 #4F
 

謝謝分享

能花心思教會小朋友怎麼擤鼻子我覺得幫助很大

小朋友也會從中得到自信心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