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托育補助+育兒津貼】各類生育補助快速秒懂,讓父母放心陪伴小孩成長!

停權
HFA (帳號停權) 2021-03-25 00:05:34 版主 22K

(轉錄:https://www.onelovechildcare.com/blog/maternity-allowance

生育給付/生育津貼生育獎勵金育兒津貼托育補助/托嬰補助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幼兒園就學補助...,目前政府推出的生育補助津貼有好幾種,名稱看起來都很類似,讓人霧煞煞,你都明白其中內容和申請辦法嗎?如果你是正要邁向或是已經在當父母的階段,那麼你一定很關心像是托育補助、育兒津貼這類的問題,畢竟對自己荷包不無小補。

比起上一代的父母,現在年輕一代的家長,相較之下可以從政府申請到不少補助津貼金,尤其在這物價逐年攀高的時代,這方面的生育補助福利是不是很受用呢?這裡介紹的就包括有六大種:

生育給付/生育津貼(中央) 生育獎勵金/生育津貼(地方) 育兒津貼 托育補助/托嬰補助 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幼兒園就學補助/幼兒園學費補助/幼兒園補助津貼

主要還是因為現在的政府比起以前更加重視幼兒福利,而且為了刺激提高生育率,減輕家長經濟負擔,因此政府特地在生育孩子相關的托育補助、育兒津貼...等這些社會福利項目撥款加碼,提供給媽咪、爸比更多的經濟後盾,讓大家能夠放心的生育並照顧孩童成長。

托育補助, 育兒津貼

台灣幼兒生育補助秒懂

不過,為了全面照護,政府推出的幼兒生育補助相關系列,名目非常多:生育津貼/生育給付、生育獎勵金、育兒津貼、托育補助/托嬰補助、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幼兒園就學補助...很多家長沒想到竟然可以領到這些錢呢!

這篇幼兒生育補助相關資訊文章整理目的就是在可以讓你秒懂:幼兒從出生到六歲的每個階段,家長可以獲得的各類小朋友生育補助,以及這些生育補助的特色、內容和申請辦法。

生育補助津貼供幼兒年齡0-6歲補助項目

1.生育給付/生育津貼(中央)

幼兒只要出生,就提供父母生育津貼作為生產獎勵金,鼓勵增產報國外,同時減輕家長經濟負擔壓力。

生育給付/生育津貼補助金額計算以分娩或早產當月起,之前六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來看,在孕婦產後,一次給付兩個月投保薪資作為生育津貼補助金額。

生育給付/生育津貼給付需勞保、國民年金、農保擇一申請。

勞保生育津貼/生育給付資訊:https://www.bli.gov.tw/0005569.html 國民年金生育津貼/生育給付資訊:https://www.bli.gov.tw/0016965.html 農保生育津貼/生育給付資訊:https://www.bli.gov.tw/0006758.html

生育給付, 生育津貼

2.生育獎勵金/生育津貼(地方)

幼兒只要出生,就提供父母生育獎勵金/生育津貼,鼓勵增產報國外,同時減輕家長經濟負擔壓力。

生育獎勵金/生育津貼補助金額依以下各戶籍所在地縣市政府最新公告為準,另外這樣的生產福利也有不同名稱,包含像是:生育補助、生產補助、生產獎勵金...。

生育獎勵金/生育津貼全台縣市資訊:

 

...繼續閱讀全文:https://www.onelovechildcare.com/blog/maternity-allowance

於2021-03-25 00:09:19重新編輯過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