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學會柔弱、有缺陷!夫妻常吵架如何解脫?

風清
風清 2021-07-02 14:18:57 版主 9271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現在許多夫妻之間吵架,都應該太剛強而引起的。世間人都喜歡好的,喜歡贏的,喜歡對的。總要爭個輸贏,往往看起來贏了,結果卻是輸了。看起來自己對了,結果證明自己錯了。這個就是道。

  比如說,夫妻之間吵架,一方就會去和別人說,自己丈夫如何,妻子如何,講來講去,都是自己對,別人錯。那這樣子往往痛苦,人苦就苦在覺得自己是對的。你是對的,別人就是錯的。認為別人是錯的,就很痛苦。你跟一個錯誤的人天天在一起,就很痛苦了。那要怎樣呢,就是認為別人是對的,自己錯了。這樣子自己就解脫了。

  人要學會柔弱。尤其是女人,女人太剛強了,往往很痛苦。要知道人柔弱勝過剛強,世界上只有柔弱的東西,才能長久。比如說牙齒是堅硬的,老了就掉了,舌頭是軟的,就一直在。草木活著的時候,是柔弱的,有彈性,到了堅硬時,就是死亡了。剛強的東西,都不能長久。古人講的,人上有人,就是說自己不能太把自己當一回事,要學會謙虛。

現在女人很苦,要跟男人搶位置。總覺得自己比男的厲害。女人一比剛強,女人就輸了,往往天天跟丈夫吵架的人,鬧離婚的,都是自己吃虧。不要急著證明自己比丈夫厲害,古人講的,妻子要順丈夫,是讓女性培養一種品格,就是謙卑和柔弱。

那男的呢,在社會上,他自然有他的位置,就是君臣,他在皇帝面前,也要柔弱。那皇帝是不是無法無天了呢,不是的。皇帝頭上還有個天。皇帝都不是最厲害的。

人要學會柔弱。事物的發展,都是一個循環,但自己永遠不是最厲害的。好比樹木,太陽會讓它生長,升高,但它不能沒有盡頭的長高,因為地球會把它吸回來。人也一樣,要有畏懼的東西,好比說做事業,不會一直越做越大,達到沒有盡頭,他一定會回來。  

 人都喜歡圓滿,達到最好。其實到了圓滿,往往就是結束的時候。月亮到了最圓的時候,就開始走向缺了。那再比財富,人不能聚集財富到圓滿,人有了財富,一定要布施掉,給貧窮的人。天道是損有餘的,而補不足。

要是聚集太多了,上天也會讓他缺掉。世界上沒有一個富豪,能將財富聚集在他的家族幾代的。富不過三代,就是這個意思。那有財富的人,往往都會布施掉,讓自己缺少一樣,不讓自己趨向圓滿,而這樣的家族,卻往往能興盛。

 那教育小孩子一樣,不要一直給他鼓勵,不要給他太多的好處。感覺是愛他,其實是愛他。好比人,人要身體健康,就要保持一定的飢餓感,這樣比較好。他一直在享受的話,以後就會很缺,等享受完了,就糟糕了。

那要怎麼樣,讓小孩子保持缺的狀態,尤其是經濟上,太滿了,以後上天也會讓他缺。南懷瑾講到,以前的富家小姐公子,愛乾淨,吃饅頭都要剝掉皮來吃。就是沒有受過苦。結果戰爭來了,要逃難了,最苦的還是這些享受福報過度的人。

  世人都不喜歡缺,其實能缺一些最好。不要想著什麼都要。如果滿了,一定要把他倒掉。所以有些夫妻吵架,說別人有這個那個,我們什麼都沒有。沒有不一定不好。上天是損有餘,而補不足。有的人,沒有錢,就一輩子辛苦,身體就很健康。到了老年,錢多了,莫名其妙就開始享清福了,身體就不好了。不要覺得圓滿是好的,有時候缺一樣,是最好的。你缺一樣,上天就給你補充一樣。

人不能憑著自己小聰明來做事。有錢人想要留許多錢給孩子,讓孩子萬代都能享富貴。這就是違背了天道了。天道是無私的。人為自己的,都是自私。那相反的,一切人為天下人謀求福址,他的子孫卻往往興旺,好比范仲淹,孔子這些聖人。這也是順應天道啊。 
 

徐玉蓮
徐玉蓮 2021-07-02 21:59:33 #1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寒假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