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森林公園&台東海濱公園半日遊:帶著孩子騎自行車漫遊黑森林【親子景點】

lovelychenchen
lovelychenchen 2021-05-16 11:47:05 版主 29K

網誌好讀版:
https://amacefamily.com/taitung-forest-park/
 

臺東森林公園佔地廣闊,過去由於為了防風而種植木麻黃,遠看林相一片漆黑而被稱為「黑森林」,公園內有琵琶湖、鷺鷥湖及活水湖等三處湖泊,景致優美壯麗,是許多人來台東旅遊的首選景點。公園設有自行車道,平緩的車道騎起來十分舒適,很適合親子出遊踏青、騎腳踏車兜風,是遠離城市的喧囂、假日休閒的好去處,還可以串聯鄰近的台東海濱公園,安排台東市區的半日遊行程。

屏東&台東四天三夜親子遊行程

Day 1: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 萬金聖母聖殿有座位冰工房 → 蘑菇城堡民宿
Day 2: 台東帆船學校、鐵花村 → 花喬海鮮蒸氣火鍋 → 台東森林公園、台東海濱公園 → 鐵花村 → 蘑菇城堡民宿
Day 3: 台東帆船學校、台東糖廠 → 品田牧場 → 小野柳、富山護漁區 → 台東觀光夜市 → 蘑菇城堡民宿
Day 4: 台東帆船學校 → 台中

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森林公園&台東海濱公園半日遊:帶著孩子騎自行車漫遊黑森林【親子景點】_img_1

台東森林公園離市區不過幾分鐘路程而已,佔地卻達280公頃,在過去被稱為「黑森林」,因為整片區域為了防風而種植木麻黃,遠遠看過去會覺得一片漆黑,令人感覺幽暗神秘而得名。

來到台東的第二天,我們中午在花喬海鮮蒸氣火鍋吃完了午餐後,就來到朋友推薦適合親子旅遊的台東森林公園。在入口處有自行車租借中心,因為園區面積相當廣大,想要以較輕鬆省力的方式遊覽公園內幾處精華的景點,所以我們兩大三小選擇租兩台電動自行車當代步工具。

這是園區導覽地圖。

台東森林公園&台東海濱公園半日遊:帶著孩子騎自行車漫遊黑森林【親子景點】_img_2 圖片來源: 台東觀光旅遊網

 
第一站就被公園入口處左側的朱槿花園給吸引,這片區域原是閒置已久的蝴蝶復育區,占地將近1.8公頃,台東縣府農業處於2019年開始種植近40種品系的朱槿花。

有熱帶女王花稱號的朱槿花大色艷,品種繁多,有粉紅、紫、黃、紅色等,漂亮整齊的花園也是台東森林公園的打卡熱點之一,吸引許多遊客駐足賞花。這裡不只是好拍照,寬闊平坦的園區也很適合小孩跑跳,Corey 和 Eric 就穿梭在朱槿花叢間玩起躲貓貓來。

台東森林公園內充滿了綠意,沒有過多的人工造景,隨處可見樹木跟綠地,自行車道很寬也很平坦,沒有高低起伏,非常適合騎著腳踏車悠遊其中,呼吸新鮮空氣。

下一站的目標是琵琶湖,在途中一定會經過這座花架隧道,騎在花架隧道中真是一陣清涼,這裡因為是下坡路段而且有急轉彎,騎車要小心一點,控制好車速。

一路上順著指標,經過蜿蜒曲折的自行車道,就來到了公園內最熱門的打卡景點「琵琶湖」。臺東森林公園擁有三處湖泊,分別為地下湧泉形成的「琵琶湖」、原本為沼澤濕地後經過整治的「鷺鷥湖」,與人工興建能夠舉辦各項水域及鐵人競賽活動的「活水湖」,其中如明鏡般清澈的琵琶湖,是最具人氣的熱門景點。

 

琵琶湖是位於卑南溪出海口自然形成的天然湖泊,因形狀恰似琵琶而得名,位於往來海濱公園的路上,整個湖畔皆被木麻黃圍繞,湖水相當清澈透明,優美的景緻吸引許多旅人前往拍攝,是整座公園內人潮聚集最多、最有名的園內景點。

台東森林公園&台東海濱公園半日遊:帶著孩子騎自行車漫遊黑森林【親子景點】_img_3

 
站在景觀台上看著鏡面般的湖面,映襯著大自然的綠意盎然,真是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台東海濱公園 台東森林公園&台東海濱公園半日遊:帶著孩子騎自行車漫遊黑森林【親子景點】_img_4

看完琵琶湖後,我們就直接往海濱公園的方向騎去,經過了綠水橋後有另一個台東森林公園的出入口,出去後就是海濱公園

台東海濱公園有蒼翠的大草坪、以及一望無際的海景,是許多人來到台東森林公園會順道參觀的熱門景點。整個區域都有自行車道環繞,一來到這裡馬上就看到十分顯眼的國際地標。

 

這座豎立在台東海濱公園國際地標,名稱為《向陽樹》,是藝術創作家游文富所設計、融合了公共藝術和地景的藝術建築,兩端連接的的走道像是張開雙臂擁抱大地與人民,呈現具有綿延深長的樹根意象,波浪性木編結構的屋頂象徵著海浪及山派綿延不斷,特殊的造型讓人印象深刻。國際地標到了晚上還有光雕音樂表演,展現和白天不同的面貌。

國際地標旁邊還有一個很特別的紅色大相框可以把太平洋作為背景的這個大相框是非常熱門的拍照景點,因為需要排隊照相,我們就直接放棄了。

我們把腳踏車停在一旁,讓孩子下來看看一望無際的大海,不常去海邊的他們在這裡也玩得不亦樂乎,脫下鞋子在岸邊走跳、堆石頭、吹海風。

 

雙猴馬麻
雙猴馬麻 2021-05-16 23:43:59 #1F
 

謝謝分享

巧巧的麻
巧巧的麻 2021-05-17 13:24:57 #2F
 

現在看了好想去啊...希望疫情可以快點趨緩

小飯糰的媽媽
小飯糰的媽媽 2021-06-03 02:25:33 #3F
 

謝謝分享

阿 萍
阿 萍 2021-06-04 07:36:10 #4F
 

sticker_october_03.png

愛跳舞的Ashley
愛跳舞的Ashley 2021-06-22 20:29:08 #5F
 

sticker_october_03.png

jiaxing9
jiaxing9 2021-06-24 12:24:36 #6F
 

疫情結束後  再去台東  期待中  會記得戴口罩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生活百科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