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南山國中與公立國中的選擇

大家好,我的小孩今年考上南山國中雙語班,目前已經幫他完成報到,但是一直在抉擇什麼樣的決定會讓小孩比較快樂又不會沈淪電玩。

因為現在小學班上大部分的學生都在玩線上遊戲,都在比較誰的排位比較高,不過我們讓他打遊戲只是給他休閒,但是小孩越陷越深,也曾經跟我抱怨如果不給他打遊戲,讓他打上高的段位,他會很難跟同學聊天。

想請問有就讀南山國中的家長們,是否學校也有類似情況,還是班上的同學都很懂事,不會沈迷線上遊戲?

謝謝!

花瓶花生
花瓶花生 2021-03-24 09:53:01 #1F
 

男孩們的社交生活,好像很多都會相約玩電玩~我兒子國七,小學讀永和公立大校,發現常有同學約玩電玩(功課好的同學也會邀約)為了杜絕之前小學同學相約,後來直接考慮升學型私中(但不是南山)電玩邀約還是有,但學校讀書風氣好,作業多,也比較少這種狀況⋯電玩公中私中一定都有同學玩,南山有晚自習,雙語班算學校重點班,讀書風氣應該不差,至少在校可以把書讀完,同學素質比較齊,小孩受影響的機率會降低不少。讀了私中還有一件我覺得很欣慰的事,以前小兒段考前不怎麼複習(他說公小考太簡單,隨便考都100),現在因為同學競爭激烈,差個一分校排就會掉下,所以自發性讀書,青春期同儕影響其實很重要。

於2021-03-24 10:05:06 重新編輯過
花瓶花生
花瓶花生 2021-03-24 10:39:43 #2F
 

另外,我覺得男孩間的話題,應該不會只有聊電玩段數而已,因為我家不給電玩,但小兒的人緣還是很好,他們也是聊一些生活日常,學校老師怎樣,家裡瑣碎小事(我兒公小和私中同學間話題皆如此)會只聊電玩,應該是剛好結交的朋友都是這類的,如果希望孩子不要沉迷電玩,也許換個環境比較好,不過小學同學大多還是會私下社群通訊軟體聯絡聊天,這部分只能家長多注意了……

匿名
國中真的很重要 2021-03-25 02:38:17 #3F
 

樓上的媽媽說的沒錯

國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階段

小學成績好不代表國中成績也會好

但國中如果成績不好

高中也很難拉得起來

而且依照您兒子的情形

感覺是一個比較容易受到同儕影響的小孩

真的不適合念那種程度參差不齊的公立學校

遇到不愛念書的很容易受到影響

如果是我一定會挑同儕素質比較整齊且好一點的私立學校

 

JAS...
JAS... 2021-03-26 03:46:10 #4F
 

@宅男工程師

您好:

首先,要知道的昰您小孩如果讀公立的

那是會上哪所學校?

如果是鄰近南山的那所

那我覺得真的可以去讀南山

但如果您早就花很多的心思

幫他安排門路上

諸如:金華,敦化,中正

或退一步

例如昰福和,永和等等

那我覺得讀公立就好

 

這是我帶過幾百個家教學生的心得

以上提到的學校

我現在的家教生都有

南山我現在也有帶

我前後帶過9個南山學生

不過南山的生活管理是我不能置喙的

這是我帶過後的體驗

 

 

 

 

 

南山升學率到底是幾%?

2022-11-14 14:08:38 回覆
匿名
小毛荳媽咪 2021-03-26 10:40:28 #5F
 

@宅男工程師

必須先說,如果是競爭性高的私中,讀起來只能苦中作樂,沒辦法快樂!

每天都在聽孩子說"炸裂"ㄧ詞"從早休開始考下來4、5、6科⋯⋯是日常生活

要看孩子的抗壓性。

孩子說班上還是有人電玩玩的很兇,要段位高就課金(對家裡有錢的孩子是容易)

現實生活相對的成績都不怎麼樣(女兒說的,所以這不是交朋友的重要條件)

要看你在虛擬世界裡開心,還是現實生活中難過

班導一直耳提面命,一,二年級基礎不打好,三年會很難熬

要有來這裡的覺悟。家長要了解自己孩子性格,該規範的要管理的、要注意關心的,都不能少。

(我家的例子,是中部私中)

 

 

於2021-03-26 10:44:07 重新編輯過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21-03-26 12:00:51 #6F
 

其實這些,跟潮產品使用率無關,跟天生個性有關。被排擠也不單單只是因為成績好招忌,而是其它。

以前我們班三強共同點是上課火眼金睛盯著老師(高專注),下課就聊她們抓到的老師的小辮子,竊竊私語,偷偷說老師壞話 (好像很爽),不過這國小啦   國中不知怎樣。

有的愛聊考試聊分數聊功課聊排名,有一類愛聊這種,不會沒話題。

於2021-03-26 12:18:56 重新編輯過
Marybaby
Marybaby 2021-03-29 09:56:02 #7F
 

我家孩子念南山數理班。其實班上男同學間也會討論電玩,但是不會只有電玩。南山的考試安排其實蠻緊的三次段考三次抽考,所以差不多兩周就一次大考的意思,所以在學業上孩子本來就有一定的壓力。電玩的誘惑力真的很大,孩子的自制力還是要透過要求和訓練的,事前跟孩子的溝通和約定很重要。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