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在家玩遊戲,可在室內玩的12種球類運動

匿名
小迷妹 2021-06-15 14:20:44 版主 3393

因為疫情的關係小朋友的活動範圍變小了,
來看看這位媽媽如何在家跟孩子進行球類活動吧 !!!
媽媽的網誌在這裡: https://reurl.cc/AkyMNp

室內球遊戲7.jpg

1.投籃遊戲
準備材料:玩具籃框or泳圈、小球

家裡面牆上沒有釘籃框,之前我和兒子曾在台北善導寺附近的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借過小型的籃框回家玩。

把泳圈放在兩個小椅子中間,適合年紀更小的幼兒玩投籃遊戲。

現在為了防疫很多地方都不能去,更別說借玩具了。外子將有洞的泳具綁在柱子上,兒子拿著小球投籃。

2.夾球跳
準備材料:充氣大球或瑜珈球

家中這顆大球原本也是拿來玩水用的,現在缺水我們當然無法在有水的地方玩。

兒子說他在學校有玩過夾球跳的遊戲,看他夾著大球跳,這時我就希望他多跳幾次來消耗他精人體力。

3.健身瑜珈球|抗力球運動
準備材料:瑜珈球或較大顆的充氣球

玩法:家裡沒有健身用的瑜珈球,拿出玩水用的球來充當健身球。兒子趴在球上滾來滾去,還能按摩肌肉。

4.保齡球
準備材料:廢棄塑膠空瓶OR木製積木、皮球

玩法:把瓶罐擺好,準備小朋友可以一手抓握的小球進行保齡球遊戲。

5.木棍運球
準備材料:兩支棍子、各種大小的充氣球

兒子一開始自己雙手用棍子夾球,他發覺這個動作其實不大容易。

後來我們玩兩人雙手持棍子夾球,一起將球夾到籃子裡投放,從大球夾到小球,難度漸高。

6.推大球
準備材料:瑜珈球或充氣大球、紙膠帶

家裡如果有瑜珈球這種大球,清出一個空間,拿出紙膠帶在地面貼出路線,讓幼兒沿著路線推球玩。

7.撈球
準備材料:盆子、水(可省略)、塑膠球數粒、玩具

玩法:由於現在水情狀況嚴峻,因此就不將盆子內裝水來玩撈球。

可改為在盆子裡裝各種小玩具、小球,請小孩拿小支的捕魚網來撈出指定的顏色、物件。

8.滾球
 準備材料:球、需要兩人以上一起玩的滾球遊戲。

現在因為不能太多人聚集在一起,因此下圖照片情景近期無法成真。

只能在家和家人一起玩滾球遊戲。

準備材料:廢紙箱、現成玩具橋樑、紙卷、乒乓球。可架設在地面、牆壁上。

玩法:我是使用玩具現成的橋樑靠在牆壁,和兒子一起玩滾球入道。兒子說要用小汽車來和我的乒乓球比拼。

9.吹球|水浮力遊戲|吹球迷宮|吹球軌道|吹球桌遊
在玩以下吹球遊戲前,我還有找到一款西班牙品牌Akros的吹球桌遊。

如果可以用家中現有配備來玩的話,我就不會考慮購買了。

水浮力+吹球遊戲

準備材料:乒乓球、桌上擺杯子呈直線,杯內裝水或麵粉。

玩法:再用嘴巴吹氣將球往終點站的杯子移動。

吹球迷宮

準備材料:紙捲、紙盒、雙面膠或膠水

吹球+軌道

準備材料:玩具軌道、不鏽鋼吸管、乒乓球或更小的球

10.吹球OR推球入洞遊戲
準備材料:軌道、乒乓球或更小的球、塑膠空杯、膠帶、不鏽鋼吸管or小棍子

玩法:這遊戲兩人一起玩更好玩,軌道路線可以自由拼接,設置兩條路線,兩人比拼誰最快將球吹入洞裡。

11.折紙球
拿出色紙,動手來折出美麗多彩的紙球吧!多做幾個用繩子串在一起還能當作居家佈置。

12.氣球自體膨脹|幼兒科學遊戲實驗
吹氣球有妙招,不用再用嘴巴吹得臉紅脖子粗!簡單有趣的科學實驗,小孩超愛!

clinical2004
clinical2004 2021-06-15 14:21:53 #1F
 

謝謝分享

双胞虎的爸
双胞虎的爸 2021-06-15 14:45:40 #2F
 

謝謝分享!!!

愷愷@媽咪
愷愷@媽咪 2021-06-15 14:47:56 #3F
 

先筆記起來!下次試試!!

小彈珠&瘋狂妹
小彈珠&瘋狂妹 2021-06-15 14:51:16 #4F
 

謝謝分享 sticker_october_03.png

coffee小天地
coffee小天地 2021-06-15 14:55:00 #5F
 

sticker_october_04.png

mrskiwi25
mrskiwi25 2021-06-15 16:35:29 #6F
 

sticker_june_04.png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孕吐 黴漿菌 懷孕初期 長高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配方奶 寒假 戒奶嘴 益生菌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