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光華/建華/育賢國中評價

Rockjjj
Rockjjj 2021-05-16 17:09:20 版主 39K

居住地學區有光華/建華/育賢三間國中可以選擇,查了一下新竹的明星學校是培英,三民,光武等。一直在思考是否需要跟著大部分家長,遷戶籍給小孩搶進這些明星學校。所以想來跟各位爸媽問問光華/建華/育賢的評價。

這三家其中光華升學率最好,但有靠資優班撐升學率之疑,擔心資源都被分到資優班。

撇除升學率,不知這三間學校8+9比例多嗎? 不被同儕帶壞最重要,畢竟高中再拼也還不遲。

希望有經驗的爸媽能分享。感謝!

 

茗拔拔
茗拔拔 2021-05-16 19:15:45 #1F
 

幫推

謙言兼
謙言兼 2021-05-23 21:01:25 #2F
 

當然選光華了,現在校風和以前差滿多的

其實可以在上下課時間去學校附近看看,至少能知道的大概

Rockjjj
Rockjjj 2021-05-28 17:02:07 #3F
 

感謝推薦,有空去各校附近看看。

自己研究了一下12年國教,跟以前我們的年代真的差很多,不再一味的講求升學率,把美術體育課都拿來考試。多元教學變得相對重要。

希望有家長能分享光華的校風,或者其他推薦的新竹市學校的校風。

謝謝

 

freudin
freudin 2021-05-29 13:16:15 #4F
 

升學率最好的不是培英嗎?您可能再查一下看看,

不過我們也不是在培英就是了,

有資優班的學校, 好像難免會搶到一般生的資源, 當然我也只是推測啦 ,

我朋友小孩在光華,  據說若校牌前二十的話進實驗有機會(5A 10++)

校牌前二十是包括資優班的一起算

您說的建華育賢光華學區  --> 可是不是差很遠嗎? 真的可以算到同一學區喔?

 

 

於2021-05-29 13:19:40 重新編輯過
Rockjjj
Rockjjj 2021-05-31 20:16:11 #5F
 

@freudin

這三間的確距離有點遠,但新竹蠻多里是被歸在 光華,建華,育賢共同學區。 

的確有聽說光華資優班錄取實中的榜單很亮眼。但資優班是不分學區考試篩選,比較好奇扣掉資優班後,普通班有多少學生進竹中竹女?

 

freudin
freudin 2021-06-10 19:51:35 #6F
 

沒有特別去注意光華一般生的竹中竹女名額, 拿實中來說(不特別分科學班與普通班)光華一般生也會至少兩三個上吧(印樣而已, 沒特別去精算),竹中竹女名額應該也會有一定比例,  我想育賢建華也是, 若是努力又認真能拚校排前二三十的,  念哪間應該也差不多吧

 

水立方
水立方 2021-06-11 08:16:55 #7F
 

@Rockjjj

我有二個小四升小五...一佪接近頂....一佪普普

如果你的小朋友是頂.....那準備數理資優

園區..實驗國中,非園區光華或光武,,,,,,育賢是文科資優....但千萬不要去

目前新竹市是培英曎光.....再其次去三民光華,,,,,建華是三十年前的明星學校(看開班數就了))

想了解細節再說了....

大家都為小孩忙....加油!

匿名
Aaa 2021-06-28 03:50:46 #8F
 

@Rockjjj

若只看學業表現的話,以下參考;

群組中熱心家長們統計會考成績的表格,

沒有列入的國中為學校沒公佈榜單的,

109年建華,育賢及光華,好像進實驗竹中女比例各約是5%,7%(內含資優班),15%(7%是資優班貢獻的)

若要遷學區,培英跟光武都有總量管制,培英現在約需前3,4年遷入,光武要11,12年(一出生就需入籍),若孩子已高年級這2間機會不大了。(培英自有房產還有機會,寄戶(第4,5順位)需3年,光武是自有房(第二順位)就要11,12年)。

新竹市光華/建華/育賢國中評價_8F_img_1

於2021-06-28 03:57:46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