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涼感床包有用嗎?推薦你挑選涼感床包要知道的”技巧&秘訣”

360aa
360aa 2021-05-20 13:44:39 版主 2915

炎炎夏日,冷氣溫度越開越低,睡覺還是覺得熱嗎?

涼感床包具有良好的散熱效果,涼感材質有許多種類,散熱效果、持續效果也都不一樣。

究竟涼感床包真的有用嗎?挑選涼感床包一定要知道的”秘訣”有哪些?

 

涼感床包真的有用嗎?

相信大家都有接觸到金屬第一時間覺得很冰,拿著一段時間,金屬很快就會變得不涼了,這是因為金屬的導熱能力很強。

涼感床包便是在布料中,添加了導熱快速,或是直接使用了導熱快速的物質。

讓人體的熱能快速的傳導到涼感材質上,並趁著我們翻身或移動身體時,透氣、散熱、降溫,等我們翻身回去時又會覺得冰涼,達到涼感的效果。

所以,涼感床包是真的很有用喔~

在8小時的睡眠過程中,人體會自動調節體溫,好的涼感床包,能快速降溫,也能快速將熱能排出,幫助我們身體更快的排出熱氣,通過持續釋放熱來降低體內深層的溫度,使人體更快進入深度睡眠,也讓深層睡眠維持更久。

人體入睡至清醒前的體溫變化表

體內深層的溫度,在睡前約為37.3°C,睡著後,會往下降1°C,也就是因為這下降1°C,人體才能開始自我修復的功能。

 

挑選涼感床包的秘訣?如何才能挑到最涼的涼感床包?

吸熱、散熱速度都很快的材質,才是我們常說的涼感材質,那摸起來冰冰涼涼的就算是有涼感效果嗎?

購買及挑選涼感床包,可特別注意以下3個重點:

 

1. Q-MAX值高低決定床包的涼感效果:

建議購買涼感床包產品,一定要了解該產品的Q-MAX涼感係數,Q-MAX值為國家涼感產品測試標準,Q-MAX數值越高,表示該材質的瞬間接觸涼感效果越好,吸熱散熱更佳。

 

2. 涼感床包顏色白色或淡色為主:

布料要染色必須經過高溫定型,才能確保染劑與布料緊密結合,不會在清洗時掉色,越是深的顏色,染色時間越長。

涼感材質較怕高溫,經過高溫烘烤下,容易破壞布料纖維、降低涼感效果。

建議選擇涼感床包時,以淡色系為主,視覺心理上也會覺得涼爽。

 

3. 涼感床包的涼感纖維含量:

滿足上述2項條件後,一樣是涼感材質,除了材質種類不同外,一樣的材質為什麼涼感效果還是差這麼多呢?

原因就在涼感成分的含量多寡,與天絲材質一樣,萊塞爾纖維含量越高,涼感效果越好、價格相對的也較有競爭力。

考量到耐磨性與耐用性,涼感產品都是混紡製成,同樣高分子聚乙烯纖維來說,成分含量20%與47%的涼感效果一定有差異,建議挑選時可以特別注意涼感纖維含量。

貼心小提醒:越軟的床墊身體下陷較多,包覆性較強、聚熱感也就會更明顯,也會影響涼感寢具的散熱效果。

 

涼感床包與涼感床墊有什麼不同?

涼感床包又與涼感床墊不同,涼感材質必須使用在離人體皮膚越貼近的地方,效果越明顯,涼感床包是直接接觸皮膚,較能夠有效的迅速將熱氣帶走達到涼爽效果。

添加涼感材質的床墊感受非常涼爽 包上床包保潔墊就沒這麼涼爽

如果涼感材質使用在床墊表布上,或是床墊內,這些涼感材質會因為的床包、保潔墊的阻隔,無法發揮正常涼感的功效。

於2021-05-20 13:45:08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