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求子的,一般都會教授去唸普門品,而且感應很多,我空間就記載了幾個求子的案例。自古以來,向觀音菩薩求子的人,數不勝數,而且靈感非常。

那念普門品時,應如是發心:

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弟子現在受到求子的困擾,祈求您的加持。

法華經說:『若有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又說:『若有女人設欲求男,禮拜觀世音菩薩,便生福德智慧之男。設欲求女,便生端正有相之女,宿植德本,眾人愛敬。』

弟子現在受到苦惱,祈願觀音大士,千眼照見,千手護持。加持弟子能求得福德智慧之子。弟子以後將去惡從善,發願每天念普門品(三或五)部功德,持續一兩年,同時布施淨資(多少金額)供養觀音菩薩。以此功德,感恩觀音菩薩,並將此功德迴向布施給天下所有求子的眾生,只要他們有祈求觀音菩薩加持求子的,都能滿足願望,求得福德智慧的孩子,將來孝養父母,利益社會。也祈願觀音菩薩,夢中加持,淨除弟子業障,得到福德智慧的孩子,將來能利益眾生。祈願觀音菩薩慈悲憫我。」

這個是發願文。

要記得,觀音菩薩是千處求,千處應。菩薩能了知眾生的苦,了知我們的苦。所以要感恩。這個發願文後,善男子善女人,應該要戒殺放生,心懷慈悲。每天念普門品和觀音聖號,同時多做善事。

先舉例法華經中,對觀音菩薩讚美的話,這兩句經文,是讓我們生起對菩薩的信心,以及對觀音菩薩救苦的感恩。單單這個發願文,這兩句就很有加持力。要求子的人,也可以念以上的兩句經文。對菩薩要有這個信心後,然後去做善事。我煩惱來時,我也是經常念第一句經文,就對菩薩慢慢信心加強,感覺很有加持力。

為什麼要配合做善事呢,孩子是一個人的福報。善事是培養福報的基礎。個人修個人得,觀音菩薩雖然大慈大悲,但福報還是自己去修的。所以要做善事,以前泉州蕭善人,為了求子,就翻修了永春的一個觀音廟,後來就誕生了一個福德智慧的孩子,就是後來影響中國佛家的虛雲長老。善事要多多做,等善事能量具足後,加上念普門品懺悔業障的功德,一定可以如願。

那求子的人,除了念普門品外,也可以念地藏經,藥師經,金剛經,阿彌陀佛經,都可以。不夾雜。但要記住,普門品是主要的,其他的經文作為輔助,功德也一併做如此迴向。但你一定時刻向觀音菩薩祈求,這就是求子的秘訣。要真誠,不要散亂。也就是說,觀音菩薩是我們求子的本尊,其他經文的功德,都作為輔助。是可以的。

但最好不要,你今天向觀音菩薩求子,然後後天就覺得地藏菩薩感應,向地藏菩薩求子,不要這樣,這樣你信心就不堅固了。比如我們可以頌地藏經,迴向給孩子的冤親債主離苦得樂,就這麼專門一個事情,是不夾雜的。當然,你如果不想頌其他經,單單一個普門品,配合做善事,也一樣可以滿足願望,要有信心。

這個迴向文,要迴向給求子眾生。因為求子的人,知道求子的苦,那應該更能體會其他求子的人的苦。我們要同體大悲,要迴向給求子的人,讓他們都能滿願。同時呢,要求到孩子,都是福德智慧的,善良的。

還有個重要的事,有的人墮胎後求子,這個要先懺悔,懺悔這個罪業。這個是要點醒的。懺悔後,然後慈悲心求觀音菩薩,一定滿願。要有這個信心。過去的惡業,懺悔後就好了,要對菩薩有這個信心。菩薩不捨棄任何人,哪怕是五逆十惡的,所以要有這個信心。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