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特斯拉市值一夜蒸發2082億?選優質股為什麼這麼難?

說到特斯拉,相信大家最近大多都在關注關於特斯拉車主的維權事件,實際上,近期由於多條新聞曝光特斯拉汽車存在各式各樣的問題,許多投資者都認為這次風波會使得特斯拉的股價遭受挫敗。

果不其然,今天一早小編就看到特斯拉的股價大跌4.53%,市值一夜蒸發321億美元(折合人民幣2082億元),目前總市值6764億美元。

不過跟大家想像中不一樣的是,特斯拉股票大跌的原因並非是近期的維權事件,而是週一盤後的那份第一季度財報。財報顯示,特斯拉第一季度總營收為103.89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59.85億美元相比增長74%,略低於分析師預期的104.14億美元;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GAAP淨利潤為4.38億美元,創史上最高季度盈利紀錄,更是連續七個季度實現正盈利。

看到這可能有的朋友就看不懂了:這特斯拉盈利不挺好的嗎?為什麼股價還跌了?這是因為特斯拉的盈利並不是靠賣車,而是靠賣碳積分和炒比特幣。

所謂賣碳積分,顧名思義就是賣碳排放額度給對手車企,特斯拉通過向其他製造商出售零排放車輛(ZEV)信用額和溫室氣體排放(GHG)信用額來獲得收入。這些製造商使用購買的信用額來達到市場的規定,取代自己製造電氣化或節能車輛,而在第一季度中,特斯拉碳積分部分的收入高達5.18億美元。

除了碳積分之外,特斯拉的另一收入來源就是比特幣了,特斯拉在今年2月購買了15億美元的比特幣,後者在今年漲勢如虹,僅第一季度,比特幣價格就達到了翻倍。特斯拉在高點出售了2.72億比特幣資產,帶來了1.01億美元收入,進一步推動了特斯拉的淨利增長。

不過,如果我們除去比特幣的1億美元收益,再除去5.18億美元的碳積分收入,實際上不難發現,特斯拉在該季度靠賣車獲得的淨利潤,實際上為負的!這也是為什麼今早特斯拉股價下跌的原因。

所以這也說明了,我們在炒股選股時,不能光看到公司財政數據好,就以為股價一定會上漲,如果上市公司的主要盈利收入並不是依靠主業務得來的,很可能股價還會不升反降!而如果投資者沒空逐家公司瞭解其業務和實際盈利狀況,覺得選股比較困難的話,目前最好還是選擇產品單一的現貨黃金投資,以降低自己的投資難度。因為現貨黃金對標的商品只有黃金一種,而不像炒股一樣要從上萬只股票中選取優質股,其中關聯金價的因素,我們可以選擇關注國際黃金市場的動態,便可根據其市場行情漲跌,通過正規平臺進行做多或做空,投資也會變得輕鬆許多。

就是要賺錢
就是要賺錢 2021-04-29 16:54:00 #
 

@Donny媽大大也是具有投資經驗的sticker_february_03.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