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榛果乳酪
榛果乳酪 2021-04-17 12:02:12 版主 900

上禮拜因為經期延遲了一個禮拜,我就去婦產科掛號

後來得知懷孕了 但因為可能還幾週而已所以線有點淡

我跟男友一直都有想生寶寶但就是保持隨緣的心情

沒料到這個緣分來的這麼快 我們倆非常開心要迎接這個寶寶

但因為我家裡是開早餐店緣故需要搬重物、久站

所以得知懷孕我就告訴家人

我姐姐因為懷孕之後我就回來接她的班,她到目前小孩一個已經國小一年級、一個幼稚園大班

由於我下午還有兼職另一份工作,我下午的班的當天姊姊會來接我的班,我就回家休息一下下午接著上班

現在因為懷孕衍生了很多問題

我跟男友雙方都有工作是雙薪,但我即將生產跟坐月子後我都必須休息,沒人可以代我早餐店的位子(家人又不想請人)

即使我做完月子恢復早餐店工作寶寶0歲沒人顧

托嬰也怕遇到不好的,而且我們倆薪資加起來大約7萬,因為男友在新莊上班我住桃園,為了他上班通勤必須要買車

我跟家人說之後我媽說我小孩以後誰顧,我說之後再看 看是要請保姆還是怎樣,她說要先計畫好啊什麼都沒計畫(我心裡就想如果有什麼事情都能照著計劃走我這輩子都不用生孩子了)我姐懷孕後家裡事業都是我在做,搞的好像我應該的責任,如果真的要因為工作阻擋我我是不是這輩子都不用生了?

其實聽到媽媽那句心裡有點不舒服

各位覺得懷孕後的開銷真的很大嗎?我們沒有買房、車 男友給我登記後我是打算搬回我娘家住

又很擔心鄰居或其他人閒言閒語,認為是男方沒有能力買房才搬到我家住

真的是心情好鬱卒

 

 

於2021-04-17 12:04:01重新編輯過
匿名
QQ 2021-04-17 13:55:39 #1F
 

規劃未來是對的

你說"(我心裡就想如果有什麼事情都能照著計劃走我這輩子都不用生孩子了)"
那表示生孩子本來就不在你的計畫裡,不是嗎?

榛果乳酪
榛果乳酪 2021-04-17 18:18:24 #2F
 

@QQ

有喔 懷孕是在計畫裡 只是提早了

綠茶檸檬草
綠茶檸檬草 2021-04-18 09:00:25 #3F
 

懷孕的開銷是一回事,最大開銷是養個孩子。建議版主趁還沒卸貨時,趕快打聽保姆或托嬰。坐月子完後,盡快回早餐店上班。若有經濟壓力的話,其實以早餐店如果只有上班半日,妳其他時間可以自己帶,費用會比全日便宜。版主男友通勤的問題,買車也不是一小筆費用,是否有考慮以高鐵搭乘轉捷運替代?

既然都意外懷孕了,還怕男友住娘家什麼的嗎?你媽也沒在怕了,版主擔心這點又何必?反正日子是自己要過,鄰居閒言閒語就左耳進右耳出吧!

匿名
QQ 2021-04-18 16:06:59 #4F
 

有無請育嬰假拿6成薪的可能?

(這是勞保的權利  不要浪費了)

tina2000
tina2000 2021-04-19 23:23:11 #5F
 

恭喜你當媽了~~

有了小孩,錢真的是不可缺的。會心急是很正常的。

撇開未來如何的規劃,你先想想目前能掌控的東西。

你跟另一伴的工作發展,現有存款多少,兩個人每月能實存多少。

若妳懷孕不適無法工作,是否另一伴能給你經濟上的扶持(如.看診/檢查/住院費用? 

長久兩人分隔兩地不是辦法,是否有解決之道?  你搬去?他搬來? 或另謀它道?

媽媽說的話或許不中聽,但也表示她內心也是替你著急。

小孩既然是兩人期望而來的,也是你們規畫之內的,兩人是否該談下細節,

你們有了共識,老人家也不會一直問東問西了。

 

 

 

 

匿名
123 2021-04-20 18:03:59 #6F
 

如果你們有計劃懷孕,那就要把這些事都先想好哦

走一步算一步到時都會很有很多問題哦

找保姆或是托嬰也不是馬上就完成的事

最好先跟家人談好懷孕後你若不能幫忙 那要怎麼辦 

懷孕後該怎麼上班也是要先想好 不然只會一直吵架哦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